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討論中韓電影差距的2023年過去4年了,2023年南韓電影為啥爆發了?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楚筠珺

二者面臨的壓力不同,表現自然也不一樣,而動力就是源自壓力

南韓電影的平均回報率是-17.3%,中國即便一片哀鴻遍野,回報率也是正的。南韓只有極少數的頭部電影才有機會盈利,餘下的全部只是陪跑——還賠錢。

中國...我不說也都很明白了。

能躺著賺錢,誰想努力啊?南韓電影市場的總票房為中國的17.9%,南韓的所有文化產品都需要出海才能有盈利點,自然一開始就瞄準國際市場——和好萊塢五大巨頭在海外刺刀見血

南韓確實有電影保護政策,但是他們在其他國家可就毫無保護了。並且現在南韓的國產保護在不斷減少,這意味著在本土市場也要面對美國電影的衝擊。中國影業現在活的太舒服了,他們從未經歷過南韓同行地獄般的殘酷戰鬥

依靠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票倉,即便是流量爛片也能回本,誰還會打磨劇本?誰會費心費力去鑽研鏡頭語言?

所以他們可以高枕無憂,因為未來很長時間裡中國的影視保護主義都將存在,他們完全不必擔心遭到全面衝擊,畢竟即便是好萊塢,每年能進來的(還有實力的)電影不過就是那幾部而已

這就像動畫、遊戲一樣,越封閉越落後,跟國際完全脫軌了,到最後根本不敢開門正面競爭。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一開門,自己人就會被摧枯拉朽的擊垮

「文化扶持政策」只是在保護這些殭屍,他們趴在市場身上吸血,卻毫無造血功能,拉低全社會的文化產業水平,還會反過來阻礙文化產業公升級——那樣他們就會被淘汰,再也不能撈錢了

加拉帕戈斯效應,只能活在這個被扭曲的環境裡,一旦離開就無法生存。

中國現在自願當文化荒漠,卻覺得南韓人奮發努力並且成功很沒道理,南韓為什麼沒有甘願當文化荒漠呢?

和男朋友討論起第一次見面的問題,他說第一次見父母需要刷碗,並且家裡也沒有給女方見面錢的習俗,該怎麼辦?

不知所 關於習俗,建議客隨主便,陋習除外。關於洗碗,建議不要用博弈思維,而是用營銷思維解決問題。博弈思維考慮的是輸贏,營銷思維考慮的是共贏和自身利益最大化。所以,請考慮 通過這次洗碗,會提公升你在男友父母心目中的價值,還是會貶值? 蜀山健蝦 那就別見他父母了唄,很明顯就是不重視你或者他家根本不希望他...

說說你們第一次看電影的經歷?

方糖書單 整個小學一起看!是鄉里的小學,規模也不大,電影院也是鄉里的電影院,所有班一起排隊去看,現在也早就關門了吧。電影票好像是兩元一張,每個人都會買很多辣條吃,關了燈就可以快樂了,坐班主任邊上的除外。看過的電影只記得有舉起手來。 憨一一172 跟喜歡的男生一起去看的,超開心。當時我生理期捂著肚子,...

第一次讓你流淚的電影是哪部?

懷夜不見 一部你們感覺永遠不會哭的電影 沒錯!銀河護衛隊!當時是個下午,剛和父母吵完架,出來沒事逛電影院。漫威迷的我看到了銀護,果斷買票進去。最後一塊,格魯特為了保護星爵等人,自己變成了乙個保護罩,結果自己摔的粉碎。我當時心情本才就不好,我一直覺得這格魯特讓浣熊整的好像一點地位沒有的,但格魯特只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