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願意練琴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1:12:06

1樓:雙減後的蒂公尺媽

人家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是興趣從何而來呢?其實小孩子學任何東西就是乙個「成就感」的問題,他做得好被表揚就會產生興趣。

所以從易到難的規劃,日復一日的堅持和一點一滴的讚揚是培養成就感的最佳方式,久而久之,興趣培養好了,自己就會去學了。

2樓:

如果目標很明確,純粹是為了考級,那只能下狠手讓孩子練習

如果是為了藝術素養,那就換著模式讓孩子學習,可以考慮KUKEY智慧型鋼琴,陪練學習用

3樓:捲捲

沒什麼好辦法。我就是天天哄啊哄啊。一會兒自我催眠說:

你這遍比上一遍彈得好。一會兒昧著良心說:你看老師覺得你有能力才給你布置這麼難的曲子(事實是不難)。

一會兒吹牛:「啊!你不練琴是不是未來少了乙個大師?

」(老臉紅透了)。一會兒說謊:「你這個曲子彈得好,XX都催著要聽,我給你錄一遍發給他們。

」現在我覺得我這些謊話要被孩子看破了,怎麼辦?九敏。

4樓:什麼都不要

新鮮期過了之後,隨著曲子難度的增加,沒有孩子願意主動練習。我家孩子的新鮮期大概維持了三個月,之後就靠我和他爸爸的彩虹屁去彈。

5樓:鋼琴王teacher

找到不願練的原因,譬如坐不住可以暫時要求練十分鐘,如果彈的很吃力可以考慮先唱熟練樂譜再結合彈唱,所以說得先找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加油吧!

6樓:雨滴鋼琴raindrop

可以先和孩子溝通不願意練琴的原因。

如果因為難,不懂,那就請教老師,解決問題。如果因為不想練,想玩,就設定乙個練習小目標,達到後再休息。如果因為對彈的內容實在抗拒,不感興趣,可以和老師溝通適當調整內容。

孩子不想練琴,肯定有他的理由,常溝通,對症下藥,慢慢引導。

7樓:會彈古箏的熊

一般能問這種問題的,都是些懶父母,還怎麼辦?你說怎麼辦,要不就自己做好監督,要不就別學。練琴要不就是小孩自覺,要不就是家長做好監督,竟然小孩不自覺那就家長讓她「自」「覺」!

反正是你自個的孩子,學琴學的好壞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父母不願意幫帶小孩我們該怎麼辦?

信念不敗 無所謂什麼該怎麼辦,和父母推心置腹聊聊,但很大可能還是無果,這就是人類的侷限性,天下之大,啥人都有。至善之人也有行錯之時,所以父母決心不管的話,我們也只能接受。擔心孩子小就要權衡,是工作賺的錢維持生計為重,或是孩子兩歲前的陪伴為重。父母是否幫你也是這件事上的綜合能力,不幫你你的能力就低了,...

小孩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

首先理解和接納孩子的情緒,並找到孩子不願意去上幼兒園的原因,是不適應,還是和同學相處不來,或者是受欺負了等等,找到原因再幫助孩子。其次家長要收起自己的焦慮,不要過於擔心,不然會適得其反的,最後孩子上幼兒園,家長要關注孩子的心理變化,幫助孩子適應幼兒園的學習環境。那要看是剛開始上幼兒園還是已經順利入園...

小孩上鋼琴課不願意彈怎麼辦?

隨心 兩個原因 一.你的問題,經驗不夠,不會教,小朋友基礎也不紮實,可能連音都不認識,所以才會覺得難,不願意彈,那你就得給他們打基礎,教好五線譜,讓他們覺得簡單。二.小朋友的問題,這種一般是比較調皮,不聽話的孩子,那就沒必要教下去了,你教起來也累,學鋼琴是需要雙方配合的,例如乙個班總有成績差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