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願意幫帶小孩我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3:39:39

1樓:信念不敗

無所謂什麼該怎麼辦,和父母推心置腹聊聊,但很大可能還是無果,這就是人類的侷限性,天下之大,啥人都有。

至善之人也有行錯之時,所以父母決心不管的話,我們也只能接受。擔心孩子小就要權衡,是工作賺的錢維持生計為重,或是孩子兩歲前的陪伴為重。父母是否幫你也是這件事上的綜合能力,不幫你你的能力就低了,能力低了怎麼還能要求魚與熊掌呢?

說句難聽的話,成年人在未死之前就還未到底線,付出全力,當你無力改變,妥協,做出取捨。

2樓:

我的寶寶今天21天,我還在坐月子。我媽退休,我爸不在世了,我媽在我懷孕的時候去兒上了月嫂育嬰師課程,沒有考證,只是交錢學習,想著只幫我帶孩子。公公婆婆離我們3000公里,還在上班,請了幾天假過來看孩子幫做飯,照顧了乙個星期後回去了。

我一直把我媽算作帶孩子的主力軍之一,我接近預產期的時候她過來了,到今天一共待了50天,今天跟我說她想回家了,不想做飯不想幹活了,離家久了還是想待在自己家裡,在外面待久了想家。

怎麼說呢,我一直贊同父母沒有義務幫兒女帶孩子,我知道她應該是自由的,可是當我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真的很失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我一直以為只要我真的很需要她,她就會在我身邊,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她真的會為了這份自由而丟下我獨自焦頭爛額。

我說讓她先回去休息一段時間,我和我老公嘗試一下我們兩個自己帶娃,可我心裡想到我自己還在坐月子也需要多休息,以後老公不在家的時候要自己乙個人帶娃,還是有點怵。她說她再盡量堅持一段時間,但是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她肯定待不久。

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都說幫忙帶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知道父母對自己不講情分,是一件多麼無奈的事情。

3樓:

我和老公都是離異家庭的獨生子女,他父母都退休,我父上班母親退休在國外生活工作,我是醫生事業單位,老公也是事業單位,無法辭職帶娃,收入中等。

絕就絕在我們雙胞胎男孩。雙方父母沒有乙個想帶孩子。目前狀況是僱了乙個阿姨白班,我媽讓我硬整回來幫我帶孩子了,每天滿腹抱怨。

他爸爸每天喝酒還學彈吉他,他媽媽嘴上說喜歡孫子,來帶孩子根本不看著只是自己玩手機,老公和她大吵一架後,我出月子再也沒來看過。現在孩子一歲半。

絕了。剛才我媽和我在家看孩子,孩兒爸加班,我媽說累的不行了。

4樓:喊得嗓子疼

我勸你,最好是說服你父母,讓他們帶孩子,如果來你家住不方便就讓寶寶去姥姥姥爺家住,沒事的,週末你跟老公可以回去看寶寶。或者你可以找乙個半天的保姆看孩子,你跟老公下班早點回家帶孩子

5樓:念兒

最討厭這種父母了,自己閒著也不幫幫晚輩,等自己老了要人照顧了又來親情綁架道德綁架。自己能動的時候不掙錢不幫忙就知道玩,而且兩個老人還請保姆按理說是不會累啊,一樣可以打牌可以看電視啊!搞不懂!

至於你婆婆他們沒話說啊,人家掙錢,你大姑子嫁的不好,她心疼自己女兒在正常不過了。是你爸媽不心疼你而已!

6樓:小小

說實話你這個情況挺麻煩的,不過

到時候孩子生下來你們兩家肯定會能拿出來個解決方法來的,不可能把孩子扔那裡沒人管!雙方老人不願意帶以後你們倆得日子肯定會辛苦點!你可以觀察你下你們單位,雙方父母都在本地,且願意幫著帶孩子的小父妻,要比父母都在外地,且都不能過來幫著帶孩子的小夫妻日子要過的舒服滋潤!

你說孩子以後大了上幼兒園了自己可以接,那你下午下班必須要提前走乙個半小時,早上上班也要晚來乙個小時,雖然領導會同意,但這也會引起領導的不悅,勢必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和晉公升。而且幼兒也會經常咳嗽,感冒,這種情況也是不能上幼兒園的,你需要請兩三天假!不知道你的工作是辦公室性質的綜合科還是業務部門,業務部門還能輕鬆。

還是需要你們兩方家長犧牲一下,最起碼得帶到小學之前。我覺得你個人是傾向於你婆婆給你帶孩子,因為1是她也照顧著自己女兒,不能偏心,2是反正以後也要住一起,還不如早點過來看孩子,我覺得這是你內心的想法。但是你婆婆還得經營公司,看孩子的話收入就會減少。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讓自己媽媽過來,給父母買一套小戶型房子,方便以後養老,然後請個保姆,保姆和媽媽一塊看孩子,這樣媽媽也不會很累。然後保姆的錢我覺得你婆婆可能會主動要求負擔一部分,要不要就是你們小兩口決定了。

父母逼著要小孩,但我們並不願意生怎麼辦?

沾邊兒不靠譜 你和愛人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因為當下壓力大,覺得不能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所以才暫時不要孩子的。至於說不要孩子可以四處走走,不想被生活綁住,我想也是壓力之下,聊以自娛說說罷了。作為父母一代人,受過往生活習慣 文化傳統的影響,很難理解子女的生存狀態,甚至不少父母還會認為住在大城市裡,有水...

老公晚上不願意幫帶孩子,怎麼辦?

碎末豇豆 我老公也不想帶娃,婆子媽還幫腔,我是直接帶娃走掉了。他和婆子媽愛怎麼休息就怎麼休息。要要求我回去,他帶娃我就回去,不帶娃帶我回去了我趁他玩手機的時候爬起來夾著娃就走了。目前反應不錯,帶我回家他就自覺一起帶娃。另外他和婆子媽每月一起拿3500的誤工費給我。我自己帶娃在外面替人看店,包吃住。比...

小孩不願意練琴怎麼辦?

人家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但是興趣從何而來呢?其實小孩子學任何東西就是乙個 成就感 的問題,他做得好被表揚就會產生興趣。所以從易到難的規劃,日復一日的堅持和一點一滴的讚揚是培養成就感的最佳方式,久而久之,興趣培養好了,自己就會去學了。如果目標很明確,純粹是為了考級,那只能下狠手讓孩子練習 如果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