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很孤獨,但是又不喜歡討好式的友情,看著舍友互相討好自己很不想和他們說話,感覺自己這樣很奇怪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17:42:47

1樓:小王子

並不奇怪,做你自己願意做的事就好,遇到合得來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好好相處,擠不進的圈子也不必硬擠。大學最主要的事還是努力提高自己,抓住重點,不要為無足輕重的人和事浪費時間和精力。

2樓:初程

我遇到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不一樣的是我遇到的不是相互討好,是乙個去舔另外乙個。舔的那個不停的捧著不敢惹另乙個生氣,另乙個人高高在上優越感賊強。因為其他人都不在一起上課,我天天和她兩在一起,我看著她兩也覺得很煩,所以後來,為了讓自己更舒服,我就學會了獨處。

你也是一樣,嘗試著自己吃飯,去圖書館,自己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慢慢的,你就會覺得超級快樂。我希望你能走出來你現在的情緒困境,學會和自己相處。

3樓:Yarson

什麼叫討好式的友情?

直白來說就是虛偽的友情是嗎?

別人討好你是想要跟你一起玩或者走近

我以前也討厭這種,但是出了社會沒有錢你才會明白什麼叫沒有友情,更別提還有人來討好你

別想太多,我們都是普通人,客套話只是這社會人與人之間維持關係的方式,你不是皇帝小人也不會纏你身,你身邊只會有更多的普通人。

當然如果是紅二富二這話當我沒說

4樓:何所似

其實很能理解你這種感覺。上學時,我覺得和周圍的同學不是一類人,就不願意和他們在一起說話聊天,一起學習,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獨自乙個人。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奇怪,放學後許多同學三五成群一起走路或騎車回家,好像只有我乙個人是獨自一人回家,彷彿被眾人孤立一般。

仔細想想,可能是孤獨的人是沒有遇到聊的來,志趣相投的同學或朋友吧。我不想強融,自己覺得自在就好了,再說就算大學時聊的很好,大學畢業後也會各奔東西,隨著年齡的增長聯絡的也會越來越少,何必勉強自己讓自己不自在呢。大學時還是好好學習,提公升自己吧!

5樓:諮詢師裕悅

內心沒有溫暖、沒有愛,通常就會看別人都不順眼。

如果懂得換位思考,為他人著想,不是討好,而是真心待人(當然有的人你再對他好都沒用,冷血動物,這種就算了!),通常總能交到1、2個真心朋友!

不是雞湯,你可以試試!!!

6樓:抱河

什麼是討好?

A:誒呀我臉好大!

B:才沒有呢!你臉一點都不!

B:我英語好爛!

C:不會啊,你四級都過了很好了!

這是討好嗎?

還是你覺得回答就該是「對你就是臉大」「你英語就是爛別逼逼了」?

人和人相處,必然有妥協讓步,做到這點才有表面朋友。

我猜你想說為什麼沒有諍友或者三觀完全一致的知己,但是有人會對乙個連表面情誼都沒的生人袒露自己嗎?

7樓:solojane

你要做的就是尊重她們,然後強大自己的內心。

強大自己的內心,才能不畏浮雲遮望眼。其實,不管是在大學裡還是工作後,孤獨是人生的常態。但其實乙個人也能做好多事,可以到書裡與古今中外的名家對談;可以到健身房把自己的體型體態練得更賞心悅目……況且大學裡有各種各樣的社團,圈子並不僅限於舍友之間。

當你能把這些乙個人的時光過得多姿多彩,甚至享受孤獨,你會慢慢吸引一部分同好之人來到自己的身邊。那時候,你就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圈子其實很精彩,也就不會太在意玩不到一起的舍友,ta們只是人生裡的過客。

8樓:飛行的痕跡

這個吧,其實人和人應該是有相性的(ω)

有的人交際能力很強很多時候無視這些……有的交際能力不行,比如題主或者我自己這種。

大學乙個班怎麼也有幾十人,乙個專業有個幾百人不成問題。如果實在是找不到合拍的朋友,不如出去走走……社團或者學生會啥的,湊個熱鬧。多試著接觸一些人,大學這麼多人多少會幾個合得來的朋友存在的。

9樓:

你就很奇怪,什麼叫討好?是你把自己看輕了才覺得讓對方高興叫討好。你有這種感覺就是自卑。

過年我送護手霜給跟著我上課的學生,男朋友說我在討好他們?奇了個大怪了,你不提供高情緒價值或者其他利益,人和人憑啥無緣由的覺得對方不錯。你覺得你爸媽好難道不是因為他們養你對你好嗎?

所以你會認為你爸媽是討好你嗎?怎麼到同齡人這就不明白是一回事呢?你們都是無血緣關係的陌生人,自己喜歡對方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彼此做點讓對方高興的事有啥不對,沒有淺交何來深交?

10樓:煎餅果子

人和人之間,不說話是很尷尬的,我可以這樣說這並不是討好和取悅的,而是人與人之間正常的交流,哪怕是在家裡,和父母之間的交往,都是不可能不說話的。我的建議是,不要把對話和交流看成是獲得友誼的一種方式,你要明白,這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而已,比如和父母之間的對面對話就不是存在目地的,這就是例子啊。

11樓:AAA

大學裡乙個宿舍的關係應該是最好的,因為你除了上課可能接觸最多的就是你的舍友,他們將來也會是你聯絡最密切的人,但是如果那種心眼特別多或者是有什麼其他壞毛病的就能不接觸就盡量不接觸,但是表面上不要表現出特別討厭的樣子,所以盡量試著融入他們的圈子

12樓:favviper

我看了大部分都是說沒關係啊,做自己就好什麼的,其實同學你想過沒有,你眼裡的他們的「互相討好」真的是討好,而不是友好的一種表現嗎?大學時代,一群年齡相仿,花兒一樣年紀的人湊在一起,你說你很孤獨,我能不能理解為是你不合群?你要是只是跟你宿舍的幾個人合不來,在宿舍孤獨也就不說什麼了,你整個大學都孤獨,乙個朋友都交不到?

