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空卡空卡空空卡內涵肖秀榮事件?

時間 2022-01-02 06:47:26

1樓:

嘲空卡考研政治68的大概不學理工科吧?

大概不考數學吧。

大概讓他們去考數學,考得還沒政治高吧?

大概馬原也學了個寂寞。

2樓:

看見說押題的,我16年考研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自己根據以往幾年真題來押題,數學的大題型別,英語的大小作文型別,專業課的大題,政治的大題;當年最後一周和他們一起交流,最後數學中了3個大題型別,英語小作文有萬能模板,政治確實很難壓,就背肖老師的,沒頭緒只能背肖的,最後大家政治考的還行吧都是65-70,這個分可能不是很高,但是對於我們10月份開始複習政治,明天就晚上覆習兩個小時來說,非常滿意,

3樓:阿肆

哇,她不是拿肖爺爺的題目出帶背的嗎,內涵格局小了,不如自己出個卡四今年其實肖大爺就只一問沒押到吧,其他的雖然不是原題,但很多知識都背了,寫滿不成問題,那不就完成zz的一半任務了嗎

但很多老師都說了馬原難押,即使押到材料也可能時不同的原理,讓都背背,這應該是都知道的吧

雖然我沒背到orz

4樓:

我真是不理解樓下一群大專的把華科也當頂尖985...

你們真的上過大學麼?起碼c7這個層次才能稱得上大學好伐,建議先回高中復讀。

5樓:

我覺得作為一名文科生來說我從來不信速成文科這類東西如果是數學速成一些型別題目我倒是會相信幾分, 所以我看見空卡什麼速成之類的我基本都不會點進去當然了我不否認她對於一些記憶方面的口訣有一點作用但是不求甚解的方式不適合考研!!考研政治絕對不是為難人的一門學科而且還是付出收益絕對正比的一科所以只要你認真看課程做做市面上的題學過來了都沒有問題而且會學的很紮實。

肖秀榮腿姐徐濤這些比較主流的政治老師完全具備幫助你完成考研政治的能力當然了尤其是肖老其實大家去微博看一看也知道水平高下立見。我很喜歡這些考研政治老師我覺得說話有格局肚子裡有墨水才是實打實的而不是空卡這種囫圇吞棗教學空卡今天的成績大部分是靠肖老和內捲現狀所以對於她內涵完全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乙個人就是應該有多大能力處於什麼水平就做什麼事空卡靠著肖四肖八賞飯吃就完全沒資格內涵真有一天空卡衝刺四套卷有人買有人信有這個底氣再來內涵別人才好

6樓:屬實沒脾氣

我去年就是跟著她背的,感覺效果不錯。但當時推薦給女友,女友就不喜歡,只能說蘿蔔青菜吧。

要不是空卡我根本記不住那麼多東西,

花時間編口訣?

我還複習不複習專業課了

7樓:M.Z

政治博主也不是誰都可以當的。沒有一定的政治素養,解析真的不到點子上。

就肖四選擇題解析來說,卡的解析都是題目抄一遍,A對,然後干擾項:BCD(只是搬選項,一字未改)

我……看不懂

8樓:guyuanki

那還不是按肖四肖八改的模板,她自己就是個搬運資料的縫合怪。你以為她有啥真押題真政治複習技巧,真要有那本事為啥還搬運肖四肖八的內容。為啥不像腿姐、徐濤那樣直接出模擬卷自己出複習書

9樓:大馬哈

不刷到這個問題我都不知道考研還有帶背的哈。背書不都是自己的事麼,總結歸納、抽象精煉、舉一反三,跟著別人的節奏來背東西感覺就是背流水賬啊,自己聯想著記才真記腦子裡了吧

10樓:不中二的有為青年

我的評價是

如果是yygq肖大大那確實挨打立正

但怎麼一堆人陰陽怪氣什麼需要帶背就別考了這種話來旁證些什麼呢你考的啥學校啊這麼自信發言

如果你不喜歡就別看,自己總結當然也OK

我自己對於政治一竅不通

去年跟著背上海72,我自己覺得最有用的就是腿姐的技巧和後期帶背,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時間去看政治的,你自己文科生你自己背唄,我只知道去年我周圍所有人都在跟著背

11樓:思肉成疾

22考研,部分用的空卡的資料。空卡的帽子題裡面是有明顯錯誤的,包括後面帶背時政選擇題裡面也有錯,資料整理也有東一榔頭西一棒槌的感覺。

12樓:林小涼

21上岸的,來說一下對空卡的一定感想。

去年背政治的時候,我幾個研友就一直在跟我推薦空卡,跟我說她的背誦方法非常好,然後,我的b站也看到了她的作品,說實在的,我原本是非常好奇她的背誦方法究竟有多神奇的,但是開啟後,看到她對肖四內容進行口訣化分拆總結的時候,我就看不下去了。

