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全職的媽媽心態怎麼調節?

時間 2022-01-09 17:48:28

1樓:微笑的

關鍵看自己吧,你想想就算你去上班你掙的錢能換回媽媽親自帶孩子所帶來的價值和意義嗎?我們可能感受不深,但是對孩子來說意義很大,她/他會有足夠的安全感,對以後的好性格養成是有很大作用的。我那會生二胎辭職了,我就告訴自己,掙多少錢也不可能買回來乙個孩子。

你有學歷,可以抽時間學習提高,孩子去幼兒園了很快就可以上班。人生很長,幾年不去上班沒什麼,一眨眼幾年就過去了。孩子也會帶給你滿滿的幸福感,加油啊,一切會更好。

2樓:李胖胖

我覺得可以幹一些兼職,我不是高學歷,所以這個落差沒有,我也幹不了全職媽媽,因為這份苦我也受不了。現在兒子兩歲多,但我從他兩個月的時候就出來工作了,工作很輕鬆,乙個星期只有週六日出來代代課,每個人差不多一萬多,因為工作時間不長這個錢我已經滿足了,平時周一到周五可以自由支配帶娃或出去玩。我覺得這樣既不影響和孩子親密又保持工作狀態。

3樓:生活就是這樣了吧

重點大學也是本科生而已啊,我開始以為你是博士呢,我不是攻擊你的意思哈,就是我覺得本科也不算什麼高學歷,比你優秀的人很多都在全職,但是呢,人家有空的時候也沒閒著。

4樓:Katrina0001

教育子女可不是所有高學歷媽媽都可以的,還可以實現和TA共同成長,見證TA的所有喜怒哀樂這不好嗎?以後回憶起來都是滿滿的甜蜜,好羨慕!

5樓:莫蘭

個人認為長輩沒有義務替你們帶孩子,孩子的撫養和照顧應該是你和你老公的事情,可以是你做全職媽媽也可以是他做全職爸爸,看哪位更適合在家全職吧。我也曾做過3年全職媽媽,親人和朋友都不能理解我的決定,但我知道自己當下什麼對我而言最重要。陪伴孩子長大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雖然很累很辛苦,但也很甜很幸福。

現在的父母都想努力給孩子最好的起跑線,其實恩愛的父母以及他們的陪伴就是最好的起跑線。

6樓:Fiona22700

因為全職媽媽被汙名化了。網上充斥著各種聲討的聲音。說實話,就是怕婚姻靠不住唄!

可能是因為我原生家庭條件不算差,但是我自我感覺也就是普通家庭,老百姓。我從來不擔心全職,我只是覺得婆婆不用白不用。我家目前,我指的是目前一胎的情況,並不需要我辭職帶娃。

我跟婆婆長期待一起反而擔心出矛盾。如果二胎我就全職帶倆,雇個保姆,讓婆婆走人。

就不明白,婚姻為什麼要靠得住?自己有手有腳,離婚了財產也是一人一半。別說什麼男方不給,那是他能不給的?

除非做生意,打工乙個月工資多少你不清楚?年終獎多少你沒數?你要真沒數,那就不是全職的問題,檢討一下自己對老公的了解吧親。

靠不住的人,你全職不全職他都靠不住……

7樓:沐沐

全職帶娃不代表以後會一直全職。

最初的一兩年很難熬,沒辦法孩子事業兼顧,慢慢地,小朋友上幼兒園了,可以給自己找個兼職做做,或者全職找個保姆幫忙接送孩子。

高學歷全職,我覺得更能好好地有效陪伴孩子,珍惜。

8樓:小魚兒

上大學就一定要工作嗎?

即使你擁有在高的學歷,在孩子眼裡,你也只是乙個媽媽,帶孩子就像是你在研發乙個產品一樣,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不要認為高學歷,高知識分子做全職媽媽就是屈才,自身價值沒有得到體現

最後,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帶孩子不是負擔和責任,如果你開始享受全職媽媽這一職業,那你會做得更好更用心。

9樓:文文

著眼於現在做好當下全職的任務,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一定有你覺得值得,或者不得已的原因。自我肯定,來自家庭和伴侶的支援。

不要擔憂不要懼怕未來。

10樓:馬卡龍

首先我身邊研究生畢業在家帶娃的媽媽也不少,剩下的媽媽們也都是本科畢業啦,最次最次是大專哦,所以我覺得重點大學畢業還好吧。講真的,有沒有上過大學在思想行為上還是有所區別的,你上學是為了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思想更上乙個層次,而不是為了埋頭工作。在帶孩子方面,高學歷的全職媽媽跟低學歷的全職媽媽的教育肯定是不一樣的。

