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如何克服抑鬱與焦慮的?童年不幸是否代表著一生的不幸?

時間 2022-01-09 06:49:31

1樓:Jean

在童年裡找原因,不能說是錯了,但是會是道無解題。現在的你可能感覺找不到出路,可是人是不會甘心被困死的……你會找到出口的。

2樓:上海啟窗強迫症心理諮詢中心

親密關係更多的可能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影響,會影響乙個人的真實的情感體驗,幸福感。

當然這並不代表是一生的不幸,有多種方式可以修通改變。

如專業心理諮詢,需要本人有一定的心理學頭腦,改變的動力,碰到專業和匹配的諮詢師,另外還需要相對持續的一段關係,完全有可能發生改變,甚至是根本性的。

3樓:心理諮詢師 如是

童年的不幸當然不代表著一生的不幸,通過自己的不斷成長(不排除必要時利用外界資源,如,就醫,心理諮詢),你可以擁有美好的生活。

克服抑鬱和焦慮,更確切地說,是緩解抑鬱和焦慮,到不影響正常生活與工作的程度。上邊知友提到的那些方法,都挺好的,在此之外,也可以再多些時間和方法關愛自己,現在有不少這方面的書和線上課程,可以找找適合自己的方法。現在你已成年,小時候缺少的關心和愛護,現在可以學習著自己來滿足,或者,由身邊的人或諮詢師來適當滿足。

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最近有自殺念頭,如果未就醫,建議盡早就醫。

4樓:心靈港灣

你來這世界,就是為了解決某些課題,所以會遇到某些事情,所以死亡,並不是結束,因為靈魂是不滅的。

你感到不幸,說明你的生命需要做出一些改變。那些感到痛苦的感覺,可以成為促進你轉化的燃料,當然你需要為自己做一些事情,比如做心靈成長、追尋生命的意義,這些『不幸』,最終會成為你生命的基石,成為你的『幸運』,轉化成為你的『資源』,那是你生命獨有的。

不知道你的生活安排是怎樣的,給你提供一些活動建議:1. 跑步、運動 2.

每週抽時間去大自然 3. 可以選擇養寵物 4. 去寺廟、教堂等淨化心靈的場所 5.

學習智慧型 6. 學習心靈成長方面的知識。

2、3、4點都是非常高頻的。

抑鬱和焦慮如果自己無法調整,建議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幫助。身心靈一體,可以統合起來調整。

如何克服大學期間的迷茫與焦慮?

齊魯神漢 如果有機會的話,多去跟人交流,多參加比賽和活動,爭取多交朋友,多長見識。機會還沒有輪到你的時候,你就多看書,腹有詩書氣自華。 Wanda張 設定了許多目標,希望自己變得更好,軟體精通,專業優秀,見多識廣 我想要讓自己趨向 完美 可是這份 完美 的技能需要這些那些的額外要求,我忙不過來,而且...

你是如何克服開題焦慮的?

fannn 首先,自己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前期查閱文獻,擬定課題,都要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創新性。調研一定要充分,不可浮於表面,如果有特別大的問題,一定要向導師請教。當課題確定以後,就擬定自己的實驗方案,最好保證你的課題設計都可行。然後再想想還有哪些方面需要補充的。如果作為乙個老師,他會問你些什麼問題,盡...

你是如何克服童年被造成的創傷的?

糯橘吖 記得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因為貪玩中午沒有吃飯 媽媽去上班了,一般乙個人在家 她提前回家了,看見我沒有吃飯,把我拉過去不由分說的使勁踹了我好幾腳,打了我好幾個耳光,罵的話不堪入耳,拿晾衣桿使勁打我腰和腿,當時瘦小,我被打到在地上,哪怕我躲到角落她還是一直踹我,使勁拿晾衣桿甩我,扯我頭髮,我哭的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