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自己的負面情緒?

時間 2021-06-03 08:56:45

1樓:任君遊丶

用直男的理論分析,然後回答就是(女孩子可以忽略不看)找到問題的所在,並試著提高乙個層面去看待它,去解決它,那就不會了。

例如:沒錢很煩惱,怎麼辦,提高乙個層面上來看,我們去賺錢,就可以解決。

又例如:分手了,痛不欲生,試著跳出原來的圈子,去做自己不熟悉的事或去結交新的人,把感情轉移到另乙份事物上。

以上回答皆是鄙人自己琢磨出來。對於括號裡對女生的話來自於本人的女性朋友交往中得出的結論,當他們有負面情緒時只能哄,當你拿出一套理論體系講給他們聽時已經是紅色感嘆號了,所以,用於己身而不用於別人,不然後果自負。

溜了溜了。

2樓:Asa Mi

答案會比較長,要改善負面情緒就要找出製造這些情緒的根源,拋開你的自卑,拋開那些不如人的想法,題主你的問題根源就在於你對專業知識不熟悉,因為對專業的不熟練導致和團隊合作時有壓力,自信心下降。我不覺得題主你是乙個廢人。你只是還沒有掌握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還沒有乙個更明確的學習目的,還沒真正理解自己的思維模式,和自己的優點。

「傾盡所有努力卻仍舊比不上別人的隨便弄弄,別人一聽就能明白的東西自己卻看三遍書都進不了門,付出的努力得不到回報」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些人一聽就能明白,而你自己卻要看好幾遍?答案絕對不是因為你笨,而是因為沒有學習到理解問題的竅門。

如果我說這些人不是天生就會的,你估計不會相信。我們有時候看到別人成功時,往往會忽略他們背後的努力。這些隨隨便便弄的人或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隨便那麼簡單。

一聽就能明白,或許是因為這個人早期就訓練自己有很好的理解能力,又或許因為這個人經歷過了某種事情,鍛鍊了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些事情不能光看表面。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自己看三遍書都入不了門的原因?

有可能是因為有些關鍵問題你還沒考慮到,努力沒有結果或許是因為你的努力方向並不和你的目標一致。也或許是因為你努力的方式錯了,並沒有解決到問題根源,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先不要去想別人如何看不起你,你如何比不過別人,往往就是因為這些情緒導致你看不清楚問題的本質。例如乙個數學「天才」,在還沒有成為「天才」前,他得先做乙個「蠢才」。你真的覺得這人一出生腦子裡就自帶了所有數學難題的解決方案嗎?

當然不是,要數學好就要先認識數字,然後再學習加減法,然後再學習乘除法,然後再進行運用題,然後基礎打好了再挑戰更高的學題…學習新的專業就是這樣乙個模式,先理解最基本的,然後再慢慢深入。真的沒有人是天生就會做這些事情,也沒有那些電視裡的一學就會的天才,都是一步一步訓練出來的。加上每個人的思考模式也不一樣,確實有些人會比平常人學的要快,那也是因為他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他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能準確找到犯錯的根源,然後根據這個根源,去尋找對策。

我們每個人的大腦工作都不一樣,有時候適合別人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適合你。

以前在知乎上看到乙個答案解釋一種系統性的思維模式,給予我很大啟發,我相信題主你閱讀後更能深入的理解自己問題的本質然後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訓練方式。不要小看你自己,我認為當你真正意識到自己問題的本質時,就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只是這些負面情緒蒙蔽了你的思考模式,讓你覺得自己不如人。

如何提高邏輯思維能力?

如何與自己的負面情緒共處?

廢柴少女自救ing 首先也是和信任的朋友傾訴一下吧,你在傾訴的過程中可能自己就會慢慢把事情弄明白,把事情說出來也是一種對壓力的釋放。但是在傾訴完成之後,一定要自己靜下來再想一想,要有所反思。 6個6 我覺得有時候可以通過自己的興趣來進行一定的調整。作為乙個喜歡運動的人,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去打打球跑跑...

如何與自己的負面情緒相處?

四喜 心裡又憤怒又憋屈,但是知道這樣的情緒早晚會過去,只是此時此刻,有一股子躁鬱的情緒,憋在心口,壓的人喘不上氣!試著轉移情緒,將情緒發洩在毛絨公仔玩偶上,用盡全身力氣爆揍可憐的公仔,最後累到癱軟,心臟砰砰跳!似乎好一些,然而過幾個小時,這樣的情緒又重新返回,彷彿惡魔,猙獰地對著當下的你冷笑 好像在...

如何才能調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沙沙大魔王 題主說認識老公的兩年已經好很多了,最近又感覺以前的情緒回來了。孕激素會讓孕婦敏感很多。我也曾經因為孕期體重增加太多崩潰絕望過。題主會不會是對於做 媽媽 在心理上還沒有準備好?對於乙個未知的小生命,需要承擔責任有所恐慌感到壓力?我感覺這是每個媽媽都有過的乙個心裡體驗吧。人對於未知的領域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