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家裡130平公尺,路由器放在客廳,臥室wifi沒訊號,選擇換路由器還是安裝電力貓呢?

時間 2021-05-05 11:29:11

1樓:有木聊科技

為了幫你更快的選擇到合適的路由器,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具體選擇下面我寫的系列選購文章。

本人提供付費諮詢(知乎官方渠道),解決家庭WiFi網路布局和路由器選擇(訊號覆蓋問題/大戶型/別墅),諮詢前請盡量提供戶型圖、網口預留、具體需求、費用預算。

價位導購:入門300元級|中端500元級|高階1000元級別

需求導購:公升級WiFi6|電競遊戲|大戶型覆蓋|Mesh組網

品牌導購:華碩|小公尺|TP-LINK

配件推薦:網線|插排/插座

科普知識:路由器小白科普|什麼是WiFi6?|打造高質量的家庭WiFi

2樓:yingqi zhang

需要戶型圖。臥室沒留網線口的話,這兩種裝置建議你都七天無理由的店買回來試一下,哪種好用哪種。否則單純你現在的描述,不可能給出確切答案

3樓:數碼那些事87

根據很多使用者的實際反饋情況,電力貓沒有路由器的Mesh組網對於全面覆蓋家庭的方案更好,

130平公尺的大戶型住房,想要把WiFi覆蓋整個家,至少需要2個路由器進行Mesh組網的,如果家裡的承重牆、訊號盲區多的話,可能需要3-4個路由器。至於支援Mesh組網路由器的品牌必須買同一品牌的,因為目前不同品牌的路由器還不能互相支援Mesh組網。另外,Mesh組網路由器的不要選擇不知名的小廠家,最好選擇華碩、水星、TP、360這些我們比較熟悉的、產品質量信的過的品牌。

4樓:stanleyjie

我家裡路由器在臥室,廳裡上網訊號很差,嘗試過在中間位置的飯廳加了乙個路由器做橋接,訊號雖然滿格,但是實際上網還是經常掉線,最後用電力貓解決。

主力路由器300多的華為,橋接路由器一百多的tplink,電力貓也是tplink,帶無線功能。

5樓:內個朱工

不要使用電力貓這個是肯定的答案

推薦你兩套解決方案

第一套小公尺:redmiac2100配小公尺wifi放大器pro 只需要購買裝置簡單操作就可以費用較低實測220平房無壓力正常追(乘風破浪的姐姐)缺點:Wi-Fi速度是有上線的,對於500兆網上走的網速吃力

第二套ap面板買tp-link的千兆版本。操作簡單把原有的網路86面板換成ap面板可以實現每個房間wifi無死角

6樓:wangchang

先試試其他方法,1,調整路由器天線方向;2,是否有可能改變路由器位置,盡量放在屋子中間,放高一些;2、改變下路由器的預設通道。如果還沒有改善,可以考慮在靠近臥室的地方加個AP。現在還有種mesh分布式路由也是較好的解決方案。

7樓:

臥室裡有網線口的話,建議加AP,效果最好。沒有網線口的話可以嘗試電力貓,但我自己的體驗是不怎麼穩定,僅限於「能用」。換路由器的效果不確定,除非你現在的路由器特別爛,否則很難想像換個新的會有質的變化。

130平公尺房子,選擇有線MESH路由器還是AC AP呢?

影子 從你戶型來看,能盡量把路由器安裝在整個戶型的中部,一台路由器就可以全覆蓋。能一台解決沒必要使用mesh或橋接,熱點切換並不好用。 明月玩數碼 看你這麼專業,為什麼這點小事都稿的跟上戰場一樣。首先,你家房間面積中等,130平戶型布局還不錯。只要使用一對子母路由器或是母母路由器就可以輕鬆搞定了。這...

113平方公尺,有什麼推薦的路由器,路由器要放在電視那,預算250 100

colaandice 100平公尺以上,如果只購買1個路由器,也許2.4G可以覆蓋,5G覆蓋有困難。最好可以在一些訊號盲區,增加乙個路由器,與主路由器進行mesh組網,提高無線的覆蓋範圍。建議選擇了乙個支援MESH組網的路由器,如果使用後,發現一些房間訊號不好,也可以隨時再增加路由器,進行補充。ME...

2023年小公尺路由器依然差勁嗎?

馬卍 小公尺路由器對於ipv6的防火牆設定不太好,不允許網路訪問內部有公共位址的ipv6主機,還不能關閉ipv6防火牆!無線效能還可以,價效比高,當做無線ap很可以 Travis L 小公尺在手機之外的所有產品都有同乙個問題,就是 不上心 買乙個設計方案就做,只管做出來不管精進,十分符合自己 數碼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