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我的焦慮症

時間 2021-05-07 03:22:18

1樓:Jeezz

我覺得童年父母過多的訓斥和管教讓你慢慢的對自己的判斷失去的信心,父母可能確實有他們自己的考量和愛,但也確實讓你逐漸失去了自信,這兩點是不衝突的。這些過度「保護」和訓誡就導致你對外界發出的資訊會比較敏感,會非常容易的就能接收到外界發出的這些所謂的「警示」的訊號,並且對這些訊號很重視,在大腦中不斷的加工它們,因為從小的經歷導致你可能會比較害怕犯錯誤,最後慢慢的就變成了這種比較廣泛性的焦慮。我覺得你現在需要更多去了解自己,去分清這些所謂的向你發出警示的事件,到底有沒有這麼嚴重,是不是到底像你大腦裡加工的那樣糟糕。

我建議你可以看一看哈佛幸福課,還有《少有人走的路》第一冊,也許它們可以幫你更好的了解整個焦慮發生的來龍去脈,只有了解到這些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你才能更好的去面對它。

然後我有乙個我自己覺得還可以的小方法,就是你可以假裝你是乙個自信的人,想想那些自信的人遇到這些事情會怎麼想,然後去模仿他們的行為。然後在體態上你要盡量做到挺胸抬頭,把胸腔開啟,這種自信的體態也會影響你的心態。

如何克服學習焦慮症?

liamlu 額,比較大的話題。學生當然在意成績了,沒什麼好糾結的啊。如果過分在意的話。我覺得你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努力上,因為成績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想多了也不會起什麼作用。也不要太看別人怎麼樣,每個人的差距都非常大,你複製不了他,但可以作為參考,人重要的還是和自己比。不要要求太高,你可以在大多數人...

怎麼克服考試焦慮症?

於飛 考試焦慮會讓人坐立不安 胡思亂想,無法集中注意力學習,影響日常生活和睡眠質量,甚至還會造成失眠,嚴重的還會得上焦慮症或強迫症。具有考試焦慮的人群,一類是在校生,擔心自己考不好,或者考不上高中 大學或研究生等,再一類就是社會中的考證人群,擔心自己考不過。在焦慮的背後,就是對考好或考過的期望。考試...

如何克服因挫折帶來的焦慮症?

同感 就是一直有陰影在心裡,而且怎麼也忘不掉,時而想通了,時而想不通,很是反覆,可能昨天想通了乙個考試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還能補考啊,可是又對自己會沒信心,雖然平時練得很好,可是考試的時候心態沒擺好,現在失敗了,很受打擊,甚至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跟別人家人說這件事的時候都說是小事,可是自己卻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