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苦惱,感覺自己有強迫症,大腦總是想讓自己做一些錯誤的事情,怎麼克服

時間 2021-07-03 05:09:16

1樓:小可愛小輝輝

這是強迫意向困擾,個人感覺比強迫行為更糟糕。患者有很多想傷害他人的想法,在發作時這種衝動很真實,過後患者會對自己當時的行為產生懷疑,到底做沒做?或者做了當時沒有意識到?

或者哪些細節自己忽略了忘記了?會不會在當時極度崩潰的情緒下真做了什麼但自己麻木了感受不到?如果真發生了我將受到什麼懲罰?

別人怎麼看我?我的生活會發生很糟糕的改變?感覺自己墮入地獄了,怎麼辦?

怎麼辦?只能不斷回憶不斷確認,暫時緩解卻不能真正解決。恨不能自己出門的每一步都有記錄,但又成了新的強迫症狀。

解決這一切的只有時間,只有時間,只有時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增煩惱,躺平吧!有這個功夫吃點好吃的,讓自己忙起來,忙到沒空去想!

時間會給你答案!何必現在焦慮著急?

2樓:愛維-吳桐

我們最忠實的僕人——大腦,總在維護著我們的生存,探尋著我們可能遇到的問題。

我們想做任何的事情,對於大腦來說都有它的邏輯和道理。比如說把手機扔水裡,或者說還做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對於大腦來說,因為它迫切的需要一種確定感,甚至需要一種真實感,而你做這些事情可以讓他捕捉到確定感和真實感,那麼對他來說就是一種樂此不疲的事情。用我們平時的眼光來審視他是一種強迫行為,而他的出發點是想緩解我們的生存焦慮。

我有一篇長文,系統論述了強迫症的產生原因以及綜合性的應對方案,相信會對你有幫助。

zhuanlan /p/120106463加油!

3樓:東風又素素

這種情況往往出現在自省的人身上,修行的人或者想變好的人,就會發現這種情況比較強烈明顯,我們只要去接受不好,慢慢克服就好。別焦慮哈

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 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

有強迫症是什麼樣感覺?

Mr 鵬 起因 來自一瞬間的衝動,開始制定一些措施來增加 安全感 或者是 充實感 初態 雖然不適或痛苦,但為了那誘人的目標不斷堅持 強化,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固化強迫關鍵,強迫關鍵幾乎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逐漸淪陷於強迫傾向的惡性迴圈。強化 生活壓抑痛苦,但仍為了那一絲安全感 努力 著。最終在巨大的痛苦...

發現自己進食障礙 (現在沒有催吐)感覺很苦惱 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裡是高三狗,和你類似.上學期每天晚自習下課就買好多高熱量食品回宿舍吃吃吃像有一種征服感吃到最後自己肚子都脹的難受到嗓子眼睡覺都睡不好漲到那種地步,晚上可以感覺到高熱量的食物在我體內變成脂肪長成肉 一周胖了十斤。早上卻滿懷愧疚便開始做運動上六十幾層樓再keep 再鄭多燕自己折磨自己不死不休。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