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越南語歌押韻麼?如果押韻,那其中有哪些韻可以通押?

時間 2021-06-03 00:24:36

1樓:

我以一首我自己比較熟悉的越南語歌《Tinh Lo Cach Xa》的末尾段為例:

Ngin

viem

thìmi

micó

nhau

dùcho

baotháng

nmcó

trii

vàoquên

lng.

Tìnhlnu

cách

xathì

mimi

nhnhau

baocu

hátch

yêumt

ngilà

anhthi

.由於唱的時候有停頓,所以句子聽起來是這樣的:1.

Ngin

viem2.

thìmi

micó

nhau3.

dùcho

baothángnm4

.cótrii

vàoquên

lng.5.

Tìnhlnu

cáchxa6

.thì

mimi

nhnhau7.

baocu

hát8.ch

yêumt

ngi9.là

anhthi.其中

,一、押平聲:em

(句1)、

nhau(句2

、6)、xa(句5

)、thi(句9)

都是平聲

,不論拆或不拆

,聽起來都挺和諧的二、

通押:nhau、nm

、lng、xa

、hát通押字母a()

,ngi

、thi則通押字母iPS:

本人半桶水水平

,也是第一次回答問題

,如有貽笑大方之處

,敬請斧正~

2樓:

這個問題過於寬泛,不夠詳細。我嘗試按照我的理解回答。

首先,現代歌曲是否押韻完全取決於作者的風格,押韻不是必需的,但押韻有利於音律的和諧。

從越南語來說,因為其音節結構和漢語相似,所以押韻是可行的。不像日語這類語言由於音節結構過於簡單,以至於無韻可押。

至於有哪些韻可押,一般來說只要韻腹韻尾是一樣的,不論聲母和韻頭,即可押韻。這一點上越南語至少和漢語、藏語、泰語等漢藏語系語言上是一致的。甚至全人類的語言押韻幾乎都服從這樣乙個基本規律,只是寬嚴稍有區別。

越南語的就業前景如何?

小紅 願意去越南工作的話,還是很容易就業的,而且海外的收入相對國內要高一些,當然去到海外工作越南語就只是語言工具了,真正賺錢的其他技能,銷售 財務 報關等等。我越南語專業畢業去到越南就從事了好幾年機電和環保裝置運營的工作,這些知識要從頭學起,後面公升職加薪不是靠我越南語能力,而是靠我能源資料分析的能...

越南語的文字很難看嗎?

紺霜TKL 難看。因為它不自主。國語字的h表示送氣,但又不完全表示送氣,它又用來構成ch這個跟c和h都不相關的digraph。雖然這個是學的西班牙 葡萄牙 法語的ch,但他們的h反正也不表示送氣,葡萄牙語的h甚至是在lh nh這兩個digraph裡也統一表示顎化的。gi這個digraph就更不合理了...

請問越南語的聲母有幾個?韻母呢?

梁筱憶 單元音 a e i o u y 單元音後加子音 ac c c ach am m m an n n ang ng ng anh ap p p at t t ec em en eng ep et ch m n nh p t ich im in inh ip it c om on ong op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