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不願意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0:05:10

1樓:水窮雲起

沒有乙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沒有乙個年紀是不應該努力的。或許應該先給你母親端上這碗雞湯。

但靜下心來想想,你乙個大學生,有學歷有文化的人,找個工作都這麼艱難。試想,如你所說,你母親乙個小學文憑,沒文化沒技能的人,要找個合適的工作,可想而知。並且,好像那碗雞湯,你母親未必能夠消化得了。

而要想過上想要的生活,無非兩個方面,一是開源,一是節流。通常理性的消費方式恐怕就是量入為出。

覺得你們家不妨開個家庭會議,理性地分析一下目前的家庭狀況,比如因為裝修還有外債,暢想一下未來家庭相對理想的生活和努力的方向。盡量求同存異,因為很多時候,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而對乙個家庭來說,生活可以簡樸,可以量入為出,但家人的親情和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

相信與你們家情況相似的家庭,有母親在外工作的,也有全職在家的,你母親工作不工作不是主要的,而你們三個人和睦相處,對家裡的生活方式達成某種默契才是最重要的。

2樓:清思

你媽媽才不工作幾個月,家裡就頂不住了,看來你媽媽頂了大半個天啊。

按照這個方向多夸夸她,肯定她對家庭的貢獻,鼓起她的幹勁和工作熱情,一家人齊心協力,會慢慢變好的!

3樓:蜀山健蝦

其實長輩跟孩子一樣,要鼓勵!靠說教和擺家裡困難沒用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惰性,人的本性就是懶,都一樣。

家裡估計也是爸爸當家,不當家根本沒有這些責任感的,看看可有辦法鼓勵下,

比如媽媽上班拿到錢了,大家讚美她,

讚美她為了家庭做了很大貢獻。

根據她的收入來給她相應的家庭地位和尊重,

半月板舊疾也要注意,盡量選擇輕鬆點不用站太久的活。

或者她社交圈子的朋友推薦一些活計也行,

大家有個伴,有個共同語言。

總之,還是要調動你媽媽家庭責任感和積極性,化被動為主動,

不用著急,慢慢引導。

4樓:呂大姐路西

憋屈吧。因為自己沒有能力,結果靠父母,父母也想輕鬆,不想累,所以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是挑三揀四的,覺得自己很牛,放不下臉面,想改變別人估計很難,所以最簡單的是自己更努力,多角度思考問題,帶動父母吧。

5樓:HyY

如果自己已經畢業有工作,那建議自己搬出去生活吧。如果還上學之類的那你也沒辦法。畢竟長輩的事情,自己是沒有資格管的。等著以後讓她後悔就好了。

錯題不願意看怎麼辦?

大穎穎大寶貝 你這是典型的浮躁心態。也是復讀生最大的通病。總感覺自己都會,看的時候不願意去看,但是如果把這道題再一次出在卷子上,你還會不會?你還會不會得滿分?高考,考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點上 教育學叫做陳述性知識 還有相關的能力 教育學叫做程式性知識,比如對所給問題的閱讀理解能力,從中提取有效資訊的...

弟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愛我所愛 問題孩子背後一定有問題家長。別和我說你給了他多好的教育條件和生活條件,沒有心對心的溝通與交流,不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而一味強賽給她你所謂的一切。對於這種無賴解釋,不要再在21世紀傳播了!希望你們對祖國花朵多多關愛,不要忽視孩子的成長,不要溺愛但也不要因為平時溺愛就忽然那麼嚴格得不分青紅皂白!...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平凡 告狀這個詞用得有點不恰當,首先是合理的溝通,畢竟孩子的直接教育權是家長,直接收益權也是家長,老師只是輔助作用,幫助家長教育孩子,那麼在教育的過程中就免不了需要和家長溝通,有的家長不願意與老師溝通,那麼就會存在懷疑老師教育上的不恰當行為,我們建議事情處理在發生問題的前期而不是後期。如果家長自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