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到底還有沒有發展成發達國家的可能?

時間 2021-09-09 10:03:03

1樓:夏蟲語冰

有啊,等地球星際殖民的時候有可能。以地球的資源,怎麼可能每個國家都發達,就像中國成為發達國家,地球上可能就只有中國乙個發達國家了,吸其他所有國家的血才可能維持的發達國家生活

2樓:Cynicism

我提出我的觀點有

對於黑人而言我的觀念是黑人絕對不是劣等民族也絕對沒有乙個民族是劣等民族

對於黑人現狀而言個人愚見是「黑人只是因種種原因脫離了文明軌道過於久的正常人類」 當我們將黑人與黃種人和白種人做對比我們不可否認因為黑人脫離文明軌道相當久遠所以在文明水平上對其他人種而言有差距而且差距相當大

所以當我們看待現代的非洲局勢會發現非洲充滿了戰亂犯罪殘酷和暴虐這是無可避免以及必然會發生的事當然我並不是對非洲國家能夠發展持懷疑態度因為當你看到2023年後古巴的黑人群體 2023年後盧安達的黑人群體 2023年後衣索匹亞的黑人群體等等等還有很多案例你會發現從而讓這些黑人群體走上相對成功的道路

非洲國家的發展必然需要乙個高文明程度的文明充當「慈父」和「嚴師」的角色在這個文明的領導下和指導下讓非洲黑人們一步一步的明白何為文明何為禮制何為法制何為理論何為科學何為現代化進而完成從零到一的轉變就如同平地起高樓而某些文明自詡為帶領西非中非但是卻做著破壞者的角色

3樓:kevlien

現在發達國家也不多啊,200多個國家,發達的也就十幾二十個,何況好多原來的發達國家都已經開始往發展中國家發展了,比如希臘。

總體來看,還挺符合28定律的

4樓:domido哆咪哆

挺難的。就好像你小區的足球隊要踢進歐洲冠軍盃一樣。

現在經合組織不斷擴容,搞得發達國家門檻似乎越來越低,但是按照二八比率來講,至少在全球排進20%的國家才能算發達國家。所以東歐那些準發達國家都不能算。

下面是2023年幾個國家GDP,單位是美元

美國18.56萬億

中國11.39萬億

日本4.37萬億

德國3.49萬億

南韓1.4萬億

比利時4700億

奈及利亞4150億

埃及3301億

南非2803億

阿爾及利亞1683億

衣索匹亞692億

剛果金398億

加彭145億

如果把GDP比作年收入的話,擁有6000多萬人口的剛果金年收入3.98萬人民幣,那麼擁有2億人口的奈及利亞年收入41.5萬人民幣。

看起來還不錯哦。可是只有1000萬人口的比利時年收入都有47萬。高富帥的德國收入是349萬。

最高富帥的美國年收入超過1800萬。

而且收入只有幾萬的非洲國家每年還要從高富帥那裡購買各種產品,再把錢送給每年收入上百萬、千萬的高富帥們。

而且GDP真的只是年收入,如果算上過去100年,或者幾十年的收入來講,每年高富帥美國積累了多少財富,非洲的窮屌絲剛果金等又收入了多少。差距不要太大。

即便是乙個小型的發達國家比利時,年收入也高達47萬。和比利時同樣人口的蒲隆地,相應年收入只有2700元。發展好一點的盧安達也只有8300元。

何況高富帥們佔據了最好的學區房、環境、交通,已經積累了很多老錢,就好像乙個擁有北京十套房的土著,還每年能掙40多萬(比利時)、300多萬(德國)、1800萬(美國)。另一邊則是老少邊窮,年收入還只有2000元、8000元,多一點3萬多的貧困戶。這樣的差距投射到大家普通的生活之中,讓人更感到「逆襲」的難度。

有人會說,中國也是年收入1100萬的高富帥,南韓每年也有140萬收入,以前不也是窮人嗎?

