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於乙個醫生來說,是個人經驗更重要,還是已有的醫學研究成果更重要?

時間 2021-06-03 00:23:34

1樓:Curiosity

這是什麼問題?

粗俗點說,你說某棒狀物長粗硬哪個重要?

這種問題本身就是有預設條件的(要達到乙個基準值才能比),假如2cm,那剩下的再比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預設條件是個人經驗是研究成果的延伸,那怎麼選還用問?不然你個人經驗哪來的?

如果預設條件是個人經驗與研究成果互斥,此時你還強行個人經驗,請參考醫療事故詞條。

那你病人都用Q8,沒問題,你甚至還能推廣。你的出結論,這個抗生素根本不管用,說明書是瞎編的。

不用說了,肯定是你錯了。

2樓:「已登出」

必須是醫學研究和成果更重要!

個人經驗不能作為醫療官司的證據!

比如說現在各種兒科指南都不推薦柴胡針退熱,但是你說我的經驗告訴我這個藥好用,你說出了問題法庭怎麼判?

3樓:yingqi zhang

1.這巨大的矛盾,是他從心理學角度認為的。實際中二者沒什麼矛盾。

個人經驗要積累,已有知識也要學習。當遇到問題,自己沒有經驗,自然遵從書本知識,如果個人有經驗,並且和書本沒有矛盾,那更好。如果有經驗,但和書本有矛盾,那就研究。

2.醫生也分科的,內科醫生可能越來越注重研究成果,外科醫生手術時經常碰到書本沒有說的非常詳細的地方,必然依賴個人經驗。

請問 對於乙個三跨生來說考中傳mfa是編劇簡單一些還是電視編導簡單一些?

影路藝術考研沙龍 編導專業和播音主持,是中傳最有特色的專業。整體而言,更推薦編導。難度是有的,但像 大多數是有央視工作經驗的人 也未免誇大。容不容易,其實關鍵是看你自己擅長做什麼。編劇和電視編導,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專業,編劇偏重電影電視劇集劇本創作,而編導,則是做電視節目和新聞。哪個更容易,很大...

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是個人心理影響較大還是周圍環境影響較大?

依依 個人心理和周圍環境都會影響到你,方方面面,比如說學習,考研,生活,戀愛等等,好的環境會比較帶動你,就比如乙個和乙個優秀的正能量的人待久了,你會有優秀的意識,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你自己是單身,看周圍的人都在戀愛,你也會想戀愛,或許會迫不及待的開始,根本沒有看清楚自己的心,也沒了解對方,這些都是環...

對於乙個男生來說,幽默感如何培養?

牛幣 我覺得你既然想要幽默,就首先要知道幽默是什麼?其實幽默的本質是合理的意外。首先,幽默是讓猜不透,因為本質上是認知層面比較高。我為什麼沒有說是,讀書比較多呢,因為認知層面高,有時候不一定是靠讀書來的,有時候見多識廣也是一種認知層面的高。要是你的每句話,你說了上句對方就能夠知道的下一句是什麼?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