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領導總是占用我的工作成果,而我卻急於在大領導面前表現自己,這種矛盾該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

作死。也曾經一手帶出並提拔乙個白眼狼,剛開始幾個月還挺本分,後來越來越不對味,經常越級表現,超級自信。該心機girl級別低我兩級,還想有取代之心。

我一般是沒有攻擊性的,但惹到了絕對會反擊。奉勸樓主踏實做事,輔助好你的領導,本分做好。直屬領導公升了,得領導賞識自然有你的機會。

否則等著四處樹敵吧,想走捷徑?同事們大家都不傻。

2樓: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換成,啊,我覺得自己幹了領導幹的活(憤憤不平領導為什麼要搶占自己的功勞)我不開心了,我想要公平,而且我羽翼漸豐,我想要得到更多。

高階版我已經可以取代我的領導了我需要乙個契機

我要怎樣取代我的領導

3樓:一字電劍

贊成璐璐的說法。

題主你對自己是怎麼想的,應該很清楚了。可是你真的知道科長、大領導是怎麼想的?這一邊想明白了,就是答案。

馬上下車,明天再續。

4樓:郭大俠在此

面試的題庫裡有這樣的題啊,標準答案不就是1說明我確實幹的好,科室領導認可我才拿我的成果去匯報啊,要弄得不好也不會去匯報,要感謝領導的認可我以後一定會再接再厲噠2我幹的好說明我的領導指導的好啊,領導也有功勞,而且我們是乙個集體,這是集體努力的成果,所以不存在是領導搶我的功。

這答案沒毛病啊哈哈哈哈哈

5樓:oli ko

哈哈,同是苦逼的科室基層人員,給你提供個司法解釋中的規定:《關於審理著作權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規定,「除著作權法第十一條第三款規定的情形外,由他人執筆,本人審閱定稿並以本人名義發表的報告、講話等作品,著作權歸報告人或者講話人享有.著作權人可以支付執筆人適當的報酬.

」為什麼,功勞是領導的,因為風險也是歸領導所有呀,出了事,大領導是直接找中層的

6樓:

首先,你的心態就有問題。你領導的工作就是把大領導的活分解到部門裡,調動每個人幹活,最後形成大領導想要的結果,而你的工作就是直接幹活。聽你描述你的領導不過是幹了他的本職工作,何來把你的工作成果占為己有的說法?

其次,領導當然不幹一線工作,你見過哪個將軍下場打仗的?是不是打贏了將軍青史留名就是占用士兵工作成果?

其次,你根本不懂機關的公升遷規則。你以為你在大領導面前露兩臉,就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巔峰了?體制內哪個不是熬上來的,要公升遷的時候你所在部門的意見是很重要的,說不定等你乾到中層的時候大領導早退休了,你巴結他有什麼用?

還不如把自己直接領導伺候好了靠譜。

最後,你才入職兩年,什麼時候產生了羽翼漸豐的幻覺?你有什麼資源?要是你直接領導不給你機會幹點活,把你發配去打雜,你還想著出頭?

倒是讓你幹點正經活你就想上天了,這種人體制內第乙個搞死。

7樓:李瑞源

你們科長受大領導器重肯定不可能只是會寫個稿子那麼簡單,機關工作,為人處事,思想高度,角度,態度,站隊都非常重要。

真想有出頭機會就時刻準備好,把自己業務做精。就怕自以為是,真的大領導跟你當面說點啥的時候畏首畏尾的。

8樓:小公尺粒

題主的情況在很多單位都有,這在工作中很常見。在官僚氣息濃厚的機關單位,等級制更為重要,想越級在大領導面前表現自己,不太現實,大領導也是見多識廣的,自然明白你的小算盤。越級表現,你的科室領導和大領導都會對你有看法的。

看到題主的描述,我覺得這很好嘛!