幾十年前,中國雖窮,可是在幾千年歷史中,中國一直是富人,還是第一富人,出口先進的瓷器、絲織品暢銷賺了不少。還有幾千年的學識和經驗積累。

如果世界是乙個班級的話,美國、德國等發達國家就是高富帥,功課也很好,就是偶爾偷懶,但是人家家有十套房,家庭年收入幾百上千萬,光房租每年就收幾百萬。還承包了學校食堂、超市,還是學校董事會的。中國這樣的學生,出身顯赫,祖上一直都是當大官的,還是書香門第,家裡的書比圖書館還多,還特別聰明,關鍵還特別刻苦,任勞任怨,積極向上,門門成績拔尖,家裡在學校從各種服務人員幹起,攢了錢還開了商店,在學校食堂入了股份,在學校大會上也很重要。

那麼非洲國家在這個班級什麼位置呢?窮就算了,還不學習,也不刻苦,經常遲到,曠課,本來學校服務工作給他幹的,結果被東南亞學生搶過去了,乾脆就不幹活了,天天歇著,等福利救助。你說,這樣的情況怎麼能夠成為「高富帥」?

再乙個,發達國家都在溫帶,南北回歸線之間只有新加坡、香港。但是這兩個很特殊。

所以,熱帶非洲幾乎都很難發展成發達國家。就北非幾個。不過中東西亞也沒有乙個發達國家,除了以色列。這個和民族文化有關。

南部非洲就南非和兩個國中國在溫帶。所以南非也確實在非洲屈指可數的發達。不過南非人口都有5000萬了,可是距離西班牙、南韓這樣人口相近的國家都差太多。

發達國家就那麼多,個頂個的強,還是很難的。況且還有中國這樣躍躍欲試的龐大國家。

5樓:wendell

非洲沒希望了。非洲想成為發達國家都不現實。為什麼。

把地球看成一塊蛋糕,在科技發展沒有質變的前提下,僅僅量變的增加也只夠某些國家吃的好第一點。非洲想多吃點其他國家就要少吃點。你問歐美答應嗎?

問中日韓答應嗎?問印度答應嗎?本來中國發展起來後已經讓歐美吃的少了,讓日韓吃的更少了。

就這樣,已經不滿了,不過不滿歸不滿也不能咋地。非洲呢?他的崛起會受到歐美中日韓的強烈牴觸,可惜非洲又沒實力抗衡,從文化,教育,科技上都不行。

6樓:

剛查閱資料,南非已經不是發達國家了。多謝提醒。

我還是太年輕,腦袋裡的資料未及時更新。

此答案作廢。

以下為原答案:

南非不已經是發達國家了麼?

為什麼在明知道非洲國家對我國的發展有重大意義的情況下,仍然有人歧視黑人?

菠菠噠 城市人歧視鄉下人,男人歧視女人,已婚的歧視單身的,年輕的歧視年老的,有戶口的歧視沒戶口的,高學歷的歧視低學歷的,你以為沒有歧視的地方其實到處都是歧視 Fireworker 瀉藥這個問題帶有很強的功利主義利用情緒,並且對問題描述不夠準確。樓下答案描述很清楚了,行為和種族歧視之間的聯絡,請不要混...

如果黑人沒有被奴役,黑人國家會發展成怎樣

腿賊長的柯基 陳太好 才疏學淺,僅以個人的一些看法回答問題 我們來倒著推理一下,首先黑人被奴役的時間是很重要的,也就是新航路的開闢後。因為歐洲需要廉價勞動力來支援自己資本主義的發展 這告訴我們非洲有勞動力 再推你會發現建立非洲帝國讓羅馬聞風喪膽,讓世界知曉的,都在地中海附近,因為穩定的季風 西風 讓...

DOTA卡牌Artifact到底還有沒有絕地翻盤的可能?

藍黑色羔羊 現在竟然能匹配到20級以下的人,我有了一種刀牌能苟延殘喘的錯覺。感覺挺難,畢竟口碑已經這個樣子了,而且鬼才運營除了新增了等級 少許獎勵修改了命不該絕以外沒有什麼太大作為 artifact這一手好牌打得稀爛能進教科書,現在把加菲炒了說不定是改變的徵兆,畢竟萬智牌也是把加菲弄走以後才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