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供美國商標的使用證據?

時間 2022-01-09 06:34:39

1樓:深圳知元商標註冊

眾所周知,申請註冊美國商標時令無數申請人頭痛無比的事情就是提交商標使用證據。美國商標跟中國商標不同之處,就是要求商標註冊必須以使用為基礎,這對習慣了中國商標無需使用即可註冊的中國申請人來說是極大的困難,也因此屢屢發生中國商標申請人製造虛假商標使用證據,或者以虛假的商標使用時間去騙取美國商標註冊的情況。

其實,只要對美國商標註冊基礎有深入的了解,即使在申請美國商標時還沒有商標使用證據,我們也完全有方法解決這個問題,既合理合法地不提交商標使用證據取得美國商標註冊,又無需絞盡腦汁甚至鋌而走險去製造虛假的商標使用證據。

美國商標常見的註冊基礎分為「實際使用」和「意向使用」,如果選擇以「實際使用」為美國商標使用基礎,就必須在申請同時提交已經在美國使用該商標的證據,這也正是困擾很多美國商標申請人的問題所在。

如果我們選擇「意向使用」為美國商標註冊基礎,就無需在美國商標申請時提交商標使用證據。美國商標申請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審查和公告以後,在頒發美國商標註冊證書以前,USPTO會下發提交商標使用宣誓的通知,提交商標使用證據以後才會頒發美國商標註冊證書。

目前美國商標申請由於積壓嚴重,商標審查週期大約在9個月左右,以「意向使用」為美國商標註冊基礎,可以至少延後9個月提交使用證據,如果這個時候申請人仍然沒有準備好商標使用證據,還可以申請延期提交,每次可以延期6個月,最長可以延期3年。也就是說,利用這個商標意向使用、延期提交商標使用證據的程式,美國商標申請人可以在3年內提交真實的商標使用證據,大大減輕了申請人提交使用證據的負擔。

需要注意的是,以「意向使用」為基礎的美國商標註冊,在準備好使用證據時,相比申請時「實際使用」為基礎的事情,需要增加一筆使用宣誓的費用。

馬德里商標是國際商標註冊的一種方式,美國也是馬德里商標體系的成員國,自然也可以使用馬德里商標方式註冊美國商標。馬德里商標延伸到美國的商標申請,預設均為「意向使用」的申請基礎,美國商標局通過審查以後,就會頒發美國商標註冊證書。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在申請時無需提交商標使用證據,但以「馬德里商標申請」方式註冊的美國商標,在註冊後第5-6年,以及第9-10年商標續展時仍然需要提交商標使用宣誓,包括在美國的使用證據。

如果乙個商標在美國以外以及取得商標註冊,在美國申請註冊時提供該商標在美國以外的商標註冊證書,即可以無需在美國的使用證據而取得美國商標註冊證書。

對中國申請人而言,如果乙個商標在中國獲得商標註冊,就可以中國商標註冊為基礎申請註冊美國商標,申請時提交中國商標註冊證書即可無需提交商標使用證據。如果註冊美國商標時,中國商標仍未取得商標註冊,可以暫緩美國商標申請的審查,待中國商標取得註冊證書以後繼續審查。如果中國商標最後仍未取得註冊,還可以改變美國商標的註冊基礎,比如可以改為意向使用。

同樣的,以外國商標註冊為基礎註冊的美國商標,在註冊後第5-6年,以及第9-10年商標續展時仍然需要提交商標使用宣誓,包括在美國的使用證據。

2樓:深圳市普鷗智財權

1、美國註冊有三種情況的註冊基礎:

(1)在國內已經獲准註冊----以此種方式提交美國申請,需要提交本國註冊證書影印件;

(2)在美國對該商標已有實際使用---- 在申請日前已在美國使用該商標,需要在申請時同時告知在美國的初次使用時間和在全世界範圍內的初次使用時間和地點,並提交商標在美國的使用證據。

(3)以意圖在美國對該商標進行使用---- 在申請後至到審查合格官方下發核准通知提供使用證據和宣告。可以延期提供,每次延期請求可以獲得額外6個月期限,理論上共可以延期5次,總共不超過24個月。

必須必備上述三種情況中的一種,才能在美國申請註冊商標。

註冊美國商標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賣家成長 需要確認使用基礎,已使用和意圖使用。已使用是在申請的時候就需要提交使用證據,意向使用是在公告期結束後授權前提交使用證據。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證據必須真實,如果有PS處理,被駁回的概率很大。國際商標註冊服務 賣家成長VAT 莫道桑榆跨境 1 確保沒有註冊在先的商標可以通過免費的商標資料查詢系統...

德國商標的註冊流程是怎樣的?

豬八戒洋驃駒 德國商標註冊的流程 1.查詢 查詢欲註冊的商標名稱及圖形,確認能否註冊2.提交資料 準備註冊所需資料,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3.申報 由律師申報到德國商標局 4.受理 商標局下放受理通知書 5.審查 審查員進行實質審查 有問題 駁回 針對性複審 6.准許註冊 複審無問題 7.公示 有無異議...

美國商標要怎麼申請?

樂知網孫敏 分四種情況。1 已經在本國註冊的商標,又向美國商標局申請註冊該商標,在向美國提交申請的商標的圖樣的商品或者服務的範圍必須與國內註冊的商標相同,申請的材料中還需要提供經過證明的國內商標註冊證明檔案影印件和經過宣誓的英文翻譯檔案,USPTO經過審查確認沒有異議之後將會頒發商標註冊證。2 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