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下肢癱瘓)上大學,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5 11:29:11

1樓:人不風流枉少年

我來答一波

我是小兒腦癱,和答主不同,我可以走路,但是我手部不太好用首先建議題主,大學選擇計算機,最好是軟體工程,只要手指頭能敲鍵盤就行,就業率高,工資還可觀,我就是軟體工程。

我大學的本科生寢室是上鋪下桌,我爬不上去,學校就給我安排到上下鋪的研究生寢室,室友安排的是我同班同學。我沒有讓家長陪讀

在大學不要自卑,多參加各種活動。各種社團活動,比賽,基本都可以看見我。

學業上,不管是專業課還是公眾課,老師都很認可我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你還有一年,這些事情都不要想,努力就好了加油

2樓:高冷的羊巨人

1上大學這個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錄取以後就可以和學校溝通找學校那邊的殘聯協助改造無障礙設施主要就是自己學院的出入方便就可以。

2專業選擇最好還是選擇專業性強能夠遠端辦公的工作因為以後工作單位想要無障礙措施比較難。

3樓:一介書生

只要你能鼓起勇氣進入大學,一起都不是問題!

我相信,老師和同學都會給你幫助的。

希望你能足夠自信!加油!勇敢面對新的生活吧!

4樓:happy

其實學校對殘疾人有很多比較好的待遇。就我了解的,我們學校有乙個大一的師弟,情況和你差不多,他來學校上學,他媽媽陪讀。學校這邊給他安排的研究生公寓一樓,一樓的樓梯也是用水泥補了的,方便出行。

公寓去教學樓有一段路是乙個坡,也是需要上幾階樓梯下幾階樓梯,學校也是安排工人修成了斜面。教學樓就還好啦,都有電梯。他上課的話是在第一排講台下,學生座位第一排前面,也不會擋住別人,還可以看清楚黑板。

有時候可以看見他自己坐輪椅去上課。朋友有時候也會幫他拿書什麼的,下課也有說有笑。主要是都走一條路,經常看見。

建議的話,就是保持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好好學習,不要輕易看低自己,對自己要有自信,嗯,加油!

5樓:小谷圍 柯少

首先,我所在的學校中,已經有像您這種情況的學生在上學了,而且僅我就讀的校區也見過三四個。這些同學每天都是坐著電動輪椅上學,從學校專門安排的宿舍(有電梯)前往教學樓(也有電梯)上課,必經之處都會有替代台階的斜坡,不至於導致身體障礙(我個人覺得「殘疾」這個詞不夠友好,一般會稱為「身體障礙」,請見諒)的學生不方便上課。另外,如果遇上教室裡的課桌是固定式的,那麼這些同學就會把輪椅停在第一排的前面,然後擺一塊寫字板在面前記筆記。

至少在旁人看來,這些同學不至於沒法在大學正常地學習生活。

擺放固定式課桌的教室

其次,在這個世界上,善意總比冷漠多,辦法總比問題多。之前我也從未想象過,身體障礙人士也能在普通大學裡面上課嗎?直到前年參加我們學校的「十大提案」活動,同晉級決賽的有乙個隊伍(隊內好像是有乙個坐輪椅的學生,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一類同學),他們提出的乙個提案就是專門針對校內身體障礙同學提出了關懷措施,包括完善無障礙設施、調整課室的樓層安排等等。

另外,我也在回宿舍路上突降大雨的時候,看到有同學為坐輪椅的同學(電動輪椅走得慢)撐傘。包括上課時,授課老師也會悉心關照這類同學。

總而言之,有了現代設施的完善,以及周圍人的幫助,您是不用去擔心為了順利完成學業而選擇學校的。所以,撇開那些身體負擔,為了你的理想學校加油吧

6樓:殤風

大部分學校應該有殘疾人的相關幫助,應該會提供給你一定的便利。

提前聯絡學校,問一下他們相關的政策和福利都有什麼,告訴他們你的具體情況,尋求他們的幫助。

有些地方會有電梯,還有的會有殘疾人專用通道等等。選課也會有一定的特別待遇。

肯定會有些許不方便,但是應該不會造成極大的影響會者無法去學習。

7樓:慶餘年

沒啥問題

選擇乙個不需要站著做實驗的專業即可

我們專業就有乙個這樣的同學,大部分時候他自己就可以到教學樓附近,我們下去扶他上來就可以了。或者,有的時候我們就送他一起過來。晚一點老師也都會體諒的(送不送取決於他想不想)

8樓:

哦豁!這個我能答!我們圍合就有乙個女生是殘疾人,每天騎著助殘車上學,然後拄拐,乙個人獨來獨往的,但是看她很開心很熟練的樣子,大家也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她,反而心裡默默佩服她!