其實這種口訣化的背誦方法,我在初中的時候就用到過,只不過我後來覺得,把政治背誦材料編成歌或許會更好一點,畢竟,口訣是一種編碼,既然是編碼,那解碼就必須消耗一定的時間,這種東西在你背誦、默寫、答題上,並不會帶來太大的助力,但是對於沒有太多準備,想要一下子記憶整篇的人來說,的確是乙個不錯的速成方法。

但是,神話空卡的背誦方法,實在是沒有必要。

我現在還記得我研友努力背誦的畫面,向公主贏麵包,那個口訣,也至今在我的耳畔環繞。但是我就是疑惑,為什麼你們有那麼多的心思去琢磨,記憶口訣,就沒有心思和耐心沉下心來去背誦肖大爺給的答案呢?

就像我開頭說的,口訣化,是編碼解碼,其實考研政治的答案本身並不算晦澀,難背是因為太多相似的表述和較大的篇幅,用口訣,不僅加重了你記憶內容的量,同時也加重了記憶所需要的時間,而在考場上,解碼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這得不償失。而且,每年的內容不一樣,空卡也會去整理更多不同的口訣,但是這種東西,往往都有生搬硬套的嫌疑,所整理的口訣可能比之答案,也沒有多容易記憶,最後,口訣法,並不適用於每乙個人。

說白了,考研政治考試,不過是一場明知道開卷答案,只需要你背誦且有思路地對應題目來撰寫的考試罷了。

花太多精力,記下了那麼多的口訣,其實也並不能幫助你在考試中得到多高的分數。

今年我女朋友考研。問我帶背跟誰,我的意思是,空卡不要跟,至於其他的,無非是看誰把肖四的答案整理的更清晰,重點明確就行。

乙個人考研上岸,並不能代表這個人的方法有多高的普適性,哪怕空卡給自己劃定的人設是基礎不好又短時間複習上岸的技巧型人設。

對於上岸的人,還在考研的人也不必去神話,關注下的崇拜感,或許會讓你對這個人說的特別信服,但是我再附上一句我對我女朋友和一些學弟學妹說的話吧。

對於別人的經驗貼、技巧,保持辯證的態度去看和思考,不必神話,也不必深信不疑,因為大部分人所寫的經驗貼,與他真正的學習過程,依舊有著不小的差異。如果只信字面上的那些東西,那記得在考前去廟裡燒燒香。

13樓:

現在知乎和微博都開始狂黑她了,多半是動了誰的蛋糕,有飯圈內味了。

不否認她確實有一點驕傲,也確實有一點東西。考研博主這麼多,怎麼就她能做到百萬呢?

我不是男的不圖她身子,我只知道我在她微博下面蹲到過自己報考院校的學姐,她每個月做的規劃讓我很安心雖然我沒有完全照著她的做,她做的帶背有些我覺得確實有用,那些資料雖然也沒怎麼用但好歹是免費的。反正這一年這些個博主給了我不少鼓勵。

她身後沒有資本,所以微博知乎沒乙個人幫她說話的。都是要讀研究生或者要工作的人了,還是有一點思考能力吧。

14樓:ultraman joker

她能內涵肖秀榮不行,約等於她自認肖秀榮的老師,那我考研政治82豈不是能教她了,而我那年基本都是靠肖四救命的,一番推論下來,我,我成了自己的師祖!

15樓:

拿著他人的成果,自己只是提煉一下

就可以這樣了?

如果理想分定在70,你客觀題不拿35?

肖1000肖四肖八隻刷一遍就合書有多少敢拍著胸脯說35穩了的單純背個肖四衝主觀題背的昏天地暗的沒有先前理解你背的下去,洋洋灑灑幾千字

自己只是乙個小小催化劑,沒有這原材料屁都不是

16樓:

今年明顯是被反押題了,不中很正常。這種國家選拔性考試如果年年中命題組別活了。還有話說背個肖大大還要靠別人總結,這學習能力基本也就告別考試了~~~

考68分還教人背書,還碰瓷ε=(ο`*)))唉~~~

突然想起郭德綱關於火箭煤的段子~~~

17樓:Shady

今年跟她背,結果背不完,考場上自己現編的,她的答案是全,但是又雜又多,我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去背肖四抓重點。

最慘的是24號晚上我還沒背完,是我同學背完了跟我說光抓重點背,然後我看肖四,突然就感覺自己傻了,累死累活的背,結果最得分的就那幾點,最後也沒時間,我就那麼去了考場。

全靠自己抄材料,我真的乙個爆哭

18樓:

政治什麼的我就不說了,大家都有發言,我想說的是,你的什麼所謂英語寫作課模板,不就是用的王江濤的高分寫作嗎,背過的人都能看得出來吧?

