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身在哪?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心燈常明

誰識西來一法身,有相無相卻是真。秋風何處一聲鶴,獨坐空山月正明。

釋氏曰:「五蘊身田內,有無位真人。」無位真人,即法身,即如來,儒者所謂「主翁天君」者是也。

釋氏所謂之「親見如來」者,非見色身,見法身也。見法身者,見自性之法身也。若非親見自性法身之人,豈足以領會斯言之妙哉?

2樓:

莫思量,所謂【那份凡塵責任】,你這是把自己的生活看的高了。佛學中有生滅中有【不生不滅】,【不生不滅】必定含在【生活的生滅、平凡之中】,二者不可分離的。

一般人只是執著於【生活的吃喝拉撒愛恨情仇】,不知道這裡有【不生不滅】的真如,這就是生滅中有【不生不滅】。

你我之類的極少數社會異類分子,從小的阿賴耶識種子裡,含有追求理想、美好的種子,也就是柏拉圖的理念,一旦上到大學,不得了了,阿賴耶識種子現行,把乙個普通的女子【想象】【對映】【倒映】為乙個女神,幸運的如許知遠可以出頭,但多數的你我,直接導致生活崩潰,引發精神疾病,或者與社會格格不入,結局如同海子。你我就是以為【不生不滅】才是生獲得本質、真實面目。錯了,生活的本質就是【生滅】【無常】【吃喝拉撒愛恨情仇】【追求權力財富女人】。

可笑之極呀!

我因此心理壓力巨大,心肌梗曬,腦梗中風,幸好大腦還完備。

我反覆思考10多年,【個體意識希爾伯特空間空間波函式】,才可以表達眾生【生滅與不生不滅交織】【色不離空空不離色】的生命的本質。

估計常人沒有你我的異端的、不正常的、20年以上的精神壓力,是無法體驗【個體意識希爾伯特空間空間波函式】的複雜性、現實性、變化性、無限性與有限性、理性與感性的無限之維度。

【個體意識希爾伯特空間】特別適合描述藝術家的精神與意識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