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南語的調類的名稱是平聲 玄聲 銳聲 問聲 跌聲 重聲?

時間 2021-06-02 16:08:41

1樓:譚樊馬克

想著起來回答的。 @王贇 Maigo老師不睡覺的嗎……越南語中漢字音的聲調與中古漢語的四聲有什麼對應關係嗎? - 譚樊馬克的回答 - 知乎,這下面的圖。

平又稱橫,調型就是平的一條。不標記。

玄字本身漢越音是陽平,調型是降調,調號也是。

問本身就像提問的強調,降公升,調號問號的上半部分。

跌曲折調,基本是波浪形~,調號也是。

銳公升調,很尖銳的感覺,調號也是。

重低調,故調號也是下標表示下沉。

還真有點像漢語的感覺,平上去入(入去同調)各二分(清濁不同),濁上歸去。

至於調的名字未必是該字的漢越音對應聲調咯。

2樓:王贇 Maigo

平聲應該叫橫聲吧。

橫、玄、問、跌、銳、重這幾個聲調的越南語名稱分別是 ngang, huyn, hi, ng, sc, nng。

選這六個字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它們分別就是對應的聲調,二是看起來像個聲調的名稱。

其實漢語的「平上去入」這四個字也是這麼選出來的。

越南語中不僅有漢字詞,還有固有詞,二者都有聲調。用漢語聲調術語「陰陽、平上去入」來稱呼固有詞的聲調,總有點奇怪,所以越南人乾脆重新給越南語的聲調起名了。

古代越南語對於寮國 柬埔寨(高棉)的名稱的喃字寫法是什麼?

Louislewis Lee 修改一下,應該是Qua的喃字寫作撾,而Lo qua的喃字應該就是寫作寮國,lao對應的喃字就是老。網址 http nomfoundation.org nom t ools Nom Dictionary?uiLang en T n nc L o trong s c 這段話...

越南語的就業前景如何?

小紅 願意去越南工作的話,還是很容易就業的,而且海外的收入相對國內要高一些,當然去到海外工作越南語就只是語言工具了,真正賺錢的其他技能,銷售 財務 報關等等。我越南語專業畢業去到越南就從事了好幾年機電和環保裝置運營的工作,這些知識要從頭學起,後面公升職加薪不是靠我越南語能力,而是靠我能源資料分析的能...

為什麼有人說粵語像越南語?

魔鬼花園 母語之內,有區別詞意作用的語素,差別是很大的。除此之外,世間一切語音都很像。這是這個星球上所有人的認知通病。在第二語言的語音上下過功夫的人,會意識到這一點。而從未學過第二種語言的人,往往終其一生都無法意識到一切像與不像,都只是自己以及和自己相同母語者的偏見。讓乙個人靠他自己的聽感來判斷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