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內耗型人格?

時間 2022-01-02 06:54:37

1樓:

其實沒有什麼內耗型人格,一般來說內向的人都容易內耗,尤其是在外界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外界的執行規則與內在的執行規則衝突過大時,都容易陷入瘋狂內耗。

容易被人忽視的是,其實還有一種與內耗相對應的外耗存在,所謂外耗簡單理解就是資源浪費,比如xiongan新區,文化大xx,比如前幾年的共享單車,比如開始聲勢浩大搞不了多久就捲鋪蓋跑路的P2P平台。等等。

外耗也是普遍存在的,尤常見於外向的人,表現為瞎JB折騰,折騰自己折騰身邊人。外耗用不好是瞎JB折騰。用得好就是改變世界的動力。

內耗的人容易精神低落,外耗的人容易迷失。雖然原因不同,但大抵都會在深夜emo。

由於中國是無神論國家,不太推崇精神力之美和意志之美,卻很推崇外耗那一套。老想著驅動底下工具人搞些什麼大事情出來。瞎JB折騰搞了大事,即便最後事業破敗下場悽慘甚至成為老賴鋃鐺入獄,大家都會暗暗敬佩,畢竟有過成就。

無成就和躺平是可恥的。

所以在中國這種文化環境下,內向的人往往都會活得有些憋屈。常被外界驅趕著連軸轉,內心並不想要這樣,最後變成陽奉陰違的兩面人。也有像日本這樣比較推崇精神,適合內向人生活的社會,但往往又容易把環境搞得過分壓抑。

總結來說,在中國這樣的社會環境中,內向度高的人內耗比較難以避免,如果很想改善可以適當搞點瞎折騰的外耗活動中和一下。應該會有很大程度改善。

2樓:小優努努力

也許是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也許跟從小所受的教育有關,我發現身邊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點內耗性人格,包括我自己。內耗這個詞大家耳熟能詳,那麼你知道內耗性人格是什麼嗎?

在心理學中,有一種悲觀的人格,叫——內耗型人格。

內耗型人格者經常性處於非常悲觀的狀態,比如:

一天什麼也沒乾,卻覺得身心都好累;

總是胡思亂想,過度解讀他人的言語;

糾結、擰巴、內心戲多,總不斷自我否定;

有著內耗型人格的人,總是喜歡胡思亂想、感到焦慮、疲憊、頹廢,甚至對身體產生一系列懶惰、失眠的不良影響。

而這些特徵在職場中主要表現在以下的場景中,一起來看下這裡面有沒有你呢?

01

高敏感,喜歡解讀他人的言語

#比如:領導在開週會,因為最近業績不好就在會上說,有些人不知道來公司做什麼的?雖然沒有指明是誰,但是有內耗人格的同學一定會自動代入自己,然後腦補一場被當眾批評的場景,然後陷入自我懷疑中。

02

性格內向,不喜歡與人交流

#這種情況在剛入職一家公司的時候會格外凸顯。比如進入一家新公司後,會接到一些工作任務,如果沒有完善的培訓的情況下,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入手。外向的人可能會去請教同事,而內向的人就會自己很辛苦的找資料,去解決問題。

03

容易被他人話語影響情緒,經常情緒低落

#這個和第一點類似,可能因為同事無意間的一句否定或者議論,就開始陷入情緒低落中。

04

內心戲多、喜歡胡思亂想

#胡思亂想就是內耗!但很多人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胡思亂想,職場本來就是乙個很複雜的環境,人性在這裡得到了最真實的詮釋,真心實意和虛情假意有時候分不清楚,就會讓人胡思亂想,陷入嚴重內耗中!

05

過度追求完美,厭惡自己

#例如對自己的工作結果不滿意,覺得工作沒有意義,每天不斷否定自己。

如何擺脫內耗型人格

1、忠於內心,忠於自己;

別人如何評價你,是他們的事,你要做的不是受他人評價的影響,而是忠於內心,忠於自己。

2、從小事做起;

禁止給自己樹立理想化目標,給自己梳理一些輕鬆地、簡單的目標,每天努力去完成它。一點一點執行起來,你就會產生成就感,而非事事做不成的挫敗感,這樣就會直接減少內耗;

3、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正視自己。學會接納自己的缺點,欣賞自己的優點。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要合理地審視自己。

4、樹立積極心態,丟掉負面思想

內耗型人格在遇到事情時,總情不自禁地把事情往壞處去想,這樣就會影響情緒狀態。不妨多嘗試一下轉換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和心態,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徹底擺脫自我內耗了。

不做流水線的簡歷優化。溝通、分析、拆解,每一步都是用我的經驗在為你鋪路,已幫助1000+人拿到心儀offer!

