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願意生二胎,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1-07 11:33:30

1樓:南泊灣情感

給出六個生二胎的理由,你給老婆看看,不知道夠不夠!

1、日子好過了,會因為後代不夠而遺憾!

中國現在民族復興,社會進步,科技發展,幾乎可以預知,大多數人以後的生活只會越來越好,可是等日子好過了,如果生育能力沒有了,那就是種遺憾!

不信可以去問問你自己周邊那些日子好過了,後代卻不多的人,問問他們,到底遺憾不遺憾!

2、避免失獨家庭的悲哀,以防萬一!

雖然這點說起來很悲傷,但現在社會上不幸的人真不少,每年因交通意外,裝修汙染,工傷事故等等離世的,而且目前,很多疾病都年輕化了,還有疫情流行病等不可抗力因素。

如果不幸真的發生了,沒有二孩的家庭,就是失獨家庭了,這樣的家庭很容易崩潰。

失獨家庭的幾乎沒有出路的。別人相幫都沒有辦法幫!

雖然我們可以在經濟上施以援手,但心理上的幫助卻極難提供。失獨家庭裡,只有極小部分人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走出這個打擊。大部分的人,都是心如槁木般度過往後的歲月,其中,做娘親的女性多會選擇禮佛,以求殘生。

如果還有二孩,那就完全是另外乙個概念。

3、血脈親情,給孩子有伴,大事有商量(抵抗風險)

二孩的好處,就算不提孩子有伴,大事有人商量和分擔這些

好處,單說打虎親兄弟,戰場父子兵,這一句話就說明血脈親情的重要性!

4、二孩政策是國家政策,並非想生就生。

很多人沒有搞清楚,二孩政策並非二胎政策,一胎是雙胞胎的就不在政策裡,我們要知道計畫生育依然是最重要的基本國策,並不是我們想生就能生的。

5、養兒防老,並非完全沒道理。

現在社會發展後,很多人都在批判多子多福,認為這是過時的觀念,但實際上,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

實際生活中,確實有不管老人的後代,但同樣,有更多照顧老人的孩子,社會道德還是站在人倫孝順的角度,我們不能因為存在良莠不齊的情況,便否定這千百年來的經驗,甚至贍養老人是義務,這點都有法律保障。

其實對於這一點,你不妨觀察你周邊的老人,他們聊得最多的,都是後代,如果哪家孩子有出息,哪家孩子多,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老人會得到更多的尊重。

事實上,孩子多的家庭,老人受到的照顧會更多,至少老人病了後,孩子能夠換班就能帶來更多的照顧。

6、繁殖是生命的意義

站在生物學角度,這句話雖然很大,但這就是事實!

這是我以前做出的回答,正好用得上!

2樓:小泥鰍

關於生幾個孩子這種問題,當兩個人意見不統一時,建議還是尊重女性的意見,因為無論生理心理,女人的生育過程男人無法真正體會,也無法代替。尤其經歷了一遍之後,在經歷一遍需要足夠的勇氣。

如果單方執意要求,以後二胎生了,很大機率會影響夫妻感情,如果你真的愛和尊重你的妻子,想想這樣是否值得?

婆婆不願意我生二胎,老公想要二胎,怎麼辦?

飛雁 短短一句話,我感覺到這其中透露出了三個訊息,乙個是婆婆不願意你生,這說明你一胎大概率可能是婆婆帶的,而要是二胎,可能依然會要靠她來帶,她自是不願意的,帶孩子有多辛苦,誰帶誰知道。老公想要二胎,說明老公平時不帶孩子,最多高興了逗逗,但沒有真正照顧過孩子,所以,他認為帶孩子很輕鬆,也很容易。而你會...

女人願意生二胎,而男人不願意生二胎的原因是什麼?是無能還是懦弱?

都不是。累啊,有個一胎證明咱還行,能延續後代。是男孩咬咬牙再準備套大房子,狠收拾著,考個985 211啥的,能自給自足不啃老,是個頂天立地的漢子 要是個女孩咱得富養,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不再話下,別讓未來親家敢瞧不起咱是不?再來乙個,以上不管是啥,再來一遍。想想老爸都累啊,真沒這個精力拉!乙個足矣。 你...

老婆不願意攢錢怎麼辦?

Angelababy two 可以先定個目標,讓你們未來生活更好,買車買房等等,共同賬戶也挺好的,你先以身作則,存點錢,她也不習慣這種行為,要引導,要是有了孩子,花費更大,要做好溝通 Shura 其實這個工資確實容易讓人沉淪,讓人實現非常多的慾望直至失控 女人也確實需要一段亂花的時光來滿足內心,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