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是怎麼發現自己有焦慮症的?你們焦慮症的軀體化症狀是什麼?有什麼可以解決的辦法嗎?

時間 2021-05-08 08:58:12

1樓:時語

高考結束的那個寒假,在一次通宵的時候驚恐發作了。心跳加速、四肢麻木、寒冷,那種瀕死感,這輩子是不想再體驗了。之後就是反覆的檢查、去急診。

我的軀體症狀最典型的就是心臟不適,要麼就是心跳加速,要麼就是早搏。還有失眠。

解決的辦法,早期是難受就開始吃倍他樂克,後面可能也開始慢慢習慣了,就順其自然吧,腹式呼吸等,讓自己放鬆下來。

2樓:於飛

焦慮分為現實性焦慮和病理性焦慮,現實性焦慮是人們在面臨現實壓力或危險時的正常身心反應,而病理性焦慮則是脫離現實情境、過度和持久的焦慮,病理性焦慮會引發一系列的不良身心症狀,如心悸心慌、胸悶氣短、頭暈腦脹、緊張不安、心煩意亂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被稱為焦慮症。也就是說焦慮是人的正常身心反應,不存在徹底治好一說,而焦慮症是可以隨著性格的完善、觀念和思維、行為習慣的改變而被徹底治好的。

調節焦慮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工作,首先要看到自己的期待,比如期望成功、健康和幸福,期望被他人重視、認可和喜愛,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實現這些期待上,滿足自己的需求,也就能減少自己的不滿和對未來的擔憂。其次是覺察自己的觀念和思維、行為方式,看到自己的思想觀念對自己的情緒感受、身體反應和行為衝動造成的影響,以更全面、客觀和發展的視角看待各種問題。再次是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行為做法,焦慮的人有迴避傾向,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風險和痛苦,可以嘗試主動面對生活,積極解決現實中的各種問題,提高能力感,建立自信心、勇氣和安全感,焦慮情緒和症狀也就會逐步減退。

3樓:三文

20年7月底的一天晚上在外面吃過晚飯開車回家路上,一條再熟悉不過的高架立交,突然感覺麻木說不上來的感覺從腳底湧上來,眼前有想要發黑的感覺,當時頭腦很清晰感覺自己快要猝了,趕緊叫老婆她在後面座位上,然後我就趕緊打雙閃慢慢開準備換人加速,然後自己一手掐自己人中,一人握方向盤。開單車少的地方然後換老婆開車,直接去醫院急診,一路上心跳加速,斷斷續續的驚恐,想著快到醫院萬一啥問題能搶救下。到了醫院跟醫生不知道怎麼描述,就說胸悶眼前發黑四肢發麻,然後趕緊讓我去急診搶救室,本來就緊張害怕,突然幾個醫生一起聚過來,做心電圖什麼的(從來沒經歷過,以為很嚴重)害怕急了,然後立馬跟老婆說讓我爸媽過來,然後我腦子裡一瞬間出現瀕死感,想要交代下什麼事了(我擦害怕急了)持續了半個小時左右吧,不適感就消失了,醫生說抽血缺鉀但是可以是在開車的時候突然不舒服,緊張造成的。

後來幾天陸陸續續出現胃疼胸悶去醫院做了心臟彩超,心肌酶,心電圖都是正常,胃鏡正常,內臟B超都正常,然後心就平靜下來了,不適感就減少很多。後來8月底去了精神科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焦慮症,吃了鹽酸文辛法拉,整個人那兩天都有點出奇的冷靜。在吃藥第三天下午同樣開車的時候又出現一次,又直接去醫院,然後我跟醫生說是焦慮症吃了藥,結果醫生說這個可能是藥物作用,沒什麼看的,只能老實回家了趟床上睡了一會然後人就恢復正常了。

現在沒有吃藥了,每天還有上午,傍晚的時候會有間歇期不適感,心態慢慢改變,放鬆心情。但願自己快好吧,第一次在知乎搜的找病友,沒想到這麼多同病

4樓:

16年的時候在浙江讀大學。乙個普通的一天,我不再記得那天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

我只記得,我躺在床上,心瘋狂的跳,我不能呼吸,感覺像石頭壓住了我,我覺得我要死了。我不敢睡,生怕就再也醒不過來了,當時心裡只有乙個念頭,撐下去,回家再死。

第二天一早趕緊去了醫院,各科室亂跑,做了無數檢查,把全身疾病都排除了。最後醫生說焦慮症。

5樓:哪吒

如果覺得有焦慮狂躁失眠亢奮體重減輕之類的問題,建議大家檢查一下甲狀腺。

我有一段時間就是這些症狀,一直沒有在意,直到月經不調去查激素六項的時候,發現自己是甲狀腺激素出了問題。

現在甲狀腺出問題的人特別多……

最近覺得自己心跳特別快去醫院複查,醫生給配了藥,發現心跳降下來之後,立馬睡的安穩了

你們都是怎麼對抗焦慮症的

接盤俠 吃安眠藥啊,白天驚恐發作嚴重時可以吃半片佐匹轉殖。晚上臨睡前建議服用思諾思,欣快感很強可以多享受一會再睡覺。至於那些無鎮靜作用的抗抑鬱焦慮藥,按時吃把,起個心理安慰作用。 言靈 早上起床,你是最棒的!相信自己!我身體上每個細胞每時每刻都默默配合你,還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幾億個精子唯獨你可以,你...

怎麼確診自己得了焦慮症?

於飛 焦慮情緒會引發許多的軀體症狀,如胸悶氣短 頭暈腦脹 心慌心悸 腸胃不適 肩頸僵硬和坐立不安等,急性焦慮驚恐發作還會有窒息感和瀕死感。有些朋友剛開始會以為自己得了身體疾病,多次去醫院檢查無果後才知道自己是得了焦慮症。疑病症就是基於焦慮的軀體症狀,懷疑自己得了軀體疾病,如感到心慌和心悸就懷疑自己得...

如何抑制自己的焦慮症?

那彎彎的小河 抑制這個詞不對,如果你確定你有焦慮症,就要做好與這個病長期共存的準備,要求你平和的看待這個病,這是病就去治,看醫生聊諮詢師讀讀相關書籍,活在當下。 準備去做飯了,剛好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先答一下。你這個問題中用到 抑制 這個方向是錯誤的。焦慮症的人,往往是太想掌控局面,太依賴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