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溫柔善良的人走向這個殘忍的社會不改變注定無法生存嗎?

時間 2022-01-09 06:34:38

1樓:葉林

不會!也許題主年齡不大!面對未來或許會感到,溫柔善良是乙個人的品質!

社會需要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無法生存,我出社會十多年了,我很喜歡和這種人接觸,也許社會更多的是爾虞我詐,但溫柔善良恰巧會被更多的人接受,你把社會想得太複雜了,我接觸的社會大部分人其實是善良的!更多的是被迫殘忍!打個比方,乙個訂單,兩個人都想拿下,爭得頭破血流,但最終不是你拿下,你管這叫殘忍嗎,不!

這叫優勝劣汰!這叫現實!這其實也算是另一種殘忍,但這無法影響你溫柔善良!

也無法影響你生存!

2樓:張偉

人總歸會變的,不同的是有的人會墮落,有的人變出了圓滑的外在,而內心依舊善良,不要懷疑世界,世界有醜惡也有善良,有冷酷也有溫暖,你可以堅硬你的靈魂,保守你的內心,人間百味,人生值得。

3樓:WuJIA

生存倒是能生存的,就是有時候會懷疑自己這樣堅持是不是錯了。雖然蠻難的,但本性如此,就也不想改變了,吃點虧就吃點虧吧。碌碌無為怎樣也行吧,格格不入也行吧,大抵也不過幾十年的時間。

4樓:月下獨酌

個人感覺還是蠻難的,很多時候人都要活成自己最討厭人的模樣。所謂善良,無非是在利益衝突中放棄利益的那一方,成全別人犧牲自己。如若不然,即使很多時候並非惡意的舉動,被人誤解成惡意,進而陷入白口莫辨的窘境。

社會很殘酷,殘酷的是什麼呢?無非是利益面前的你死我活爾虞我詐罷了。對於能將殘酷化解並溫暖他人的做法,大部分施善者的做法是包容和忍讓。

可惜常常事與願違。所以建議不要無邊界的善良。歌裡唱得好:

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5樓:HoHo很酷

我很溫柔,也很善良,我現在生活的也挺好。

沒有人會拒絕與一名溫柔善良的人做好朋友,就算做不了好朋友也不會去陷害。

所以你感受到的殘忍和為此帶來的無法生存,與你的溫柔善良沒有絲毫關聯。

也許這些負面感受與你其他性格缺陷有關,或者說你的溫柔善良只是你自己標榜的罷了。

以上僅僅是胡扯,隨便看看罷了。

有哪些性格溫柔善良的愛豆?

初一 今天刷到有朋友在清潭洞偶遇金宇碩 wuli金魚真的炒雞溫柔啊!禮儀滿分 簽名的瞧瞧這禮儀,我這青春期都挺過來不追星的銀硬生生被踹到金宇碩的坑里 還是坑底的內種,自動躺平吼吼吼 不過,你以為他只是只溫油的小綿羊 不,是 下面是我的私心 CRZM向 OS 突然想到再也看不見眯眯眼的了 有點小桑心 ...

女朋友,溫柔善良體貼,但非常不識人情世故,結婚會幸福嗎?

紅山邊上住 這個女朋友嘛,可能是有點小問題啊!就是和人打交道這方面。有點類似什麼社交恐懼症的情況。這個倒不是什麼大問題。乙個家裡頭嘛,有乙個人在外面打拼,聯絡交際就可以了,不需要雙方都那麼精通。她把家裡頭不是也收拾的井井有條嘛?而且她也沒到那種已經犯病的狀態。就不要那麼苛求了,碰見乙個人不容易啊!再...

為什麼有些人表面上是乙個很溫柔善良的人但是內心卻無比的陰暗?

釧越學長 為什麼人表面上是很溫柔善良,內心卻無比的陰暗?這是一種心理防禦機制。表面開心Sunny只是表現給別人看,內心真實的感受被壓抑下來。這樣的人有可能因為在成長過程中,養育者不允許其表達真實的情緒,尤其是不接受其負面情緒的表達。為了滿足養育者的需求,他習慣性壓抑下負面情緒,而努力表現出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