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拉如果重用古德里安有機會打敗蘇聯嗎?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

我覺的通過乙個結果來評價當時指揮員的狀態不是完全對的,作為乙個後來者在知道了結果之後再去評價結果也是不科學的,我可以為進攻莫斯科找到以下理由:

1. 戰爭初期蘇軍的抵抗太水了,幾十萬人的俘虜,防守莫斯科的指不定是花架子,不堪一擊。

2. 現在德軍正氣勢如虹,拖的時間太長,士兵會有厭戰情緒。

3. 蘇聯的戰爭潛力高過德國,不能讓他緩過這口氣(這也是閃電戰的要求)。

4. 情報部門的各項訊息證明進攻是有利的。

如果我是指揮員,這些要素也足夠我去發動進攻。要求指揮員洞察一切,這樣的要求太高了。

其實德國進攻莫斯科失敗不要緊,史達林格勒戰役打敗了也不要緊,一兩場戰役打敗了壞不了大事。我了解的材料不夠,我聽說即使到最後蘇聯攻入柏林,蘇聯也沒有一場戰役在人員損失上小於德國(即使是勝仗),可見決定戰爭勝負的還是實力。

2樓:追問風的葉子

古德里安是戰術大師,但是戰略並不是強項,霍特比他強很多,所以改變不了太多. 並且希特拉犯的基本全部是要命的戰略錯誤.

德中國人打仗講勝負不講攻心,讓史達林在紅場閱了兵,其實這才是失敗的根源.

3樓:

戰爭的勝負從來都不取決於一兩個領袖或者將領。龍德施泰特還是誰說過,他沒什麼戰略戰術,就是圍著城用炮轟就是了(大意)。戰爭的根本決定因素還是經濟實力,技術力量,人口多少,組織動員能力等。

另,希特拉已經夠重用古德里安了

4樓:水泥砂漿

沒記錯的話,41年5月蘇聯大部都還處於泥濘狀態,要按題主的想法,德國在春季把隊伍開進蘇聯,裝甲部隊只能先在坑里玩上兩三個月泥巴,等蘇聯人戰略收縮擺好陣勢再在夏季一絕高下。

德國戰前出的意外其實還是巴爾幹半島,南斯拉夫反叛讓德國把大部分裝甲部隊都調了過去,直接導致本就不早的侵蘇時間再次後延。

至於八月分兵,確實一直很有爭議,按古德里安的想法吧,中部太突出,兩翼沒保障。若是分兵,就像歷史上那樣唄,在基輔吃了個大餃子,不過莫斯科也做好了準備,時間不等人,機會不再來。

個人一直感覺,蘇德戰爭德國能否獲勝,其實更多取決與蘇聯願不願投降,莫斯科是蘇聯的政治中心,交通樞紐,8月若不分兵,還是有可能拿下的。可即便拿下蘇聯會產生什麼變化呢?

誰也不知道。

以蘇聯如此大的戰略縱深,它真要不惜一切死磕到底,德中國人是不可能贏的,因為德中國人的背後,還有伺機而動的美英。

另:關於元首與史達林,魄力不是關鍵。蘇聯經過數次清洗,史達林已經確立起近乎絕對的權威,對此,希特拉表示過相當的羨慕。

要知道,德奧合併、入侵波蘭、入侵法國、閃擊蘇聯,這些基本都可視作元首力排眾議,一意孤行的結果,我實在是沒法說這樣乙個人沒魄力。

倒不如說是任性。

希特拉為什麼不聽從古德里安等將領的建議在莫斯科戰役後後撤一百里過冬?

星辰大海 從古德里安的書上來看,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希特拉對於前線的情況不了解,認為沒有達到攻擊目標在於部隊沒有盡到全力,各級部隊再加把勁就行了,沒有真正了解當時部隊已經受到極為嚴重的損失,根本沒有能力達到預定目標。當然,個人認為,最根源的因素在於內心深處對部隊指揮官的不信任以及對自己過於盲目的自信。 ...

如果打總決賽,雄鹿和猛龍誰更有機會打敗勇士?

大英餅王 杜蘭特不在的情況下,猛龍可以吊錘勇士,勇士因為根本防不住猛龍的鋒線群啊。而且範喬丹和洛瑞的三分都很準,完全給猛龍的鋒線拉開了空間。猛龍的鋒線真的可以在勇士的禁區為所欲為。 護士姐姐都說EGO猛 恕我直言,二者皆機會渺茫。但以鄙人之見前者更勝一成。如若雄鹿能在東決中拿下一城突出重圍,對於這群...

如果把漢初三傑給蜀國,有機會打贏曹魏嗎

無間 這個問題回答起來比較複雜。這要看漢初三傑何時加盟劉備團隊。即便沒有漢初三傑,以蜀漢史實存在的團隊來看。如果在劉備佔據徐州期間全部配齊,真的有可能一統天下。諸葛亮之才比蕭何不在以下,法正加上黃權跟張良的作用差不多,關羽算是低配版的韓信。這樣的乙隻團隊,如果在佔據徐州期間全部配齊,估計孫吳就不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