如果帶孩子是一項工作,那它絕對是一項很有要求的工作,跟保姆清潔工不一樣,所以並不像高學歷還去做清潔工這樣。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不要忽略自己,人一輩子都要學習,這個學習也可以是所謂的愛好,比如說護膚,彩妝,種花,烹飪,瑜伽等等,愛自己同時愛孩子,媽媽好孩子才能好。還有就是交際圈,在家全職交際圈很容易變簡單變差,甚至沒有交際圈,不過沒關係。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獲取資訊什麼都很發達,你不會跟社會脫節,朋友可以維持就維持,感情淡了就算了,不要勉強自己,做最舒服的自己,但是要保持對自己的認知,清楚的認識到你和別的全職媽媽的不同,比如學歷,家庭狀況,思想等等。

11樓:海琦2016

雖然目前全職在家,但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對於大多數職場打工人,還是很羨慕的狀態。

等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還是可以再找工作的。

不要多想,在孩子小時候能夠一直陪伴在他身邊,雖然很辛苦,但也是一種快樂源泉。

12樓:夜兒

高學歷是你的成就,而不應該成為你的負累。

而且,經營家庭、養育好孩子,這也是乙個很難的課題,並不是誰都幹得好,並不會埋沒你的才能。

是什麼讓你覺得做全職太太就浪費了自己的學歷呢?

13樓:只有一扇窗的世界

全職帶孩子真的會與社會脫節的,建議你認真規劃帶孩子的時間,每天寶爸下班後讓他帶孩子,自己留點時間幹自己最想幹,最舒服的事情,不要讓自己的神經一直繃著。等覺得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不管是托班還是小班,都送去,也不用急著找工作,因為孩子在半年時間內會不停生病感冒適應幼兒園環境,這段時間乾乾兼職,學習學習啥的。等孩子完全適應了找份全職工作就好。

14樓:

和你講乙個朋友,我很羨慕也很崇拜的乙個人。她高學歷,世界一流大學海龜博士。從生她老大開始沒上過班。

我開始不理解,問過她,你上這麼多年學,這麼優秀,海歸博士,乙個畢業證書掛哪個公司也得幾十萬一年啊。為啥不上班。她一句話告訴我,為了更好的教育下一代。

我小孩和她老二同歲。現在孩子上小學了,差距出來了,不說人家孩子多麼優秀。她小孩是我知道的所有孩子裡面學習習慣最好的。

沒必要太在意別人說什麼。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自己努力。我和老公都工作。

寒暑假老人帶孩子一團糟,但是沒辦法。能自己陪著孩子,還可以教育孩子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全職媽媽不等於家庭婦女,你的學識,見識能幫你把孩子教育好。

不說要多麼優秀,以後去個清北什麼,但是能在孩子需要陪伴的時候給予他陪伴,給他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的人生引導。是很幸福的事情。只要你和你老公能協調好,其他人說什麼隨便他們。

不防告訴他們,關你屁事

15樓:靜之徐清

我也全職媽媽,陪娃一起,跟娃一起成長,其實是一種很大的挑戰,不比上班輕鬆,別輕敵了,夠你迎接的了,

換一種看法,沒上班,有了很多自主安排的時間,共勉

16樓:肖肖

心態先要擺正。不要有什麼「付出、犧牲」心態,都是成年人,選擇是自己做出的。而且另一半工作養家,他同樣是在付出。

所以我全職時,和老公說得直白:首先,我想偷懶減壓一下;其次相比職場,我更注重或者說喜歡家庭、孩子。

他也贊同,本來就覺得我上班掙那麼十幾萬可有可無。既然不想幹,那就不幹了。

全職後其實變化還是蠻明顯的。

其次,我自己書讀多了!這大概是我畢業以後讀書最多的一年。時間空餘一多,那種「午休趕緊刷個劇」的急迫感、快感,一下就沒了!

我在家幾乎不開電視,刷抖音更覺無聊,所以每天送完孩子,抽倆小時自己靜靜在書房看書,沒有任何功利性、什麼有興趣看什麼,這種感覺非常舒服。最近在看中國哲學史、西方哲學史……這要換以前,根本沒時間看這種「無功用」的書。

第三,發現自己感興趣的點越來越多!比如有段時間突然迷上了做菜、烘焙,然後每天換著花樣給孩子、給自己做飯,全家吃得不亦樂乎,對比以前天天吃外賣,簡直不敢想!