3樓:

首先是接納,自己就是乙個內耗的人,喜歡胡思亂想,敏感多疑。

再次,每次發生內耗時,寫下自己具體的思考過程。我自己怎麼想的,現實是怎麼發生的。

然後再反思,自己下次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胡思亂想有用嗎?該怎麼避免。

如此三番,有意識地覺察思維和行動過程,不再是自動化反應和行動,內耗便會少很多。

4樓:復讀生日快樂

關注過程,不要過度的關注結果

當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是不防靜下心來,看清楚目標是什麼,再做合理的規劃,把任務分解成乙個乙個的小目標每完成乙個任務我們就把任務劃掉,這種儀式感會讓我們明確的知道自己在一點點的接近最終的目標,我們不是畏懼艱難的任務,是恐懼毫無盡頭的迷失。這樣即使我們陷入想象的陷阱也不會因此停止不前,因為我們有了進度條的指示,很容易回到現實,而不是在想象中把時間耗盡。

這裡為你介紹一本叫《微習慣》的書首先,把任務細分到」小的不可思議的計畫*,這些計畫不會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完成,比如每天都5頁書,3個俯臥撐等,我知道這個時候你一定會想,這麼做下去什麼時候才能讀完這本書,此時你可能又會降入焦慮,這裡我們是為了養成習慣,一旦你有好的閱讀習慣,自然會緩解你的閱讀焦慮,所以剛開始一定要刻意練習一段時間,每一次計畫完成注意去體驗,因為隨著時間的積累你會發現慢慢的又會獲得對所做事情的舉控感。習慣的養成最終會帶來感受的改變,掌控滿足、自信,這些感受都會被改變

5樓:櫻桃是水果啊

我來占個坑。

大腦有節能的需求,能不動腦就不動腦,能不思考就不思考,這對大腦來說是最佳節能方式。

所以,思考,改變自己,往往是挑戰往日的舊模式,用新模式去替代舊模式。這過程得耗能。

大腦太懶了,不想耗費能量,潛意識就會控制我們不去動,不去做。造成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這種局面。

反覆內耗與自我拉扯。享受安逸與舒適區,拒絕改變,是本能。

6樓:清水

自卑加抑鬱,自身能量處在極低的水平,無法完整的做好一件事,別人付出一點努力就能做好的事對你來說難於上天。簡單來說一句話,你活著就已經是精疲力盡了,別人還不理解,還會說你為什麼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幹點什麼呢。至於怎麼解救你,誰也不知道,心中就像有個黑洞般,從外界來的Sunny怎麼也填不滿,還不容易積累的一點自信和能量,終於付出行動了,稍微的一點挫折又會將這一點點可憐的能量消耗殆盡,你的生活又會重回黑暗之中。

也許看看心理醫生會有用處吧。

逃避型人格 討好型人格 自卑 懶惰 內耗,還有救嗎?

回音牢籠 我想我們有點相同,我喜歡逃避問題,討好別人,自卑,懶惰,控制不住情緒。現在你需要的只是乙個改變乙個自己對自己的肯定,我為什麼要討好別人,討好自己做自己喜歡的 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為什麼要自卑懶惰,你不需要聽周圍人的意見做想做的自己, 啊哈哈哈這幾種性格簡直是世另我。於是我過來回答一下。首先我...

討好型人格,怎麼發生改變 或者 改善?

知心姐姐 討好型人格的改善是乙個比較長期的過程。如果你經常在生活中討好一些人,那麼你可以做的第一步就是嘗試拒絕他們一次。等你拒絕他們一次之後,你發現對你的生活並沒有帶來特別大的破壞,然後你要記住這一次成功的拒絕別人的感覺。他可以鼓勵你再下一次以同樣的方式拒絕他。另外乙個方面,你要嘗試著增加自己的力量...

請問如何改善情緒內耗嚴重,行動力弱的狀態?

於恨 em所有的方法都指向乙個目的 就是少說多做 至於怎麼做到每個人的方法不同,有的人強迫自己努力起來,漸漸的就找到了動力,有的人卻需要生活中有乙個理解和陪伴自己的人,才能慢慢走出來,不知道題主需要哪一種。不論怎麼樣,反正只要不斷努力,生活總是可以再找到目標的,其實對於我來說,生活只要出現過光亮,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