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編寫維基百科條目?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Yuriy kosygin

為什麼花費那麼多時間去寫維基百科呢?就連家人都在罵寫維基百科又不會讓你賺大錢,寫維基百科有什麼意義所在...個人認為應該是成就感與參與知識社會吧!

還有熱情如火的貢獻精神。世上有些東西不是靠物質與金錢可得到的東西,那就是知識!

不過我已經維基百科引退了,目前在維基導遊當任管理員兼編輯者,正想要把維基導遊打造不錯的旅行指南,儘管目前知名不高,但不斷編輯與貢獻就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不要理我,我瘋了)

2樓:蔣晟

心理學的題目怎麼有這麼多人出來寫個人體驗雞湯文?樣本太少沒有代表性啊!

巴黎政治大學、哈佛大學、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和斯特拉斯堡大學的人做過乙個研究,結果在http://www.

eief.it/files/2013/08/yann-algan.pdf

這裡可以看到,基本上是建議動機在於互惠主義和社會身份。

3樓:陳肖恩

無聊(真的,大學4年居然是靠泡WP過去的……)同 @霧島聖 ,同因為被百毒氣炸而逃離的WP能給你最大的寫作自由,後審核,各種比百毒好很多的系統自帶工具(歷史對比,反鏈,鏈出等),各種使用者指令碼(例如最出名的TW),當然也有很好地約束規制,例如濫用過濾器、各種防spam的外掛程式,和最重要的,可見的方針與指引。

精神,因為無物質獎勵,所以更考驗人對知識收集的追求。

物質追求也很重要,但當物質追求達到一定水平時,也需要對精神的追求。

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進碧桂園?

每天的工作幹不完,還被領導說自己效率有低,那一組人基本每晚都加班到九點多十點,還幹不完這怎麼解釋?自己像只牛一樣埋頭苦幹,功勞卻都被馬屁精領了,沒辦法,人家是領導 因為回款不達標,還被要求寫檢討,老子讀書這麼久都沒寫過檢討,這很可以 出事了自己上頭領導為求自保把自己踢出去背鍋,事後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

為什麼醫生那麼累還有那麼多人願意學醫

弈落 因為我爸家從太爺爺輩就是醫生,我媽家也遍地醫生,對別的行業幾乎不了解,高考填志願的時候自然就選了自己熟悉的。而且以前醫患關係沒這麼緊張,醫療環境也沒這麼差,最起碼生命安全能保證,等工作以後發現現在的醫院就是個坑,但是已經掉到坑里了能怎麼辦?上這麼多年學,費了這麼多心血,花了父母這麼多錢,關鍵是...

為什麼知乎那麼多人願意花費那麼多時間來寫一大篇文字回答問題?到底是什麼促使這麼多牛人來知乎解答?

每次看到這樣的問題,我總是想到我的乙個回答。打了上萬字,是所有回答裡面推薦最多的,也是最認真的回答,可結果到現在為止,也不過就一百個贊,而別人的,裡面甚至有推廣的,卻是幾千贊,而且還是回答完了就完了的回答,不像我,兩年了,我還在堅持更新 所以,我應該就是題主所說的這種人之一了。那麼,我為什麼要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