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題不願意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0:34:24

1樓:大穎穎大寶貝

你這是典型的浮躁心態。也是復讀生最大的通病。

總感覺自己都會,看的時候不願意去看,但是如果把這道題再一次出在卷子上,你還會不會?你還會不會得滿分?

高考,考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點上(教育學叫做陳述性知識),還有相關的能力(教育學叫做程式性知識,比如對所給問題的閱讀理解能力,從中提取有效資訊的能力,對所給圖表和文字材料的判讀能力等等)。有一些題目我們不會做,不一定是我們不知道這個知識點,而是我們缺乏對知識融會貫通的能力。

錯題,你當時既然記錄下來,肯定是你覺得好。所以一定要用起來。

如果你覺得不願意看的話,可以換一種方法使用它,比如,把你整理的答案都捂上,自己再按照標準答題格式再做一遍,看看自己能得多少分,以前出錯的地方,現在還錯嗎?如果你全做對了,說明你不用再看了;如果還是跟上次錯的一樣,說明你這個錯題真的整理的有意義,並且需要反覆去看它;如果你錯的五花八門,那孩子,你應該努力了!

題外話:我也復讀過,在復讀的那一年,每天早上從宿舍5點起床,簡單洗漱兩分鐘出宿舍樓跑去教室,每次走出樓門的時候,我都會仰頭看一下天空。從9月到第二年6月,早晨5點的天空先是明亮,然後變暗,然後又變的明亮。

大多數是晴天,有時候回陰天,或者下雨,這一年,我從來沒有鬆懈過。每天都是在教室待一天,到晚上熄燈的時候才回宿舍。復讀的這一年,我付出的全力,才讓現在的自己不後悔。加油!

長輩不願意工作怎麼辦

水窮雲起 沒有乙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沒有乙個年紀是不應該努力的。或許應該先給你母親端上這碗雞湯。但靜下心來想想,你乙個大學生,有學歷有文化的人,找個工作都這麼艱難。試想,如你所說,你母親乙個小學文憑,沒文化沒技能的人,要找個合適的工作,可想而知。並且,好像那碗雞湯,你母親未必能夠消化得了。而要想過上...

弟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愛我所愛 問題孩子背後一定有問題家長。別和我說你給了他多好的教育條件和生活條件,沒有心對心的溝通與交流,不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而一味強賽給她你所謂的一切。對於這種無賴解釋,不要再在21世紀傳播了!希望你們對祖國花朵多多關愛,不要忽視孩子的成長,不要溺愛但也不要因為平時溺愛就忽然那麼嚴格得不分青紅皂白!...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平凡 告狀這個詞用得有點不恰當,首先是合理的溝通,畢竟孩子的直接教育權是家長,直接收益權也是家長,老師只是輔助作用,幫助家長教育孩子,那麼在教育的過程中就免不了需要和家長溝通,有的家長不願意與老師溝通,那麼就會存在懷疑老師教育上的不恰當行為,我們建議事情處理在發生問題的前期而不是後期。如果家長自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