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內心恐慌的焦慮?

時間 2021-05-30 01:00:09

1樓:乙個資深少女

我之前諮詢了乙個心理諮詢師。

老師追問我內心深處恐懼的原因。怕找不到廁所,不敢叫大巴車司機停車,害怕尷尬,害怕憋不住而尿褲子,被別人嘲笑,害怕那種因為憋尿而難受的感覺。感覺原因太多太多。

我們小的時候,害怕憋不住尿褲子,那時候內心有羞恥麼,我不記得有,那時候我只是害怕被媽媽罵。長大了,卻依然害怕尿褲子,是羞恥心在作祟,作為乙個成年人竟然會不能控制自己。老師指出我的話語中,常常出現「作為成年人」,那麼成年人應該怎麼樣呢。

回想一下,成長的過程中,我又有哪一次失控了,並沒有,我的羞恥心或者是我的意志力很堅定,或者說我根本不想上廁所,只是因為焦慮才有尿感,只是因為我不斷強化這種焦慮的感覺,甚至是恐懼。其實我們的膀胱足夠好,其實我們不用那麼擔心,我這樣說當然說服不了自己。我曾經也多次證明自己,我嘗試坐大巴,那次我克服了自己,並且很開心的下了車,但上一次坐大巴我卻又焦慮了一路。

我的內心似乎永遠只記得我恐懼的記憶,仔細想想才發現,我之前克服了自己,為什麼卻不記得了呢,那種大病初癒的感覺。

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學會放鬆,並讓我堅持練習觀息法。心理fm上面有這類音訊可以幫助大家練習,這種方法也叫正念練習法。

寒假在家裡的時候,我完全忘記那種焦慮的感覺,我想可能歸屬感是一種安心的方法。學會放鬆,大概是找尋歸屬感。

我最近有時候會感到苦惱,感到生而為人好痛苦,想到如果是個靈魂那就很自由,自由來去,沒有物慾,會很快樂吧。

對不起大家!有這樣乙個負能量的結尾,我覺得我實在是心理素質很差,其實大家都有煩惱,大家都有壓力,我們要學會放鬆,學會釋放自己。我實習的老師和我說,我需要開放、需要自信、需要每天穿喜歡的小裙子、需要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嘿!別束手束腳了,如果地球上就只有你乙個,那麼裸奔又有什麼關係。你太在乎什麼你心裡明白,放過自己吧。

2樓:研究HTP的飛飛

看了題主的描述,好像尿道感染所引起的無法憋住小便的感受,引發了題主的羞恥感,這種羞恥感似乎是源自於無法自我控制。

其實早在我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啥都不能控制,吃喝拉撒,甚至包括自己的手腳和身體都不聽我們的使喚,但是我們的感覺特別好,覺得啥都能控制,只要一哭一鬧就會有人幫我們安排得舒舒服服。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明白那不是我們自己的控制,所以開始越來越多的去嘗試自己把控,在嘗試的過程中逐漸增長自我的控制力,當感受到自己可以逐漸把控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很自豪,這是一種愉悅自己的方式。

擔心自己失控的孩子往往是對自己要求特別高的一群,會為了某個目標放棄掉很多自我享受和放鬆的機會,會壓抑自己很多的渴望,會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回頭想想,或許尿道感染正是幫助題主去感受自己不是所有都可以掌控的乙個契機,即使作為乙個成年人,我們原本的人生就是處在不斷的體驗「失控」中的……

3樓:一凡

聽起來你也不是總會去關注上廁所這個事情,這期間有段時間狀態還可以,雖然會想起,但是不會因此影響到生活和學習。

那麼你可觀察下,一般是什麼情況下,你就會突然很關注這個,注意力固著在上面,為此很困擾。比如當時內心有什麼衝突嗎?或者最近生活和學習工作以及人際交往上面有遇到什麼困擾嗎?

4樓:內觀心理成長

雖然你這個焦慮是尿路感染後出現的,但是應該更要之前你就比較敏感、緊張,代表你內心深處有較大的恐懼,恐懼是敏感、緊張、焦慮的根源,所以需要找到你和你恐懼的根源,看你過去經歷過什麼讓你恐懼害怕的事情

如何克服焦慮恐慌,保持內心平靜?

簡談問心 你好,焦慮恐慌 內心壓力過於沉重,需要及時排解心中的壓抑負面情緒。放鬆心情,思考自己為何焦慮,找到焦慮的根源,解決它戰勝它。心理壓抑情緒要及時合理宣洩,心是一切的根源。 一 坑先得意識到自己不是掉進了無盡黑洞,只是掉進坑里了,掉進坑里是可以自己爬出來的。二 煩惱即是菩提 人總會遇到各種挫折...

在大量資訊接收時出現焦慮和恐慌如何克服?

一顧 把一輩子的重擔全都集中在當下是乙個很傻的想法然而這個誤區依舊存在很多人的腦海中 舉個栗子假如讓你把一堆小山一樣的東西搬完的時候你肯定會瞪大眼睛大聲的質問你有沒有搞錯?我肯定搬不完的!假如我說給你乙個月的時間呢?於是你眨了眨眼睛合計了一下乙個月三十天你確定一天只需要搬大約五十公斤的東西後繼而抱著...

考科目三如何克服內心的焦慮和緊張?

似水流年 文章較長,請耐心看完,對你很有幫助 解決辦法 別在乎是不是失去 你覺得重要的那個東西 心理學家認為,緊張是一種有效的反應方式,是應付外界刺激和困難的一種準備。有了這種準備,便可產生應付瞬息萬變的力量。因此緊張並不全是壞事。然而,持續的緊張狀態,則能嚴重擾亂機體內部的平衡,並導致疾病。所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