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會近視,有些人怎麼用眼都不會近視?

時間 2022-01-09 06:39:45

1樓:

為什麼有些人會近視,有些人怎麼用眼都不會近視?基因。高度近視在整個近視中佔27%~33%,在人群中患病率高(約1%左右),且有種族差異。

黃種人患病率高,白種人患病率較低。因為黃種人眼軸長,先天性容易得近視眼。

而關於高度近視的遺傳方式,國內外流行病學調查顯示,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是多基因遺傳病。

還有做過一次準分子雷射手術,還能再做一次麼?看眼部條件,如角膜厚度、眼部環境等。

2樓:柳愛珍賬號

近視眼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引起,遺傳基因起的作用很大,佔百分之六十,環境因素佔百分之四十。沒有近視,一般是沒有近視遺傳基因,眼睛也不長時間、持續用眼看近處東西,這兩個條件,決定了不會發生近視。近視眼不可逆,目前沒有辦法改造近視基因,僅僅是從視覺環境改善,達到防控近視目的。

流行病學研究提示,預防控制近視發展最佳方法是增加戶外活動。

3樓:站起來

這大概就是體質的原因吧,就很羨慕那些怎麼折騰都不近視的。

如果上次手術之後出現了度數回退,或者光區小了晚上炫光,或者偏心切削導致雖然測視力1.0但是看東西老覺得模模糊糊的……是可以考慮二次增效手術的。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不易近視??

張家口愛爾眼科醫院 近視眼的形成主要與不健康的用眼習慣有關係,近視眼的形成與遺傳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高度近視更容易遺傳給下一代,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近視眼,只有不健康的用眼習慣而和有一定遺傳基因的人群容易出現近視眼問題,平時要注意正確用眼。 高橋涼介 首先你的父母雙方都不近視,你們家族在眼睛這塊基因比...

為什麼有些人會追星

橘子冰激凌 同問,為什麼有些人會結婚,他們是缺少了什麼東西嗎?為什麼會追星。因為人總是喜歡美好的東西啊,而且那種歸屬感,那種交流感覺,那種為人處世,那種激動和快樂。是不追星的人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 魔法少女林品如 為什麼有些人會追劇看動漫?為什麼有些人會看球?為什麼有些人會打遊戲?都是法律範圍內允許...

為什麼有些人每天精力滿滿,為什麼有些人即使休息好了依然每天昏昏沉沉?怎麼樣也能變得每天精力滿滿!

陳辛禹 我記得高三的時候晚休五小時,午休半小時,一杯咖啡,好了一天不困。大一上午1 2節沒課,我會睡到10點,中午接著睡,還是一天沒精神,我想了想,高三的時候有目標,有很強大的驅動力,當時也比較瘦,而大一,我半年長了20斤,當代社畜普遍渾渾噩噩,因為我們是沒什麼目標,努力工作吧,沒啥回報,也就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