現在又內涵肖大爺,端著碗吃飯,然後罵娘?

19樓:Luka

別的不說,敢在自己出的帶背裡面把肖爺爺好幾個題的答案全都換成自己寫的然後讓大家背,這是怎麼敢的呢,出個帶背自己幾斤幾兩就沒點數了是嗎,政治68給的自信嗎?

20樓:改名字了嘿

咱就是說,我2022第一次考研,不知道肖秀榮壓的比往年到底如何。

但是我只跟肖秀榮,大題只背了肖四,最後選擇題42,肖四我背的不是很熟,但多虧了肖四大題除了馬原需要我自己編之外其他題結合一下材料我都有話說。

我背書時也試過空卡帶背,我個人覺得她的模板有用處但用處不大,試圖把肖四答案捋順邏輯,但有的時候效果並不好,大部分是直接原話或編一些沒有用處的口訣硬記,關鍵是還會漏句,句子也被他改的不通順,到後面我就直接背肖四了……

21樓:丁一帆

什麼?政治還要押題?政治馬原等於送分,時政刷刷知乎就了解,幾十個要點背到提綱就行,75分不是有手就行嘛。花了乙個月背好75低分飄過的路過。

22樓:

建議肖秀榮團隊起訴她,這個人就是靠二次改造肖的資料火起來的,沒有其市面上的資料你啥都不是,現在搞起端碗吃飯放碗罵娘的一套來了。所謂整理帶背,無非是浪費備考學生寶貴的時間,收割粉絲也得有點良心。B站最討厭的up主之一。

23樓:Trick

吃水不忘挖井人

端著別人給的飯竟然也好意思說這飯不行?

有本事倒是自己出題啊出個卡四卡八

出個模擬卷拿著自己的題帶背不就行了嗎

拿著自己題的模版出去吹自己押題準你們都不行說到底還是沒有那麼多實力

粉絲弄的像飯圈一樣考個試又不是追星

學習學出來nc粉了

24樓:

那是肖老師團隊一整年的心血,你拿來二改,簡單加工一下編個口訣。收穫了粉絲流量,賺的盆滿缽滿。端起碗吃肉放下碗罵娘,呵。還讓肖老團隊能不能別光注重內容,這是考研用書,

不注重內容,注重營銷?

25樓:LeperKing

其實客觀的說空卡的幾分鐘學完系列和濃縮帶背系列在考研政治市場上還算可以,一方面隨著考研人數的增加和內捲程度越來越激烈,市場上迫切需要這種短時間濃縮知識點以及考前突擊型課程,她只是站在這個大勢上成為了考研政治博主中的一顆新星。沒有空卡還會有實卡等等,核心是一部分考生迫切需要短時間提分,空卡的課程滿足了他們而已。

卡普空和育碧誰厲害?

Davidoff 毫無懸念的是育碧,從技術到資金實力。卡普空至今沒有做過一款成功的開放世界遊戲,龍之信條和深坑充分暴露其綜合水平的深度和廣度上的極限。 卻把青梅嗅 看怎麼比了,論營收 規模 利潤 體量都是育碧全方位碾壓。但日廠有一張無解王牌,歷史地位。雖然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日廠有些公司在遊戲史上歷...

卡普空是怎麼調動作的?

胡藝蕭 瀉藥,這個屬於卡普空的內部機密 倒是之前認識一位大佬,現在應該還在做初體計畫的,他當初還在北京的時候,做一款ACT手遊遇到難關,正好這位大佬又通過渠道認識了一位從日本業界回國的朋友,正好這位朋友給他提供了一些基本引數,這些基本引數調整好了之後,大佬手裡的ACT部分流暢了不少 當時大佬就很開心...

信用卡7張空卡,還有一堆負債,該如何是好?

欣悅 信用卡不是給我們用來消費的,以卡養卡會是乙個經濟負擔。因為年化率過高,而產生了債務,現在你的必須把以卡還卡的方式終止了,因為這個行為是造成流動債務,流動債務是不斷增加的,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把它變成固定債務。不用付利息的那種。 Mr.莊 首先你要控制自己的消費減少高消費的頻率,第二每天做出消費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