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緊張?緊張的時候該如何自我緩解?

時間 2022-01-18 22:24:23

1樓:午後小胖

情緒只能正視和承認,而不能躲避遮蓋。

提醒自己轉換視角,抽離出來看問題,待人接物。能做到心有常閒,體靡餘勞,或許就能少乙份緊張,多乙份從容不迫了。

2樓:高媛

要克服發言緊張,在平時,要多與人接觸,觀測演講者的言語,表情以及手勢等,先學著模仿,增強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反覆進行演練,與人交談,也就不會緊張啦。

3樓:啵啵啵地嗷嗷嗷

其實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會緊張…大家都在與緊張作鬥爭…沒錯就是因為我們對於這件事的期望值太高所以才會有這種焦慮…靜下心來想一想…只有你自己在意而已只是因為有陰影而已…一切都是自己嚇唬自己的…別人不會在意你的緊張…不會在意你聲音的發抖或者身體的發抖…這只是乙個形式毫無意義。所以…放輕鬆去做吧。這世間,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閒事。

4樓:

緊張是因為在意。

我克服緊張的方式就是把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按照順序放緩速度去做,一件一件,慢慢地做,直到我心理適應了,卸下了緊張

為什麼我會來答這個題,因為我現在有點兒緊張,通過答題暗示自己,不要緊張,我可以

5樓:紅薯品桌遊

緊張,需要去克服,要了解從哪個方面去做,第一、是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期望值,得失心,或者是自己對面對的演講的心理需求,想要達到的效果的期望,這一點決定了緊張的程度;第

二、是對面對的演講的把握度,既是自己對做這件事情的自我評估,當從來沒盡力過,沒成功過的情況下,把握度是非常低的,而當我們期望值高,把握度低的情況下,緊張的程度就會加劇,時間就會加長。所以,要克服緊張,第一是降低你的期望值,讓自己放下過多的顧慮,專注於講話的內容,第二是提高講話的把握度,這一點只能通過訓練而來,沒有練習,不可能提公升,練習訓練的同時,不要怕出錯,不要怕出醜,在不足中多肯定自己的做得還不錯的地方,去積累成功的感覺。

本人已開通了付費諮詢,有需要的可以找我哦!

人為什麼會緊張?什麼時候會緊張?

思桃 遇見自己喜歡的人會緊張的要死吧 之前兩個月都沒見到自己喜歡的人,然後開學那一段時間一見到他就緊張到說不出來話和他說幾句話就會臉紅然後手足無措 en 後面就好了 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會緊張啊 老班原來讓我去當主持人的時候嘴上說著不要緊不緊張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緊張到手心出汗吶 圓滾滾兒 對即將著手...

為什麼有時候上台不緊張,有時候上台緊張?怎麼克服?

憶秋聽楓 這個可能和本身心態有關係。有的人即使準備充分,上台還是會緊張,怕自己說錯。有的人臨時發揮卻很好。我第一次上公開課時,因為是臨時受命的,只能趕鴨子上架,匆忙備課選好教學道具,直接上場了。說不緊張是假的,心跳厲害手心出汗,連說話都哆嗦了。老校長看我這樣緊張,上台前給我說了乙個方法,就是眼睛只看...

人為什麼在當眾演講時緊張?

清風老師 緊張的原因 第一 從人類進化的角度來說,登台緊張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因為在原始人時期,一旦你當眾表達了觀點,如果不被認同的話,可能招來殺身之禍,所以保持緊張狀態,隨時戰鬥或逃跑。現在難道有人不認同你的觀點,會上來把你殺了,那成本也太高了 第 二 準備的不夠充分。如果準備充分的話,緊張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