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不願意長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2:44:18

1樓:涼月

改變乙個人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首先你不要急。

然後,要想改變乙個人有三個要素:了解,感情,關係。

首先,你要改變乙個人,你要先了解這個人。從你的陳述來看,你其實和妹妹並不親密,你對她的描述都是基於家裡其他人的。所以我的第乙個建議是,去試著自己接近她、了解她。

哪怕她和你沒有走心的交流,我相信了解她的途徑也不少。像我哥哥,雖然他不曉得我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看我的日常舉止、愛好、對待身邊人的態度,他每次批評起我都是一語中的,一下子就能把我內心的真正想法翻出來。

第二,就算你了解她了,但是如果沒有足夠好的關係和感情,她也是不會真的認真在乎你的意見的。多和妹妹培養兄妹愛吧,我相信通過了解她你已經知道了一些她的愛好,內心真正的愛好和渴望,去和她建立友誼,讓她先把你當做朋友;然後去真正地體諒她、關心她、愛她,先不要試著改變她,去培養你們彼此之間的一種同理心。讓她明白你說的話是為她好的,也能讓你知道如何教導妹妹不會讓她難過。

從你的陳述看,我覺得你做的很好,雖然成效不大,但是這種玩意真的需要循序漸進地堅持個一年半載,堅持做好第一步再穩穩地過渡到第二步吧。

2樓:荷鋤之壟

你沒辦法給她未來,看他運氣好不好,有沒有人能夠養他,估計也難,任何人哪怕是你的兒女你也沒法左右未來,只能說等年紀大點看好一些不

錯題不願意看怎麼辦?

大穎穎大寶貝 你這是典型的浮躁心態。也是復讀生最大的通病。總感覺自己都會,看的時候不願意去看,但是如果把這道題再一次出在卷子上,你還會不會?你還會不會得滿分?高考,考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點上 教育學叫做陳述性知識 還有相關的能力 教育學叫做程式性知識,比如對所給問題的閱讀理解能力,從中提取有效資訊的...

長輩不願意工作怎麼辦

水窮雲起 沒有乙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沒有乙個年紀是不應該努力的。或許應該先給你母親端上這碗雞湯。但靜下心來想想,你乙個大學生,有學歷有文化的人,找個工作都這麼艱難。試想,如你所說,你母親乙個小學文憑,沒文化沒技能的人,要找個合適的工作,可想而知。並且,好像那碗雞湯,你母親未必能夠消化得了。而要想過上...

弟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愛我所愛 問題孩子背後一定有問題家長。別和我說你給了他多好的教育條件和生活條件,沒有心對心的溝通與交流,不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而一味強賽給她你所謂的一切。對於這種無賴解釋,不要再在21世紀傳播了!希望你們對祖國花朵多多關愛,不要忽視孩子的成長,不要溺愛但也不要因為平時溺愛就忽然那麼嚴格得不分青紅皂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