如何解決同一班銷售人員間的利益問題?

時間 2021-05-05 11:29:11

1樓:

銷售的利益分配問題基本和獎金方案直接掛鉤。

通常的理解,考核個人會造成相互關係緊張,考核集體容易發生吃大鍋飯。

從題主的問題看,應該是傾向於團隊和諧一點,不要惡性競爭,一般有兩種方式:

1,考核集體業績,但是設定「淘汰線」,比如每個人達不到每週3單,就直接走人,然後大家按照集體業績算獎金,這樣至少每個人都會有緊張感,不會有混日子的人。

2,繼續考核個人業績,但是用規則來避免惡性競爭,比如每個銷售輪流接待進店的客戶,不允許搶客戶,老客戶和轉介紹客戶歸屬於最開始的銷售等等。

個人建議第二種方案更好一點,銷售本來就是乙個優勝劣汰,充滿競爭的崗位,需要壓力和基於個人努力的獎金方案來刺激好的銷售拿業績,順便淘汰不合格的銷售。

以上,希望有幫助。

2樓:傲劍無雙

KPI制定時應考慮協作部分,當個人提成高過團隊分紅,團隊目標應低於個人目標總和,反之則團隊目標高於個人目標。

具體要看實際情況,如果實際工作中人員之間矛盾較大,則提高個人目標,降低團隊目標。

也可採取階梯式提點,如:團隊目標達成則個人提成提高1%總之就是想盡辦法拔高銷售額,讓銷售人員的小算盤打不出財務的框框外

3樓:史光起

首先執行「首問負責制」,出現爭議以攝像頭確定最先接待人。如果顧客自行更換接待人除外。

然後縮小提成比例,比如,總提成的80%平均分配,20%歸銷售個人。每月個人業績少於多少單,扣獎金或辭退。這樣讓員工不得不努力,又不會因為利益太大而惡意競爭。

如何追求同一班航班上的空姐?

大力鼓手 追空姐的套路之一 跟航班,空姐在哪個航班上就連續坐這班飛機,我認識乙個大公司的富二代開始追乙個空姐的時候,連續跟那個空姐乙個多月。後來直接空中送克拉鑽戒,拍拖成功。 有次乘坐了CRJ 900,很晚值機坐在了最後面。當時的座位是 窗戶,我,路人男,乘務員!是的,小機艙乘務員的座位與乘客挨著。...

如何評價《終極一班5》?

遺忘流年 十二時空的故事,現在出4了個時空,就終極一班有續集,我是老粉,個人觀點勿噴,終極宿舍的大戰沒看到,劇情毫無看點,異能和魔界的事情,變成了兩個人單挑的劇情,一班5,劇情一樣不通,莫名的有人消失,然後就死了,然後終極3的厲嫣嫣,終極4第一集出來了提了下,再無後文,大部分的boss是斷腸人,筆仙...

如何解決狗遛人的問題

捌貳漠 現在給狗子換了另外一種防爆衝胸揹帶,主要是他也不怎麼爆衝了,防止突發狀況而已。這個對他來說輕鬆很多,狗狗只要往前衝,牽引繩就會拉緊控制住他的前爪,讓他沒法往前跑,感覺這個更科學一些。之前用的脖套更適合烈性犬。推薦乙個神器。訓犬師給我推薦的刺激脖圈,德國的牌子,280 RMB 在你沒有教會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