1.科室領導能力強,只是懶得做一手工作了,總是占用你的工作成果。首先你得到了鍛鍊,能得到科室領導的工作指導,還能為領導分憂,這些他都看在眼裡。

說不定他在受到大領導嘉獎工作出色的時候,捎帶提下你的名字,大領導對你的名字有了印象,對你以後的發展可大有裨益。

2.科室領導受大領導賞識,拿著你的成果能讓大領導滿意,他在大領導那裡有機會為你們科室爭取到某些利益和機會,科室的整體人員都會受益。

3.科室領導受賞識,只有他晉公升了,你才有機會提公升嘛!他安排你做事,用你的成果,能力強的他多多少少會給你些指點。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可是他一手提拔上來的

4.假設你科室領導是個小人,將你的功勞完全據為己有,而將錯誤全歸咎為你。而你還想在科室有所發展,和他改善關係,能滿足他的某種需求就相當必要了。

5.有時,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才兩年,你就覺得自己羽翼漸豐,急於表現自己,太過浮躁。先沉澱自己,多觀察,多思考。

6.建議看一些官場,人情方面的書籍,看別人一些為人處世的方法。比如《滄浪之水》,《國畫》

9樓:娃娃公主

想跳過直接領導在大領導面前表現自己,可以跳過直接領導找大領導談人生談理想,只要自己年輕有才華,又忠心,走捷徑得到大領導的賞識並不難。我的乙個同事就是這樣在極短的時間從基層新員工變成了中層領導。

但是……這種走捷徑的行為肯定是不夠地道的,即使真的有才也會遭來別人的反感,甚至得罪一大片人……

10樓:曹小葵

太年輕,送你一句東北諺語。

隔著鍋台上炕。

越級不會得到大領導賞識,反而會覺得這個人一點不懂規矩,要用也得先放在下面磨鍊出來再用。

所以想越級是圖啥呢?

11樓:夏天

他給你理思路,這就是在教你做事,要懂的感恩,就怕遇到領導什麼都不說讓你做。

他作為團隊的負責人,享受著成果承擔著壓力,這是正常的。

瞧你這描述有越級匯報的意思,其實沒必要,你所做的工作你領導的領導自然也是清楚的。越級最後一定是兩頭不討好。

我作為團隊負責人向上匯報工作時,尤其是做的特別好的我很樂意讓我的領導知道Ta啊,這特麼說明我領導有方啊。

最後你給我解釋下羽翼漸豐,我看到這笑到不行,真的。別被別有用心的同事裹挾,因為他人的訴求跟你的不一樣。

12樓:Billy N

作為公司高管給題主一些經驗之談。如果題主已是部門副職,那麼或許在領導眼中,你一直可以直接向他匯報的人了。而且副職與正職都屬於中層。

而且在高一級主官看來,有些競爭關係也好。這種時候,在處理好與正職的表面關係後,可以非常謹慎的在大領導面前表現。切記副職是絕不可以率先與主官起衝突的!

胳膊擰不過大腿!當然主官與副手起衝突也是不智之舉。

如果題主完全沒進中層編制。那就不用在大領導面前表現了!表現了也沒用。

除非背後有鐵一樣的關係!(那也要默默的做,默默的讓大領導觀察)如果我分管部門的辦事員直接找我匯報工作…我一定對他沒好映像。而且會在聽完之後…對他說…找你們部門經理匯報。

13樓:嘿呀依兒呀

越級匯報,江湖大忌!讓你頂頭上司知道了,你也就快了。什麼羽翼漸豐,YY一下就得了。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無論在機關還是企業這個都是大的忌諱。

14樓:Justin Lee

1、等你做到中層你就明白了,在大領導眼中,「財務部部長」「行政部主任」這些中層幹部才是需要直接對他負責的人,你乙個普通的科員,如果總跳過自己直接上司在大領導面前上躥下跳,大領導大多會覺得你不懂事,不會因此賞識你,反而會讓你領導管好你——越級匯報看起來像機遇,但大多數時候其實是坑。

2、你只想到在大領導面前表現,那你想過沒,如果你的工作做得不夠好,表現就變成了捅婁子,簍子捅大了,大領導一句話下來你的前途可能就毀了。工作先向直接上司匯報,他會用他的經驗為你把關,出事了你的直接領導是首當其衝的負責人——好的直接上司並不是你職業道路上的攔路人,而是為你擋了成長路上風雨的貴人。

3、我曾遇到過這樣的上司,經常拿著幾乎全部由我完成的工作去跟領導匯報,這是應該的,不過他不厚道之處在於,工作做得好的時候他從來不提我,但有次匯報檔案出錯,他直接在大領導面前說:「這個檔案是XX(也就是我)準備的,我沒仔細看。我一會兒馬上讓他改!

