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大學期間的迷茫與焦慮?

時間 2021-05-29 22:19:05

1樓:齊魯神漢

如果有機會的話,多去跟人交流,多參加比賽和活動,爭取多交朋友,多長見識。

機會還沒有輪到你的時候,你就多看書,腹有詩書氣自華。

2樓:Wanda張

設定了許多目標,希望自己變得更好,軟體精通,專業優秀,見多識廣……我想要讓自己趨向「完美」,可是這份「完美」的技能需要這些那些的額外要求,我忙不過來,而且有些事我可能達不到,同時許多事好像都需要去做可我不知道從何做起,甚至有些我一件都沒做。

這些事情都漸漸在腦子裡亂作一團,逃避的心理出現了,但是逃避了又是對「完美」的不負責,我不應該成為乙個逃避的人,於是愧疚感也出來了。

我該怎麼做,我不知道該從哪做起,我不想做了,可我要快點「完美」才行。

以上是我曾經一段時期的心歷,不知道題主的困擾是否相似。

怎麼解決的呢?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我還是沒有解決,只是學習了與自己和解,承認了這個時候的我並不厲害。不過那些規定還在腦子裡掛著,我也還是想成為完美的人。

接著是做減法,我要刪減掉一些暫時做不到的或者不想去做的事情,留下的幾個可以達成的目標來配合我現在「不厲害」的人設。

我的精力只夠做這些,那就先不考慮別的了,現在老子就只想做好「不厲害」的這個人設,別的事就等手上這些「不厲害」的事兒幹好了再說。

現在我還是會偶爾焦慮,但是與之前的焦慮感相比,這個糟糕感覺的範圍小了許多,我還是想完美,但不再會只是妄想著完美,而是有事可做和明確知道要去做些什麼。

如果不能完美,那就允許自己先不完美吧。

(誰抬槓說人不能這麼墮落要有追求要上進那我就大聲說:你說得對!你全身每個毛孔都挺對!)

希望回答能對題主有一點點幫助,然後是……開心點吧!狀態好了才會更好,大學裡的可能性可多太多啦!

3樓:那顆不羈的心

01 大學意味著大多地域上從小縣城到大城市(或者三四線),地理區域的跨越,要融入城市生活,對城市要多一些了解,畢竟三四年後面臨的是就業。

02 至於大學的社交那是很重要的,學校一般要盡可能混好社團圈子,積極融合,不要被動看著時間溜走。

03 保持對多學科的認知基礎,不要限制專業,社會發展迅速,大學生群體容易迷失。

04 過渡期間不要想太多,一般一年半載會有個體會,一開始別人告訴你的經驗未必管用。

05 有了具體的問題,準確描述出來,乙個問題乙個問題解決就是。

大學期間感覺很迷茫?

韋昕嵐 1.學校生活 很多人推薦大學加入什麼學生會或者社團這類的團體,其實很多時候覺得沒有意義又浪費時間可以選擇退出,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問題。2.專業情況 專業方面,其實很多公司都是有分類的,學校學的很多東西都是不夠的,而且知識偏向理論化,更多的是自己去學習課外。3.提問者情況 首先,以前的知識也不是...

如何應對求職期間的迷茫與焦慮,避免心態染塵

孫小圈兒 迷茫與焦慮的是什麼,焦慮自己找不到理想工作,還是對自己適合和想要什麼樣的工作感到迷茫,只有行動起來,在行動中尋找答案,哪怕現在不如你意,也不會一直這樣下去 星宇Zen 一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我們人類所面對的生活上所有事物,所產生的心理和身體活動都可以看成是世間法。之所以聖賢以無為法而...

在大學期間有沒有感覺迷茫?

已登出 是不是覺得很無聊,寢室乙個個都打遊戲,作業也不多,睡個覺一天就過去了但是內心過意不去。想改變卻又不知從何做起。不知道將來出校門後面對怎樣的自己。想要別人帶動自己發現身邊的乙個個比你還行屍走肉。 顧顧 這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在大學期間迷茫是大部分學生應該有的情緒,我個人目前也是比較迷茫,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