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維基百科上越南語的詞條數目這麼多?

時間 2021-05-31 22:01:10

1樓:Bac Dang

因為在越南語中無需對外來專有名詞(如地名、人名)譯音而直接借用,這就給bot編寫詞條帶來了方便,而數量最多的就是這類詞條

2樓:珵cici

為什麼別的回答都說提問者說的是俄語?

Ting Vit 越南語維基的條目數確實是排在第一梯隊的,超過100w條。 是所有『單一國家使用的語言』裡最大的維基百科。

但,其實不能只看條目數……

維基百科人工建立文章數/總文章數,排除redirect: (Wikipedia Statistics)

越南:38w/110w

南韓:30.6w/31w

日本:96w/96w.

鑑於一般『bot建立條目』比人工建立條目的質量低,日本維基百科在這三種裡,算是綜合水準最高。越南維基百科應該是用bot刷物種資料庫衝條目數的。

另外,從上個月的wikidata dump裡得到的資料,這三種維基百科裡,非Disambiguation&非Redirect的page裡面 (這個是自己的資料算的,抱歉沒有url可以證實),只存在於本語言內的文章,也就是沒有其他翻譯,更偏向於本國內部的內容:

越南語16.7w,韓語 9.7w,日語46w。

總詞數, 排除了HTML 和Wiki markup,但是不知道像韓語日語這樣子的文章是不是乙個字算乙個詞,這樣越南語這樣使用拉丁字母+聲韻的語言略吃虧(Wikipedia Statistics):

越南語149m,韓語119m, 日語623m。

根據上個月資料平均的每天頁面訪問量(Page Views for Wikipedia, All Platforms, Raw data):

越南240w 南韓410w, 日本4500w

文章平均修改次數(Wikipedia Statistics),:

越南語14.7 韓語31.5 日語 46.8

貢獻者(Wikipedia Statistics):

越南語<7000, 韓語1.5w,日語8.6w (插一句,中文只有4w喲)

編輯了5條以上的貢獻者(Wikipedia Statistics):

越南語314,韓語818,日語4356. (中文2436)

說三種語言的人口: 越南7500w,南韓7700w, 日語12500w. (來自這三種語言的英文維基頁面)

上個月,每一百萬說該語言的人口裡有多少人編輯了5個維基百科條目及以上:

越南語4人,韓語11人,日語31人。 (中文因為人口基數太大,只有2……)

更多統計資料在:Wikipedia Statistics

Bot只能增加條目數目(很可能還是無人問津的條目),增加不了editor和訪問者啊。

高質量的文章還得靠志願者費時費力來寫.

為什麼維基百科「黃現璠」詞條有多達一百六十餘種語言?

僅篩選出在今日之中國大陸出生的歷史人物,並檢視他們在全球維基百科上的熱度,黃現璠在Pantheon上排名第四,僅次於孔子 毛和秦始皇。這顯然很離譜。 蔣晟 zh.wikipedia.org wiki W ikipedia E4 BA 92 E5 8A A9 E5 AE A2 E6 A0 88 E5 ...

維基百科上的使用者影武者做過什麼貢獻?

因為我沒有和他進行過正面衝突,我也不是管理人員,所以說一些我的看法。他在2006年期間的確做過很多對維基有益的編輯,比如建立和編寫一系列歷史條目。維基百科最初無論社群還是編輯都是非常有限的,所以這使得編輯能夠通過條目編寫極大地表達自己的見解和主張 而這種努力在社群多元化下,能夠施展的空間和方式越來越...

維基百科的營利方式是什麼?

今天用維基百科的時候上面跳來一行黑字寫著 我第一反應是給啊,我都蹭人家的解釋那麼久了除了網費啥也沒交點了之後旁邊寫著 Imagine a world in which every single person on the planet has free access to the sum of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