有時候是不是該考慮一下自身的問題?還有,年輕人,你也是吃食堂的飯,食的人間煙火吧,別總把自己卡在高處,我們提倡和諧社會,就算不交心,起碼的相互友好交流的基本能力是要有的吧!

13樓:李九初

不是的,強行融入才不對,做自己的事,但是不要和室友鬧矛盾,比如互相幫幫忙都是應該的,也不要濫好人,自己努力優秀,他們就自己來找你了笑死

14樓:吃顆糖壓壓驚

哈哈哈,同感。大學的友情似乎沒有高中那時候純粹,會夾雜利益等多個因素。我以前很在乎朋友,現在好像想開了,大學好像沒有什麼交心的人,大多都是討好式的交友,這樣很累。

與其這樣還不如花更多的時間去培養自己,當然,不同人有不同的 ,為值得的人付出感覺更好一點,自己也會好受一點。願一切安好

15樓:彼岸

你說的問題真的特別能理解,其實上大學的時候,我一直是別人眼中那個「孤獨」或者「不合群」的人。會經常乙個人走,乙個人回宿舍,乙個人學習,乙個人吃飯。

也不像其他寢室一樣啥事都膩在一起!平平淡淡!幹什麼都是乙個人!

不是不想和別人一起!而是怕別人拒絕又怕太麻煩!慢慢的也習慣了乙個人走走!

也慢慢開始享受乙個人做的事情!

喜歡乙個人安靜的看看風景,吹吹風!剛開始的時候,小予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正常,別人都三五成群,有小夥伴一起玩耍,而我身邊連個陪伴的人都沒有,也會覺得很孤獨。但是,慢慢地才發現,孤獨並不全是壞事。

孤獨真的是很正常的事。也許是上課的路上只有你乙個人走,也許是到了教室後,沒有人給自己佔位置,要給自己找乙個座位;也許是吃飯的時候沒有朋友給你打飯,而是乙個人去食堂排隊打飯;也許是突然看到了乙個笑話,然而身邊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也許是你想矯情一下,然而沒人理會你。

在大學,我們也會交到很多好朋友,但是不像高中一樣,每天可以在一起上課,一起吃飯。在大學,不同寢室的也就只有上課能見到,上課也會和同寢室的在一起,而回到寢室之後,你的室友可能會參加了學生會或者社團,每天有一堆事要忙,也可能是個學霸,每天泡在圖書館。

也許你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吃飯,其餘時間都不在寢室,你可能覺得他是個奇葩,沒有朋友,整天自己乙個人有什麼意思,但是他可能就是享受這種孤獨,不覺得孤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其實,不要覺得孤獨很可怕。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會覺得很孤單,沒有人陪在我們身邊,空蕩蕩只有自己,其實,世界上很多都是乙個人。

不要害怕孤獨,要學會在孤獨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堅強。孤獨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好事。人生漫漫長路中,你總要學著自己乙個人,並不是所有時候都會有人陪在你的身邊,這種孤獨不是說你沒有朋友被朋友孤立,而是說在某個時刻你必須要自己乙個人來面對生活,是你自己乙個人的時光,這個時候你是「孤獨」的,也是你與這個世界最安靜的時刻。

要學會享受孤獨。

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任何事,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個時候我們有乙個自己的舞台,屬於我們自己。

孤獨是必須經歷的乙個階段。每個人都會有孤獨的時候,這是不可避免的,孤獨,永遠都是人生當中的一部分,在這個時候要學會勇敢的面對它,而不是去逃避它。

孤獨並不是只有你乙個人才有的經歷,有些路只能你自己勇敢的走下去。這個時候可以做真正的自己,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一定要學會享受孤獨,在孤獨中成長啊。我覺得,乙個人的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但感到每個人的心都隔得很遠,所以不要怕孤獨。

不喜歡男朋友 但大學通常伴隨著孤獨 又不想失去他對我的好和陪伴 不知道要怎麼辦(大學乙個班級?

花格仔gs 沒有意義,總歸要分的結局,吊著也沒意思,不如放手,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多參加些活動,主動去其他優秀的人接觸,找到另你動心的那個 不麻煩小姐 的確挺棘手的問題。感覺樓主挺糾結的。總得來說,還是孤獨感在作祟。假如你多交幾個好朋友,多培養幾個愛好,再把重心放在提公升自己的途徑上,慢慢就會適應大學...

大學的生活如果覺得孤獨壓抑 不合群 但是又不想去迎合別人 應該怎麼做?

維奇部隊 2.但是好像要想融入就只能每天重複同樣的話,說著耳朵要起繭子的話,我覺得非常累,可是脫離出來後又有別的困擾,因為我還不夠強大能夠忍受乙個人做所有事的孤獨,有話也不知道跟誰分享比較好,這麼多的人好像沒有乙個能談論內心的感受。我的那位朋友和我說到這個問題時,我 親愛的,你不需要強迫自己和別人一...

馬上要上大學,但是那所大學自己不喜歡,學費很貴,想問大家該怎麼去度過四年大學生活(有以後考研的打算)?

小晴天 我目前大二,開學大三,前兩年算是虛度了,建議還是好好學習大學的知識,可以前兩年先確定好自己想要考研的院校和專業,可以提前在空閒時間為考研做準備,比如先開始背單詞什麼的 Manjusaka 然後社團的話,不要花太多精力吧,社團基本上是做到一把手才能獲得資源什麼的,其他下層的都沒啥實惠,乙個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