」——乙個糟糕的直接領導不僅據你的功勞為己有,還把你當作擋箭牌。

4、如果你的上司願意用心給你業務指導,也願意在向領導匯報工作時提及你的功勞,還能在你犯的錯暴露在大領導面前時檢討自己沒有給你充分指導而不是推卸責任給你,那已經是你祖上燒了高香才遇到這麼好的上司。

在這樣的情況下,大領導還沒重用你,肯定不是因為你沒有機會在他面前表現,只可能是因為你某些方面的能力還有欠缺,或者是因為組織內部根本沒有可以安排給你的重要崗位,別老想著取而代之自己的直接上司,要不然你不恰當的野心幫不了你,反而害了你。

15樓:

我剛進國企的時候很拼,乙個和我關係好的前輩告訴我,乙個蘿蔔乙個坑!領導不公升你別想公升!

對了,我們部門聽說10年以來就乙個公升了副科(我們是集團總部的,幾乎整個部門都是正副科,就是公升了乙個職位最低的)我進來第三個年頭了,是最新的新人

16樓:

樓上很多說科長決定公升職加薪,其實決定公升職加薪的往往是更上面一層的領導,這個和企業不一樣滴。樓主想大領導前表現從出發點上看也不是什麼壞事,但也不能太心急。有機會麼表現表現,沒機會就還是好好工作吧,當然時間長了還是要叫叫苦的。

悶頭拉車的永遠是驢。

17樓:

自從做了小leader,帶了幾個人以後,對題主的情況更有感觸了。

手底下有個人,幹活水平不太行,上面的領導想換掉她。

但是,那段時間她很勤奮,幫我解決了不少問題,於是我就和領導反映,可以留下她。

於是她現在還在,不過她本人並不清楚她還能在這裡,是因為我為她說了幾句吧。

我的領導和對我說的基本就是,你覺得你能罩得住這個手下,我沒有意見,人留下。(反正你管,我不操心。)

換成你的情況,也就是說,你的去留,拔擢,其實應該取決於你的科長

你科長腦子沒進水的話,應該會很喜歡你的,誰不喜歡幫自己解決問題的下屬呢?

作為職場新人,匿名。

18樓:墮落之神

1、做下屬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計較自己的「名利」是本分,也是基本的職業道德;

2、你的工作,你科長的工作,對領導來講,都是你所在這個科室的工作,科長是這個科室的代表,他享有收益,承擔壓力和風險。

3、成就領導就是成就自己。

4、不要老想著在大領導面前表現自己。乙個以「科」為中層的單位,才多大規模,誰不知道誰?

5、你怎麼知道科長沒在領導那裡表揚過你?

19樓:熊小莽愛麵包

那要搞清楚關於你的公升職加薪,你們科室領導的意見重要嗎?如果重要的話,還是不要捨近求遠了。在大領導面前表現再多也沒意義,牽涉到公升職加薪這種問題,一般會考慮你們直屬領導的意見。

領導總是覺得我工作沒做好?

so ger 0.領導總是覺得我工作沒做好 1.上面的0只是現象,本質是因為在你身上發生過多次負向事件,導致在領導心目中與其預期該有的層次存在偏差 2.上面的1還是現象,本質是在你身上發生了多次沒有按照領導的思維習慣發展的事件 3.上面的2還是現象,本質是你對做事方式 思維習慣的認知和領導對做事的方...

我該不該調科室,新上任的領導和我不說話的同事關係很好,我剛怎麼辦呢,大家幫幫我?

岔路口的紅綠燈 還是先觀望一下吧,單位領導,同事之間,如果沒有特殊關係,都是沒有絕對的誰與誰好,大多數新上任的領導都會先觀察和了解每個人的情況,只要是你工作幹好了,其他沒有什麼大毛病,領導是不會難為你的。如果這個時候調動,反而會讓人覺得你是個不容人的人。具體你和那個同事為什麼不說話,誰對誰錯,局外人...

大學生,住寢室,室友總是占用我的空間怎麼辦?

浮淺 問一下 這是你的鞋嗎?然後就直接把鞋子挪回去。她說 我這沒地方 你就說 我這也沒地方,我回來要放東西。大家各是各的地方,不好意思哈 咱都乙個寢室的千萬別往心裡去。 我的情況也是這樣,大學現在的舍友東西超多超亂又不愛收拾,我的桌面有一部分常年擺著她的東西。而且她每天用過的東西也是亂堆在我的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