前段時間,有位閨蜜老公突然迷上了楊洋、熱巴CP,閨蜜很無語,吐槽說「不就是甜寵劇麼?咱自己寫不香嗎?」然後慫恿我跟她一起,互相監督開寫網文!結果最近真寫得有些上頭……

至於什麼攝影啊、剪輯之類的小技能更不用說了。偶爾來興趣了,約上三五好友近郊遊一圈,然後做出來小範圍互相吹捧一下,也挺開心。

第四,有大把時間觀察各行各業。比如,前段時間老公突發其想,想投資乙個物流公司。然後我開始找各類做物流的親戚、朋友打聽情況~~行業運轉模式、痛點、流通環節BUG,怎麼有效減少損耗率……自己列問題,乙個個找人解答。

最近正準備去親戚家物流公司蹲點。不誇張說,隨著老公各種想法,我開始試著去了解了很多以前根本接觸不到的行業。雖然都是皮毛,也不一定能成;但是做調研觀察的過程,我自己還蠻收穫樂趣的。

話說回來,在家只要你不想「閒」下來,有大把的事情等著你去做。而且沒有上班那種「被逼」的感覺,個人感覺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狀態最好的一年!

當然,這最重要的一條:家庭收入足夠,另一半支援!否則一定會有各種矛盾、各種不平衡。

還有乙個,小區或者你身邊全職的媽媽們很多,盡量找一些志同道合,學歷差不多、家庭條件差不多的朋友。然後你就發現,女人們腦洞開了以後,不僅僅有逛街、喝茶、跳舞、美容……能幹的事情太多了!

17樓:

先把孩子帶好,別的不多想。

帶孩子的時候多去留意一下周邊接收最小年齡的托班。

等孩子年齡一到就送托班,適應的差不多立馬滾回去工作。

然後你的心態就好了。

活在當下,不懼未來。

加油 。

18樓:芳芳

這有什麼,結婚了還不都是一樣的,我認識的乙個博士後的全職媽媽也是很平常的調節了心態而且還做兼職做的非常的厲害!任何人都是可以調節好心態的!

19樓:JESSIE

首先我認為全職媽媽也是一種職業,這項工作雖然短期內沒有硬性的績效考核,但它的工作難度一點不比上班低。只不過因為孩子是在不斷成長不斷變化中,大家不會用短期的成績來衡量你業績的好壞。

我始終認為心態好壞不能光坐在家裡想,還是需要拿出行動來改變讓自己心態不好的那部分因素。可能有人會不同意我的觀點,但事實是,如果你心態不好了,你可能某天有了乙個阿Q般的想法,讓自己暫時想通了開心了,但很快現狀又會把你打回原形。所以我覺得要解決心態不好的根本問題,還是要面對現實。

高學歷的全職媽媽其實心底裡對自己的知識層次和工作性質有一定的定位,但在家帶孩子每天面對一地雞毛的家庭瑣事,難免產生鬱悶煩躁的情緒,如果看到過去的同學朋友已經在各自崗位上做得風生水起,心理更難平衡。有人說孩子培養好了你心態就平衡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孩子即便再優秀,對你來說也不如自己充實起來更有成就感。所以我覺得這事要分階段解決,第一階段,孩子3歲前,這是需要媽媽全程陪伴的時期,這個時期媽媽在關注孩子健康安全以及智力發育等方面需要花很多時間,但同時孩子睡眠的時間也相對較多,可以邊帶孩子邊給自己充充電,留意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思考後期創業的方向。

第二階段,孩子幼兒園開始,可以出去工作或者自己創業,接送孩子可以考慮請人來做。

全職媽媽,該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

到處亂撞的魚 自己帶孩子的媽媽,由於一天24小時都在照顧孩子,加上媽媽們自從全職以後,世界裡好像就只有孩子,交際圈驟然縮小,以至於媽媽把全部心力都花費在孩子身上。所以這就導致乙個結果,有時候不是孩子需要媽媽,而是媽媽需要孩子,只有和孩子在一起媽媽才有價值感和安全感。當你發現孩子可以不需要你,也能和其...

全職媽媽如何平衡生活,調節心態?

蔡陳程 全職半年,沒事幹的時候很空虛,會瞎想,害怕別人問起自己的工作,今年開始想做點什麼,但沒有太多的本錢,就想著先擺攤賣花吧,投資也不大,但自己有點事做了,兩寶早上都送去上學了,就去早市擺攤,掙得不多,但忙起來也不那麼空虛了。 灶心土 全職媽媽一定要重視起自己來,要看到自己的重要性,這個重要性是做...

為了家庭和孩子放棄自己的高學歷,做全職媽媽可以嗎?

AIRobot5 你兒子也會這樣問你的,你孫子也會這樣問你媳婦的。你是他們的榜樣,你希望他們怎麼做,就從你這裡開始。你希望她是乙個全職媽媽,高學歷,還是乙個成功人士.這並不是兩難的選擇,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別忘了,你是他們的榜樣。你這個問題有點學歷迷信,還有些母嬰戀情結。這並不是乙個對立的兩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