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像美國這樣的發達國家還有人從事艱苦的造船行業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邁賣勱

不要用你有限的眼光考慮人家,國外的船廠福利和待遇不是大家可以按國內船廠來對標的。勞保、安全設施、管控措施、輔助工具大大減少和降低了勞動者得強度,不會像國內要工期不管工人死活的,

2樓:楚筠珺

當然是美國法律強制規定的,作為乙個標準的自由民主國家,卻存在乙個由政治力量深度介入的特殊行業——造船業。

2023年《瓊斯法案》正式出台,要求所有在美國本土航線運營的船隻必須由美國企業在美國本土製造。當時出台該法律的目標就是保護美國造船業,避免美國船廠被歐洲人擊垮造成破產和失業。

所以美國造船業是絕對的封閉市場,與很多人印象中美國開放的形象不符。

普華永道(PWC)在2023年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證實該法案對船業的助力:

美國海運業每年為美國的總經濟收入貢獻超過1540億美元;每年為美國工人創造410億美元勞動收入;每年為美國的經濟收入增加720億美元,支撐將近65萬美中國人就業,每乙個船廠的工作崗位將為其他地方的經濟創造4個就業崗位。

美國交通協會還宣布,《瓊斯法案》為美國國內海事就業帶來30%的增長。

不過這種保護主義帶來的就是成本高漲,美國造船業工人的平均時薪為25美元,年薪普遍在5萬美元以上。

工資高本身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其他的造船業大國,日本時薪17美元,南韓時薪15美元,中國時薪4美元。除了中國不算太貴,剩下那倆廉價嗎?

所以只要能夠通過技術提公升,模組化建造,即便美國這麼高的人力成本也依然能長期維持造船業本身的運轉。

不過美國公民們確實不願意進船廠,所以移民們逐漸在侵蝕造船業。

為什麼要保護農業,為什麼像美國等發達國家對於農業的保護更甚?

科技顛覆常識 前幾天的新聞 印度向中國出口大量糧食。是的,沒錯,在新冠持續大爆發 世界糧食減產已成定局的前提下,作為飢餓指數名列世界前茅的印度,卻要出口大量糧食,給不缺糧食的國家 鵬山之石 很多人以為 100個人,只有99份糧食,結果是導致1個人餓死。但實際上,可能是1個人運用武力搶了20份,其他2...

捷克為什麼是發達國家?

馬不皮 GDP達標 以下可以不看 製造業發達 公立教育免費 全面養老保險 全面醫療保險 平均工資全捷克稅後約8.5k,首都布拉格地區平均工資稅後約10k另外,按照歐盟統計局發布的2019年歐盟內地區購買力平價指數計算人均GDP,捷克首都布拉格地區是僅次於盧森堡和愛爾蘭南部歐盟內第三富有地區. 在發達...

越南為什麼沒成為發達國家?

挽 心 先問是不是 9000萬人口的大國湖北省才6000萬德國才7000萬而小國多發達一般說盧森堡新加坡 地理條件好?山跟雲南貴州一樣多雲貴發展你說有多難也就海岸線長這一點優勢而已 陳大帥 越南在1945年9月2日至1975年4月30日的戰爭中造成了800萬平民的死亡。戰爭結束時給越南留下了一片滿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