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寶釵和黛玉比,不足之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06:29:52

1樓:桐原雪穗

哪能比出什麼不足之處,就是不一樣的兩個人罷了,沒有可比性,硬要說反而是差不多的。林黛玉早早父母雙亡沒有人做主,寶釵哥哥不行家裡也沒個撐腰的,黛玉是賈母親外孫女得以被寵愛,寶釵家裡還算有點錢算是賈府一門親戚。寶釵無情也好,入世也罷,那都不是她有得選的,她本質還是山中高士晶瑩雪。

林黛玉也是,寶玉都說過「林妹妹不說這樣的混賬話」。寶釵和黛玉都是明白人,只不過乙個偏一點入世,乙個偏一點出世。看個書能看懂不就完事兒了嗎扯這些沒用的還比比比,比啥啊。

頂多乙個胖點兒乙個瘦點兒乙個沉得住氣乙個憋不住哭,乙個不會說俏皮話乙個嘴上不饒人,這都是性格有什麼優劣可分。

2樓:蔡曉蕾

寶釵不真誠,黛玉做事說話都不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也就是老子說的無為。而寶釵是三思而行的,目的性在以後都會讓明白人看明白。會有點心機的不舒服,是老子說的有為。

3樓:白羊射手

麻煩一定要把87版裡的寶姐姐和原著裡的寶姐姐區分開來與其說寶釵粉不如說是87版張莉粉更合適

林黛玉是紅樓夢寶黛愛情的絕對主角薛寶釵是寶黛愛情的重要「參與者」 但是僅僅把薛寶釵看成乙個「奪玉」者就把能寫出「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的寶姐姐看扁了

《紅樓夢》中曹雪芹是喜歡寶釵還是偏愛黛玉?

Rivulet 小孩子才做選擇。哈哈哈,皮完了開始回答。我覺得其實作者對每個女孩子都很用心,就連存在感很弱的懦小姐迎春都有樹蔭下穿茉莉花的美好鏡頭,作者是深深愛著每乙個筆下的女孩子的。絕不像有些夸夸其談的偽紅學家說的那樣,作者在貶低寶釵抬高黛玉。不過些微的偏愛大家也都會有。黛釵中,我個人更喜歡寶釵。...

《紅樓夢》中晚來的薛寶釵為什麼比早來的林黛玉受歡迎?

因為黛玉有情且清高寶釵無情且圓滑。黛玉情感充沛,對她認定的人無條件的信任依賴,而她又清高,別人很難入她的眼,所以對於大多數人看到的都是她情高的一面。寶釵為人圓潤,對所有人都保持社交距離,但是自身的性格和能力卻使她對所有人都關懷備至,感覺這個人非常好,但是並沒有人去細想,她這樣好,是因為真心待我好,還...

紅樓夢中黛玉 寶釵 寶琴 秦可卿誰最漂亮?

向日葵 如果是賈母,眼中的排名應該是這樣的 黛玉 寶琴 秦可卿 寶釵 寶琴和秦可卿都有一部分和黛玉相似,老太太對這兩人的喜愛也十分明顯。能夠看出,賈母喜歡的就是黛玉這類的女孩。而黛玉才貌不用說了,更是賈母的親親外孫女,排名第一當之無愧了。寶琴是賈母立逼著讓王夫人認了乾女兒的,又是給鳧靨裘,又有雪地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