其實不會怎麼樣的,只是上下樓梯不太方便,可能要比別人早起十分鐘

9樓:棄名

大學大家都成熟了許多,很有素質,所以呢,不要擔心什麼,同學朋友願意幫忙,自己也可以接受,因為大家真的只是想幫幫你

身體殘疾,但是思想不能太幼稚,用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吧

加油^0^~,相信你呦

10樓:扭曲的胖子

我們學校沒有相應的配套設施

如果你想,應該先在網上找一下哪所學校具備相應的設施,這樣與己方便,與人方便。

說排課、住宿都在一樓的,也不是不可能,但可能會給學校帶點麻煩,你讓諾大的學校遷就乙個人,也不要這麼道德綁架。

總的來說,還是有些麻煩,除非你能在你家本地上學,有人陪讀。到點送,到點接。

現實沒想象的那麼美好,祝好

11樓:我有乙隻貓

可以的。

現在很多高校都很注意生源的多元化,包容度越來越高,設施對殘障人士越來越友好。

外賣快遞網課的存在讓不良於行者的生存越來越簡單。

如果不想住宿舍,需要有人陪讀。不住宿舍的缺點是很難和同學處得很熟。如果想住宿舍,得看自己能否生活自理,如果不能的話不要勉強。

最後說句殘忍的話:這些年我看到過的特殊學生中,身體殘障的同學大都順利畢業了,但是精神狀態出問題的同學往往會退學,堅持不到畢業。

12樓:留夏

首先你要確定你上的大學一定是要有電梯,當然了,像我們這種三線小城市,乙個普通的學校都是有電梯的,反正還是確定一下比較好

其次,開學會開一次班會的,你不要自卑,要樂觀大方的和同學交流,並且告訴他們你會需要他們的幫助,其實我想說,就我開頭提到的同學,在我們學校,他上電梯時,即使沒有他的同學,我們都會幫助他,我見過幾次不認識他的人詢問並且幫他按電梯。

第三,因為有軍訓和體測,所以你需要關注這兩點,並且及時上報。

13樓:嘚吧嘚的小崔

為什麼不能啊?大學基本都有電梯的啊,而且營造無障礙的學習環境本就是乙個學校應該去做到的,是身心障礙學生應有的權利啊。

其實對於肢體障礙著最大地挑戰並不只是怎麼去上課的問題。因為很多校園的教學樓都是有電梯的喲!而寢室、圖書館、食堂的無障礙也是切實被需要的,近年來很多高校也在逐步提公升校園無障礙程度。

我母校南京特殊教育師範學院總的來說無障礙還算可以(也得承認有瑕疵,需要繼續提公升)圖書館有無障礙的出入口,從無障礙通道上去輸入指紋乘坐電梯就能到達任意樓層,館內也有低位櫃檯。食堂外有坡道,工作人員和同學們都很友善。有無障礙的寢室、教學樓和實驗樓內有無障礙的衛生間(雖然還不是那麼的好聽,有待提公升)。

14樓:媛寶

可以的,學校會給予相應的支援的(比如將教室安排在一樓),同學們也會很願意幫助,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自理水平,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些,也能更少地需要幫助。

15樓:SUNSET

當然能了,我現在已經大二了,沒的問題。 而且我們學校也有乙個男生也是下肢癱瘓,也很樂觀的。我們都不賴,完成學業沒問題。放心吧

16樓:猴子

肯定的,為什麼不能呢?

不要怕自己給他們造成負擔,不要給自己找殘疾的理由,殘疾不能侷限住你!

但如果你的思想侷限了自己,那就真的糟了。

殘疾人必須要學會透過月亮的陰面看陽面,世間萬物皆有陰陽兩面,人性也是如此,試著多去接觸和激發人性的陽面,你會很快樂。

17樓:大牛

這世界沒那麼美好

但世界也不太黑暗

你要做好被大學拒收的準備,但總能被學校收進門內,你要學會打從心底自強不息,那些樂於幫你的人才會有動力去拉你一把。

馬上上大學了,請問有什麼好的建議?

小袋鼠 請大家移步看我的這篇回答 可以送給正在普通大學上大一的我一句話嗎?Sakura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苟且的靈魂 不要以為上了大學真的可以放鬆,每天在寢室打遊戲,刷劇,吃外賣就是生活。大學四年真的很快,當你找工作簡歷上什麼都沒有,而你同學各種證書,各種獎項的時候,你就知道人家上的...

你好陌生人 上大學跟同學相處有什麼好的方法 總覺得處不到一起 也可能是自身的原因

大紅蝴蝶蝶喋喋公主 開朗大方盡量活潑一點善良不要忘 交朋友時不要迷失自己我的意思是說最主要的是做自己有的時候和朋友開玩笑要三思一下 因為有的人確實不太開得起玩笑 如果實在是融不進的話不妨試著乙個人 然後祝你好運 陳某人 遇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處世要圓滑,知進退,人前說人好,人後莫論是與非,多看看書...

上大學期間,有什麼好的專業知識或者學術技能可以去向外拓展的?例如英語 化妝培訓 ?

英語老師Mr.An 我覺得應該磨鍊兩種品質,一種能力,而不是學太多的專業技能。兩種品質是認真 感恩,一種能力是快速學習。我知道有的人聽到感恩這兩個字就覺得煩,什麼?要開始給我們灌雞湯了?然而這卻不是我的本意。野生動物們的生存依賴於社群,作為人類來講,社會也相當於乙個巨大的社群,最小的單位是家庭,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