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大家本人強迫症 然後感覺自己是屬於一點風險性都受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8:19:02

1樓:去執著

說結論:你說的風險其實是焦慮。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焦慮。你事先想好的事情大概率不會發生,但是也有可能會發生,但是你的焦慮思想已經先入為主了,就是一定會發生,然後就導致拖延。

那你的擔心有沒有必要;有。那這個不確定性是不是普遍存在於每個人;是的。這個不確定性可以消除嗎,我想誰都不能完完全全的消除,誰都有和別人發生爭吵的可能,可是大多數人還是在好好的的,他們也是帶著這種「危險」在生活。

你說你接受不了風險,但其實這個風險是實實在在的存在於每乙個人。是人就無法百分之百避免。

是的,你現在的焦慮比普通人嚴重一些,所以你感覺做到一般人很困難。不過那也沒辦法因為你之前一直想解決這個焦慮,導致焦慮變強(因為焦慮,所以你事先想好了要怎麼溝通,其實這是為了不讓自己焦慮,就是想解決這個焦慮,也就是精神互動作用)

現在你不需要事先想好怎麼溝通,你只要知道自己很焦慮就行,不需要解決它。帶著這個焦慮去做事情,也就是接受它,然後最應該做的事情。(即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2樓:了了

解決心理問題,其實不難!關鍵是現在好的方法,都被利益鏈覆蓋了!真正解決根本不需要多少錢!不需要多費力的!

3樓:Emma

心理肌肉力量不夠,加強治本部分的療癒。

4樓:知乎使用者JX3kXr

其實這是一種叫做提前消耗的體驗。

真的面對不了嗎?風險隨時存在於每個人的身邊,為什麼其他人不害怕,是因為大家接受了命運的無常,為什麼有些那麼可愛的寶寶從生下來就有先天性疾病,那麼他們不是更可憐嗎?但是他們仍然可以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接受生活才是愛生活,因為咱們改變不了,防也防不住,不如坦然一點,接受生活,接受命運的安排,接受可能發生的一切,我們沒有那麼差,生活也沒有那麼糟,相信我,一切都是可以面對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 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

如何緩解自己的強迫症?

健心家園App 當人們想到強迫症,或聽到有人提到強迫症,很可能會把強迫症看作傳染強迫症,即害怕清洗的強迫想法,總感覺有清洗的衝動。然而,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強迫症的主題是多種多樣的。它不限於對汙垢和傳染的強迫,還包括許多其他領域,例如以下干擾人的想法 暴力思想 宗教或道德 關係強迫症 不適當的性想...

請問大家這是強迫症的症狀嗎?

發現自己 很明顯的強迫症,該做什麼做什麼,說白了還是你對於看書的抗拒,才衍生出了所謂的想身體,你玩遊戲的時候咋沒有啊,你快樂啊,但是確實是強迫症,怎麼做呢,硬逼著自己去理解書裡的內容,不要去跟著念頭走,慢慢地,念頭就消失了,這就是所謂的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破罐子假摔 你在問題中的這些描述與強迫症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