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職場中的學歷和能力?

時間 2022-01-09 06:39:44

1樓:丁丁的胖丁

這兩者不矛盾呀,學歷好說明人家以前讀書就是好,能力好說明人家就是厲害呀,誰都想要兩者兼顧的人,對比發現自己的不足努力就好啦

2樓:笨瓜

沒有能力在職場中是寸步難行的,但是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行的,多少放棄高考特立獨行的先驅者,到今天都會給以後的萬千考生講述他們血淋淋的經驗教訓。

在職場中如果能力不足以勝任崗位要求,或者僅僅是機械的完成任務,那麼可能幹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還是原來位置不變是好的,不好的情況就是裁員百分百中招那乙個,所以能力在職場中一步一步走下去的助力。

學歷是什麼,學歷是開啟職場大門的鑰匙,你沒有鑰匙,再有能力也進不去大門,你說這項工作你能做的比其他人都好,可是你沒有開門的鑰匙,都沒進去,還怎麼談做不做的好,沒有公司會相信連完成學業拿到學歷都做不到的人,做其他事情能做到更好,儘管你可能真的能做的非常好,但是自古以來就是千里馬常有,但伯樂不常有。

3樓:

剛畢業出來的時候學歷挺重要,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力沒有提上來的話,競爭力也弱很多。

所以不管是學生時代還是畢業工作了,努力學習,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很重要,做乙個終身學習者,隨著時間積累、能力的積累會過得越來越好的。

4樓:Libby的職場理想

在大平台呆了一段時間的人,普遍會有乙個錯覺,就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把個人的力量等同於平台的力量。

這個道理很多很多人說過。如果不自己去試一把,就不會真正認識到自己過往職場思維中的錯誤模式。

有的人能「折騰」,走出大平台,雖然會面臨很大的困難,但必定會更快速地更通透地了解自己,發現更廣闊的天地。

這並不是說有的人不折騰,一直待在大平台,就不對。在當今多變的職場環境和紛繁的資訊衝擊下,保持「定力」也很不容易,也是一段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苦旅。

殘酷又真實的職場教育只會遲到,不會缺席。

5樓:淺唱

當然都很重要,但都從兩面看

但注重學習力是唯一不用正反面看的

學歷高,但實際學習能力很差,適應不了工作。

沒有學歷,但實際學習能力很強,那為什麼不給機會呢

6樓:哆啦A夢

有人說:「學歷不是萬能的,而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能得.」這是對學歷的肯定。

也有人說:「有學歷不一定有能力,有文憑不一定有水平。」這是對能力的認可。

其實任何問題都要用辯證的觀念來看待,「學歷是敲門磚,能力是試金石」我想這句話就很好地反映了當前社會的乙個用人現實。直白的說,就是沒有學歷人家看不到你的能力,沒有能力人家看了你的學歷也沒用。所以,提公升學歷的同時增強自身能力,兩者相輔相成。

7樓:

近些年國內各高校的擴招,提公升了公升學率,但也造成了本科遍地走、大專多如「狗」的現實。

你看看每年預計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數量就能得到很明顯的結果。

所以,學歷這玩意兒更多的像是乙個軟實力、一塊敲門磚,它決定了你能不能去到你心儀的公司,並在這家公司展現你的能力

學歷,只能展示你的學習能力。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越強,你能收穫的學歷可能就越高。

但學習能力只是你自身綜合能力的一部分!

你還應當有分析能力、抗壓能力、專注力等等很多不同維度的能力。這些不同維度的能力組合在一起,才是你真正的能力。

如果你憑藉著學歷進入了職場,但缺乏完成好乙份工作的能力,那你大概率是待不長遠的。

打鐵還需自身硬這句話大家也聽得不少了吧。

所以說吧,學習是必須的,學歷是必要的,能力是需要不斷積累不斷紮實不斷進步提公升的。

擁有了以上的所有,你才能更好地在職場中得到進步與發展。

職場中,能力 學歷和態度哪個更重要?

木匠學長 非得排個序的話,就是 態度 能力 學歷 態度決定一切。大多數人都喜歡態度端正的同事,溝通不那麼費勁,合作很順暢,關係還很融洽。完美的一天就結束了。至於能力 全靠自覺,要是想自我成長的快,在老師傅的指導下,成長起來,能力提公升,都是很快的。最後是學歷 不同的學歷對應的不同的就業平台。在自己的...

如何看待高學歷匹配高能力?

後青春綜合症 高能力的人,如果專注一件事情,就會盡全力做好一件事。所以,有能力的人,會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自然會把學歷學好,學歷也會高。不過有例外,有些高能力的人,能力不在學習課本知識,在其他更適合他的領域。所以,學歷對於TA來說,沒啥影響。有些人,不喜歡學習,也學不好。常常會用第二段作為理由,然後...

如何看待職場中的女強人?

這幾天追 三十而已 老公在一旁偷瞄。看顧佳弄茶廠,他說 這女人膽子太大,要壞事。看曉芹離婚後和小男朋友戀愛,他說 怎麼可能沒同居?真忽悠。看漫妮再回上海打拼,又說 這下真豁出去了,不得了。看許幻山出軌 死活賴著不離婚時,他一言不發假裝沒看見,我追問他感受,他理直氣壯 還不都是被顧佳逼的?這就是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