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曦臣為何在金光瑤被傷害時擋在前面,親弟弟藍湛被罰時卻站著無動於衷

時間 2022-01-18 22:24:19

1樓:小天

藍曦臣一直護著弟弟的。藍湛被罰是因為違反家規,打傷長輩。按照藍家家法,藍湛是要接受懲罰的。藍曦臣也護了,只是沒護住。

金光瑤受傷,他攔在前面,主要是因為那會兒金光瑤受傷特別重,快死了。

我相信如果金光瑤和他弟弟藍湛同時入險境,只能救乙個,他絕對救他弟弟藍忘機。

換作藍湛,如果魏嬰和哥哥藍曦臣只能救乙個,天啦,我都不確定他會救誰… 很可能是他哥哥讓他不要管自己,就魏嬰……:)

我感覺藍忘機還是特別看重魏嬰,他哥哥只能排第二位。觀音廟的時候,他哥哥受了那麼巨大的打擊,都要懷疑人生了。藍湛他也沒留下安慰哥哥,也沒去招呼觀音廟後續事宜,直接和魏嬰私奔去了。

當真是個不管事的,家族都由哥哥和叔父擔著。

2樓:

情勢不同啊大哥,他幫金光瑤擋那幾次他要不擋金光瑤就沒命了,藍湛被罰,藍家長老又不會真下死手,左不過是受點傷……

3樓:木可

害,麻煩不要斷章取義。

忘機被罰,是因為他犯了藍氏家訓,藍曦臣再牛也是藍家家主好不好,徇私自己弟弟,這個藍家還管不管?再加上忘機當時也傷到藍曦臣了,親弟弟,為了乙個男人(bushi)總之你意會一下那種女大不中留的感覺。

阿瑤被傷害,在藍曦臣眼裡是沒有理由的,是別人在欺負弱小無助又可憐的昔日救命恩人,他怎麼可能不管……藍曦臣的政治人設還是乙個端方正直的君子,關係密切的朋友被傷害他怎麼可能不出面啦……

4樓:零落

要看藍湛是因為什麼原因被罰呀,心疼是肯定會心疼的。

然後說瑤妹吧,他對瑤妹的保護應該是多年來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了,畢竟我如果188,我也會喜歡保護比我矮18厘公尺的人(對不起哈哈哈哈),而且我就發現藍渙對瑤妹好像有很厚的濾鏡,就是知道他做了什麼壞事但是能夠在心裡找到理由幫他開脫的那種(親媽粉本粉了……)

所以綜上,藍渙對受罰的弟弟是心疼但是礙於家規等一些原因無法求情?對阿瑤則是有很厚的濾鏡以及多年來相處形成的憐惜?

5樓:tdxf-one

藍湛被罰是違背了藍氏家訓,孩子犯了錯就是要罰的呀,大哥肯定也是心疼的

瑤妹不一樣啊,瑤妹可是大哥的知己 ,純純的知己之情,你懂嗎,就知己......

金光瑤喜歡藍曦臣嗎?

紅面花火 是的。記得最後結局的時候,瑤妹對藍大說,你陪我死吧。當時藍大的表情很複雜,有痛苦有悲傷還有愛,然後藍大就閉上了眼睛,肢體也放鬆了,他真的就決定要和瑤瑤一起死了。後來瑤瑤心軟了,推開了藍大,他不忍心讓他的月亮這樣。所以我認為他們愛著彼此,只是因為世俗緣故無法向對方表白心意。最後瑤瑤死了,藍大...

藍曦臣喜歡金光瑤麼?

乙個人 不是,我覺得藍大適合跟乙個地位匹配的女孩子結婚相守一生。至於瑤妹我個人感覺他因為從小生活在青樓裡,然後又經歷秦愫的事情為了不跟秦愫元芳設了個計,說自己不舉。然後十幾年的禁玉估計就直接整成很強的性冷淡,可以但我就是不想的那種 我這好像有點跑題了 反正就是他倆關係不錯,但真不是。 肆九 我覺得喜...

如果不是聶懷桑設計金光瑤,那麼藍曦臣會出手殺了金光瑤嗎?

我覺得很可能不會,而且會不允許別人殺。很簡單,因為按照書裡的寫法藍曦臣和他爹性格和命運都很相近,所以想想他爹事怎麼對待殺了自己恩師的他的娘,完全有理由相信藍大也會這麼做。然後除了他爹,和他性格行為思考方式比較像的就是藍忘機了,藍忘機是乙個骨子裡非常固執和堅持的人,藍大可能因為宗主和長兄身份,需要揹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