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學歷女大學生選擇當全職太太的行為?

時間 2021-05-11 23:02:33

1樓:夜雨綿綿

不想評判,這完全是個人選擇,但是社會環境會影響這種選擇。

我大學畢業後在北京網際網路工作7年後生孩子了,因為沒人帶也曾全職3年。

3年中當然也有鬱鬱不得志的時候,也有和孩子精神互動比較多的時候。

我從他不到1歲就培養其閱讀習慣,總想著既然在家了,就盡力把他教的不一樣一些,充分將我在家的價值最大化,直到現在4歲多,看書和玩車車一樣,在他眼裡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我再回去上班,一是和家庭在我全職期間的表現有關,一是和自己想賺錢有關。上班之後孩子變化了麼?變了!

有些我的要求漸漸沒了,有些習慣慢慢淡了,而且網際網路加班很嚴重,很少能陪伴他了,也常常讓我陷入內疚和自責中。

如果能夠全職,對孩子當然是最好的,和學歷無關,學歷越高自然是越好的。

我的朋友,家裡不差錢那種,生完孩子之後夫妻2個人都沒上班,4年了,帶著孩子全世界到處玩,2歲時別說一般景區,連撒哈拉沙漠都去過了,從小接觸各國人,英語也就張口就來了,孩子每天也開心,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她現在已經在澳洲讀學前教育碩士去了,老公帶著娃在學校邊上「陪讀」,對他們來說,不上班家裡都有極高收入,那麼為什麼不用心陪孩子呢?

回到我等這種普通人,雖然家庭也可以讓我全職,但是從家人態度,主要是老人態度,讓我感受不到安全感,那麼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誰讓現在政策對全職太太沒啥保障呢)我決定繼續上班,娃就要犧牲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和父母的相處時間,而我和老公,也能多給他掙點錢,好讓他以後在教育上獲得更多的資源。

如果有一天,社會讓我們既能搬磚,又能陪娃,我想,這個問題就可以消失了。

撇開一切利益問題和社會環境,我只想說父母的教育和陪伴絕對比扔給老人強!不要說孩子不記得,娃小時候我帶他做過的事情,他有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表現在現在的生活中!只是現在國家尚且發展中,打工者還是被剝削,工作和育兒確實難以兼顧,大家還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吧!

2樓:典典寶寶

也不可能知道人家在家裡幹了什麼,可能只是看起來是全職太太而已呢?如果嫁得是全家齊心的家庭,每個人都是全職,在內在外都是,就不只是太太了,也可以是先生,奶奶,爺爺,外公外婆,小孩也倍感溫暖。

3樓:

全職其實往往是家庭博弈失敗的後果,或者自身資源不如對方,自身收入不如對方,或者自身性格包子,總之就像夫妻兩個對抗,輸掉的那邊就脫產全職。

譬如妻子月入只有丈夫的三分之一,丈夫全職那家庭入不敷出,只能妻子全職。

譬如妻子月入是丈夫的三倍,但是丈夫打定主意不帶孩子,妻子沒這麼狠心,於是也只能妻子全職。

總得來說不單單是比條件,還有個人的性格弱點啊,對抗策略啊什麼的綜合考慮。

很多男性擇偶的時候找的就是博弈中比自己弱的配偶,這樣婚後能把對方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而很多女性找的就是博弈中比自己強的配偶,婚後被對方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4樓:臨月

各人有個人的想法,有人願意回歸家庭,有人願意在職場打拼,畢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嘛,自己手裡有錢,在家裡也有地位,其實我不太明白突出強調高學歷女大學生是個什麼意思,難道說她們就不可以在家當全職太太了嗎?

