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語拼音裡的t,g和c是如何區分的?

時間 2021-06-01 08:20:13

1樓:哈姆萊特

T 大致跟漢語拼音 d一樣

C大致跟漢語拼音g一樣

G漢語拼音裡面沒有對應的,是乙個喉嚨音,大致相當於漢語拼音 g + 類似於發育 r的混合體,當然,你可能不清楚法語的r音,就像你想要吐痰,吐之前先要從喉嚨弄出來一樣的感覺。

2樓:言語小姐Mei Sin

越南語的c音值是不送氣的[k]。書上和維基百科上說越南語的g是,但我聽過的越南語沒人這樣讀,大家就是讀濁音[g]。當然,小女子的耳朵真是分不出不送氣清音[k]和不送氣濁音[g]。

小女子的耳朵分不清大多數的清音和濁音。和x,我聽起來都是喝。當然,s和z這種清濁,我是能聽出明顯不同的。

3樓:

越南語字母c是舌根不送氣清塞音,國際音標為[k];g是舌根濁擦音,國際音標為。

簡單來說,越南語字母c和漢語拼音中的g發音是一樣的,而越南語字母g則是在發漢語拼音中的h的同時振動聲帶,發成濁音。它們的差別有兩點,乙個是發音方法不同,c是塞音,g是擦音;乙個是清濁不同,即聲帶是否振動。

按理說塞音和擦音聽起來區別還是比較明顯的,不過你之所以「聽起來好像一模一樣」,可能是因為它們的發音部位是相近的,而且漢語普通話和多數方言的聲母不再有清濁對立,所以聽著區分度不大。

越南語的就業前景如何?

小紅 願意去越南工作的話,還是很容易就業的,而且海外的收入相對國內要高一些,當然去到海外工作越南語就只是語言工具了,真正賺錢的其他技能,銷售 財務 報關等等。我越南語專業畢業去到越南就從事了好幾年機電和環保裝置運營的工作,這些知識要從頭學起,後面公升職加薪不是靠我越南語能力,而是靠我能源資料分析的能...

如何看待粵語與泰語 壯語 越南語的關係?

這三門就是不同語言。粵語 漢語系。口語用詞中有少量古嶺南百越人語言的底層詞殘留的漢語方言。壯語 侗台系。古代百越中的駱越人的後裔。壯語的現代用語中有數量很多漢語藉詞。越南語 語言學家一般劃為孟 高棉系。有少量百越殘留的詞,固有詞語主要還是孟 高棉詞。高階詞彙中漢語詞彙比率非常高。所以,現在越南自稱為...

粵語和越南語為什麼有這麼多相似的 非漢語的詞?

楚令尹兼秦良造 粵語就屬於漢語,和普通話平等,何來粵語詞彙不是漢語詞彙?就像問你為什麼和隔壁鄰居那麼相似的基因?那是因為住得近啊!兩種語言天天碰頭說什麼都會互相影響啊!再說,普通話就沒有外來詞了?為什麼普通話和日語有那麼多相似的,而非漢語的詞?像什麼多肉植物什麼的 你覺得這樣問合適嗎?如果不合適,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