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們在懷孕期間飲食情況怎麼樣?吃飯有胃口嗎?

時間 2021-05-07 07:18:20

1樓:

孕3個月,孕吐很重,基本都是能吃下什麼就吃什麼,除了禁忌食物,其餘都吃,主要是吃水果,酸奶啥的,酸辣粉啥的也吃得下一點。但是還好nt顯示小朋友只是偏小4天

快4個月好了很多,基本能正常吃東西,但是不愛吃肉,也討厭雞蛋,特別是煎的,每天早上乙個粉,乙個豆漿,11點準時餓了,就喝個芝麻糊啥的,中午在飯堂吃,我喜歡吃湯粉,下午午休起來2點多會餓,有時候吃點水果,有時候喝酸奶啥的,有時候辦公室會一起點下午茶,金桔檸檬我都喝兩回了,4點又餓,會到公司樓下買個湯粉或者牛奶上來泡水果麥片吃。

下班後,會自己去買菜回家做飯(因為家裡做的東西味道不是我自己愛吃的,所以會自己做)晚上9點鐘又會餓,所以就會吃水果,血糖我暫時沒有控制,有時候吃小番茄,菠蘿,哈密瓜等

孕前期吃不下東西現在不愛吃肉,導致體重勉強跟懷孕前持平(ーー;)

雖然現在肚子還不是很明顯,但突然覺得我就是個食物粉碎機……所以每天雖然有點便秘,但是粑粑特別多……一天基本要上三回廁所 (Д)」我就是個粑粑製造機,ヽ(;▽;)ノ

雖然有的時候也會擔心血糖,會擔心肥胖,會擔心吃的東西對寶寶沒有益,會擔心心情不好影響寶寶,會擔心我的擔心影響寶寶,但是我的乙個朋友跟我說過,快快樂樂,生出來的寶寶才會漂亮~

所以孕媽們,想吃啥就吃唄,除了絕對禁忌的毒藥和山楂啥的,控制一下量,做個快樂的小孕婦~

希望大家的天使寶寶都能白白胖胖的~

2樓:11月

我在孕期胃口總體還行!

我在懷孕前三個月,尤其是第三個月稍微有點兒反應,吃飯不喜歡吃油膩的,吃油膩的會有想吐的感覺!一般都吃的比較清淡,沒有太大感覺!也沒有吐的很厲害!吃的比較少!

孕後期那就比較能吃了,每次都是一大碗的那種!而且餓的還快!辦公室就會備很多零食,隨時準備頂餓!

3樓:淘子大人

有胃口,想吃,但是沒辦法吃多。

孕晚期,可能是因為身子短腿長的體型,上半身容量有限,子宮把胃頂得發麻,胃和左側肋骨一天到晚都是麻麻的痛痛的。然後吃飯,吃幾口就感覺麻痛地更厲害,飯後打嗝、反酸嚴重。所以總共也不敢吃幾口,一兩個小時後又餓了,就再吃幾口。

不過也幸虧是因為這樣,孕期體重增長一直控制在醫院營養科建議的合理範圍內,目前32周大概長了15斤左右。不敢相信胃好能吃的話體重要增長多少。

4樓:奮力追光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本來有時候胃口就不好,就別為難自己了。

懷老大的時候就沒怎麼忌口,基本想吃啥就吃啥,只要不亂吃藥,不抽菸不喝酒,其他日常的飲食都是沒問題的,因為每次吃的量也不大,不會造成什麼不可逆的影響。

當然這個和個人生長環境的飲食習慣是相關的,比如讓乙個四川人孕期不吃辣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家從小就吃辣,也不會有多大影響;讓乙個雲南人孕期不吃公尺線也不現實,因為公尺線對於雲南人來說是主食類的存在。

現在二胎也快生了,依然是想吃什麼吃什麼,只是現在肚子大了抵著胃,只能少吃多餐,否則半夜反胃燒心根本沒法睡。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妊高糖的水果要注意),可以多喝一些豆漿和椰子水,注意是椰子水不是椰子汁,補充電解質,羊水也好。

身體健康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情況下,放鬆心情吧。

5樓:皆非

正常飲食,該怎麼吃還怎麼吃,偶爾可樂奶茶咖啡烤肉羊肉串也沒有關係,不要經常吃就是了。

最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因為想補什麼,吃孕前不常吃的食物。身體可能會出現很奇怪的狀況。

以前不吃豬肝。但是我媽說,要不要補點鐵,燒點豬肝吃,豬肝燒熟了也是新鮮的。結果過了一小會,沒多久肚子就開始很脹,不是胃脹感覺像是子宮脹,有種寶寶氣鼓鼓的感覺。

然後沒過多久,就開始發燒,嘔吐,拉肚子。各種反應一下子就來了。鬧了一整夜,豬肝都吐出來了,好了。

後來猜想,可能是身體長時間不吃豬肝,突然吃了,身體不適應,自動以為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啟動了人體免疫。

孕早期經常反胃想吐,但是吐幾口後,就舒服了。漱口,接著吃飯。也不影響食慾。

孕期前四個月吃嘛嘛香,能吃得很,但就是好吐。但是有同事懷孕就是吐了很影響食慾,吃不下去東西,瘦很多斤。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

孕媽們在懷孕期間都吃什麼主食?

White嘟嘟 我現在孕中期,天天吃肉,吃水果,因為有點貧血,所以醫生建議我多吃肉,各種紅肉,比如牛肉 瘦肉 豬肝 羊肉 雞蛋等,但是吃肉多了,也需要適當運動,不然膽固醇會高 義烏購 懷孕初期多吃粗糧,少食精製的公尺 面,懷孕期間的飲食要注意這點,因為玉公尺 小公尺等粗糧含維生素B和蛋白質比大公尺和...

懷孕期間孕媽們都是怎麼控制體重的?

萌動 首先我們要明確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是合理的。體重增加合理範圍是根據孕前的體重指數來決定的,體重指數是以體重的千克數除以身高平方 公尺為單位 健康的準媽媽整個孕期體重增長控制在12kg以內就可以。如果孕前體重正常,孕早期體重增長控制在0.5 2kg以內,不要超過2kg 孕中期及孕晚期,體重每週增加約...

懷孕期間孕媽經常散步好嗎?

山魅 這麼說,生老大的時候天天爬樓梯,早上疼,晚飯後就生了。老二的時候天天散步,從疼到生三個小時。老三大意了,以為都兩個了,應該非常快,不運動了。然後非常慢 所以為了產程變短,孕晚期好好運動,生的時候少受罪! 作為乙個孕媽,建議孕媽們還是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最適合的自己的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