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了還沒適應,到底要怎麼學?

時間 2022-01-09 17:42:46

1樓:Mithrandir元夕

盲猜暑假玩飛了沒有做好銜接 (高考完記得這次教訓)熬過前兩個月 (代價可能是前期基礎不牢然後心態有點崩如果還在戀愛期異地比較痛苦同校不要沉迷後不後悔3年後時間會告訴你結果) 接下來不斷試錯各個方面要吃苦頭 (當然除了你很有天賦然後學習學的很快 ) 課外習題一本兩本足矣手機該戒就戒課內習題不會就去問反正你交了學費老師方法煩就去找同學 (哦對別抄作業) 接下來建立優勢學科(至少1門班前五 2門前15 或者六邊形戰士--最穩的選擇前期無法體現後期優勢極強隨便本一 ) 然後午睡啥的累了睡不累的話刷題整理知識點都行不出意外上學期結束可以回歸中等生活

生活上如果住宿的話捨長:衛生辛苦了非捨長:別添亂宿舍氛圍好的話學習推力很強非住宿 (羨慕) 記得保持良好作息別過於安逸班級裡前期安靜點也沒什麼朋友慢慢認識成績起來人自然來 (分班前我認了1個月才把名字和臉對上) 平時吹歸吹過往成就沒啥用高中四捨五入從新做人(繼承家產除外大學同理)

一點點小tip吧個人拙見還望見諒

2樓:減肥變白有氣質

首先要足夠有毅力能堅持的住,不然其他都是空談,有了堅持之後指定詳細的目標(注意一定要詳細),

而且目標不要太大,比如我就定目標是這學期每科都及格或者每節課都學會百分之八十,

而且有了目標之後一定要有所行動,不會的要問同學、老師,很多人高一沒有適應過來,也不去逼迫自己導致高二之後什麼也不會,想學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管文理,最主要的還是主科語數英,如果這三科都在100往上,其他三科只要學了就沒問題,

很多都是其實你知道該怎麼做但就是沒有執行,無非就是課前複習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複習多看錯題,把自己錯的都弄懂弄會

複習一定要,少量多次一次太多壓力太大記不住,次數太少容易忘。

3樓:zhang Hebe

請問你的初中生活是怎樣度過的?看到你在舞台上從容的表現,可以說明什麼,說明你是乙個自信的人,既然是自信的人,為什麼要為到新環境而擔心呢?勇敢的向前走,不要擔心,因為有我們永遠陪伴這你,因為我有,永遠願在你身後擦拭委屈的眼淚~~我相信,你會有乙個快樂的高中生活

4樓:ao123

講真的高中跟初中完全不一樣。課前預習真的很重要,老師講課會很快,然後你課前預習,預習不要只是看一遍,你可以把你認為重要的不知道的劃下來做個標記,然後老師講的時候你就帶著你的問題去認真聽。這個東西越往後面體現出來越明顯。

5樓:聽風

多做題,不會就多問,高中很關鍵的時期,時間是不會等人的,要自己規劃好時間去學習,相信高中你會有很多收穫,並實現你的大學夢想

6樓:菲菲鞋服

我曾經剛上高中時候也不適應,其實主要是自主性吧,初中知識很簡單學的隨意就可以成績很好,結果高中也想這樣就不行了,所以要更加主動一點去學習,提前預習很重要,希望你成績能節節高公升

7樓:晷Gui

到了高中你就會發現,那些超前學的人,確實很厲害,但對大多人來說是不適宜的。

適合自己的最好。逐漸你會發現跟不上,聽不懂。你要問,你要學一點就要會一點,不要留問題,因為以後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時間補,合理安排,跟上老師步伐,已經足夠優秀了

8樓:知乎使用者

什麼方面沒適應,是覺得老師講得太快嗎?還是課多了,沒有辦法權衡,就建議提前預習,提高效率,跟上節奏,並刷題,擠時間趕緊追上,別讓自己後悔高一的懶散

9樓:之乎者也

先熟悉環境,多在校園裡轉轉。多跟同學交流,大家相互幫助,多與老師溝通!調整好心態,確定目標,制定學習計畫,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0樓:成都家教補習程老師

不知道同學說的不適應是學習上學習方式轉變,學習內容的增多,還是老師管理方式的轉變對你影響的不適應。

不管是哪方面,同學可以先找找原因,正視這個原因,去對症下藥解決。比如說學習內容的增多,難度增大,就可以看看別的同學在這個時候是怎麼學習讓自己適應的,看是增加了學習時間,自己下來多努力,還是保證自己上課的時候精力充沛,及時總結複習調整,掌握好知識點。

要上高中了,到底要不要買手機?

我覺得沒有必要,先撇開影不影響學習,在高中你實際能用到手機的時間並不多,而手機的更新換代頻率很快,等到你去了大學肯定是要重新換的。其次我個人覺得手機的存在對於高中學習來說是弊大於利的,我覺得是想用來學習的話平板是乙個比手機更好的選擇 風道 不要買1 高中不讓帶手機買手機只能在家放著久而久之就變成父母...

要上高中了,感覺厭學了怎麼辦

你沒有厭學只是有點不知所措,索性別給自己目標別給自己侷限,就得單純的去享受學習,無關乎其他,亦包括其他人的看法,只做乙個單純的學習者 年輕就該狂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厭學的經歷吧。就算是成績再好的人也會有想要休息放鬆的時候,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比如說家庭環境等等,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我以前高一的時候進的一...

準備上高中了(正在放暑假)不知道到底學不學結他,怕兼顧不了學習,感覺很多東西都要學?

袁享 剛學結他的同志目標也就是彈出來幾首曲子,相信一開始也不會給自己定太高的目標。所以學的東西也不會太多。最好的進步時間還是寒暑假,每天可以投入幾個小時進去。像我就初三就買了乙個燒火棍,把基本的學會了,但是實在是用著難受,就讓我媽給我買了個聖馬可。我用它掃弦時會打品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吉他的問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