5樓:豔子

先來看下這個解釋:

簡單來講,全職太太就是個事多苦逼又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事實上,在這個大學生氾濫的時代,即使像我一樣普通學歷的姑娘選擇當全職太太(全職媽媽),在周圍人看來也算是墮落的表現了。

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先生也算尊重我。全職太太不代表就會放棄自我的成長。

所以,現在說起全職太太,大家已經不會說這個人有福氣哦,不用上班看老闆臉色之類的。反而會想這姑娘在家一定過得不怎樣吧,甚至活得像保姆一樣吧。(忍不住露出淡淡的微笑)

全職太太在無形中被劃入乙個沒有自我的群體裡。

是的,太多的資料,太多的悲劇,以至於很多人不看好全職太太,甚至認為她們「很傻,很天真」。

而一旦扣上「高等學歷」這個帽子的姑娘,只會讓大家更加惋惜。

人生嘛,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開心就好。沒必要活在別人的評判裡。

6樓:雲兒747

不支援當全職太太,因為我就是懷孕到現在已經在家整整兩年,會把重心放在家庭上,依賴老公,有點怨婦了開始,正在準備過年斷奶以後去上班!

7樓:一路向北

如果那個男的愛你心疼你,懂得全職太太得辛苦,那麼我想當個全職太太也沒什麼,如果那個男的就像大部分男的一樣,覺得家庭主婦就是帶帶孩子,並不累還很輕鬆,還嫌棄你不掙錢吃他的用他的,那麼我覺得還是上班吧,我覺得高學歷的人工資應該不低,可以請父母幫著帶,每個月給錢給他們,實在不行就請個阿姨。壓力雖然大點,但總比辛辛苦苦還被看不起好

8樓:不玩了今日解除安裝

全職太太,需要做好老公出軌的準備,笑!

你們是準備老公回家,跟他聊孩子呢,還是聊打掃衛生、做飯、洗衣;當然,也可能條件比較好,那你打算跟他聊小鮮肉、買買買、保姆、打麻將、八卦?

上帝,想想跟這樣的女人過一輩子……簡直是地獄。

寧可在家兼職理理財,都別做全職太太,因為,至少保持對等含金量的溝通,就是娶個仙女回家,天天只剩下家長里短,誰受得了!

9樓:

作為一名碩士畢業的女生,我誓死捍衛高學歷女生做全職太太的權利,因為不管做全職太太是人生主動的追求還是因為家庭情況無奈的妥協,這都是個人選擇的結果,理應尊重。

雖然我自己不會選擇做全職太太。

同樣我也非常支援高學歷男生做出當全職丈夫的選擇。

現在的社會風氣是,「全職」預設必須是女生,如果有男生全職帶娃,大家一定預設這個男生沒出息、吃軟飯、入贅、被包養等等。同樣的,在職場中女性也會遭受部分歧視,部分崗位招聘時會優先考慮男生,同等能力水平下領導可能會更加重用男性員工,因為大概率下女生會被預設更加顧家,甚至」回歸家庭「。這種社會風氣,對於想在職場拼殺的女生以及想擅長照料家庭的男生都不公平。

」全職太太「現在被很多人接受一種職業,甚至是難度很高、工作量很大的職業,既然是一種職業,我覺得也應該被列入男生的選擇列表中,而不僅僅是女生的備選項。

同樣女生也不是不能扛起養家的重擔,「戀愛腦」和「被老公養」如果被預設是大多數女生甚至是全部女生的標籤,你認為還會出現「高學歷」的女生嗎?教育資源和晉公升通道直接向男性傾斜就可以了呀。

總結:支援個人選擇,但是如果只有越來越多的高學歷女性將「把娃帶好」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那麼女生想成為高學歷的人只會越來越難。

10樓:豬二飛

主要看你的學歷高到什麼程度吧。女生還是自己有乙份工作比較好的。

有的人喜歡做全職太太,有的就不願意,主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你要是喜歡的話,就和學歷沒有關係了

11樓:

你猜為什麼那些大佬們找老婆都找有文化的..... 結婚後老婆還都成了全職太太。

母親學歷和孩子發展從來都是正相關的....

只不過我覺得這種家庭至少要生倆娃,不然一換一對社會發展沒什麼好處。

12樓:xingers

我老婆就這樣,不懂為什麼有人反對

高智商的老婆管家真的是井井有條,面面俱到好嗎,我完全不用操心家裡的事,只需要負責賺錢就行了,爽的飛起

她媽媽就很反對,也不知道為什麼,還麻煩我媽強行給她找了乙個朝10晚4午休倆小時的工作

13樓:Zone Jeeman

你是把高考當成了科舉還是把大學當成了職業培訓機構?讀大學不是去學東西的嗎?你學東西是為了提公升自己還是為了把自己變成乙個工具人?

大學讀完既搞不了科研也當不了官的情況下,放棄當工具人去培育自己的家庭和後代順便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很奇怪嗎?讀大學是要解放思想,給自己增加更多選擇的,而不是上了大學就一定要去給資本家當工具人。實在不行非得混口飯吃的話那叫沒辦法,但是人家自己權衡利弊做出選擇怎麼就輪得到你來指手畫腳了。

反正這種東西,如果當事人自己的選擇沒有帶來想要的結果,那人家自然也會自己承擔後果。做選擇的時候本來就是得考慮風險的。但是你這問題說得跟讀了大學不發財就一定得出來當工具人一樣,我就覺得很不對勁。

14樓:她途

個人自由吧,每個人的處境不同,家庭側重的需求也不同。如果高學歷,但賺錢能力一般,家裡又不缺錢,全職帶孩子發展自我興趣也沒什麼不好吧……只是全職確實有一定危險性,情商智商低的還真不適合,不工作也得持續學習或發展自我興趣愛好,關注社會時事,維護自己的圈子,在不工作的前提下和老公共同成長,也不是易事。

15樓:好茶不嫌多

高學歷不代表高能力,中國的考試科目和內容識記的太多,本來女性就比較佔便宜,擅長考試不一定能擅長繼續科研或者應用能力強。真正有能力的女人,不會甘於一輩子當全職太太的,都是暫時的,一輩子當全職太太的,本來就是野心不夠,能力不夠。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個人自由吧。

最好是改革考試,讓誠心繼續深造和創造更多社會效益的人接受高等教育,否則是教育資源的浪費。

16樓:巨集田 博士

受過高等教育,未必就一定要在職場打拼。

如果自己感覺幸福,家裡人感覺幸福,為何不能當一名全職太太?她受到的教育可以有利於孩子的培養。

17樓:聞一

人都有選擇職業的自由,不能因為她學歷高就剝奪其選擇的自由,有高學歷的女大學生當然可以選擇當全職太太,只要是出於她的自願,說不定她把所學到的東西用於做全職太太,一不小心就發明做太太,做媽媽,做奶奶,做外婆的真諦,從而有了駕馭老公,教育孩子,帶孫子等的訣竅,從而促進社會跳躍性發展

大學生,父母一般都是高學歷,教師?

爹媽都是上世紀80年代的大學生,也都是家裡唯一的大學生。但感覺父母的學歷高低,和孩子的學歷高低沒有絕對關係。關鍵還是看父母對子女教育是否足夠重視,同時方式方法是否得當。 小陳同學 有一定聯絡吧,乙個人的認知成長都是由所看所聽塑造的,所以環境佔很大一部分的比重。高學歷的父母更注重孩子的教育,因為他們本...

女大學生怎麼選擇手機

52hz 娛樂首選,女生的話不玩遊戲,處理器也不用專門找那種遊戲手機,如果擔心流量看劇有快取需求的話,找記憶體大一點的,128正常夠的,256最好,其次螢幕稍微大一點吧 方便追劇?還有就是拍照什麼的吧,對照著找找搜搜就行了 子丶非魚 如果對其他功能要求不高,建議一加 一加的氫OS系統簡潔,廣告少 向...

如何看待女大學生畢業後當墓地管理員12年,面對質疑,她說 你害怕的每個鬼都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 ?

紫琉璃 我現在的狀態挺痛苦的,有點不怕死的感覺。但是腦海中卻又有一絲絲的理智。就是,腦海中有各種聲音告訴我,有的聲音告訴我應該這樣,有的聲音告訴我應該那樣。以至於我一直陷在一種困境中,很難受。鬼,沒什麼好可怕的,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是人心。死亡,也並沒有那麼可怕。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在糾結一些事情,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