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開心起來

時間 2021-06-02 05:01:52

1樓:蘭婷

做自己不想做的但有益於自己的事,做完後的滿足感太大了。比如,堅持每天跑步,堅持閱讀,堅持唱歌……就是堅持,堅持久了,就做好了,做好了就自信了,越自信越開心哈哈哈。

2樓:吳媽在上海

開心,說起來簡單的兩個字,但是真要做起來,沒有那麼容易。

甚至,對有些人來說,讓自己「不開心」更擅長,讓自己開心起來,卻是一件難於上青天的事情。

有的人,不開心只是一時的,遇到某件事或是某個人,但那個不開心會很快過去,或者旁人輕輕的點撥就能解開,或者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就能忘了。

但對有些人來說,頭腦裡和潛意識裡,深埋著一些令自己無法開心的信念和機制。比如自責,比如自我否定,比如沒有信任感,比如低價值感低自尊,比如內疚等等,這些就涉及到個人和原生家庭乃至整個家族的影響了。比如,如果乙個人有乙個不快樂的母親,那這個人就很難真的快樂起來,因為那樣的快樂看上去更像是乙個「沒有良心」的人,那個內疚感會淹沒掉那個想快樂的人,或者整個家族都是比較壓抑和沉重的氛圍,那就更難真的快樂了,自信也是很困難的。

所以,樓主問這樣乙個問題,問得也很籠統。

先去看一看自己大概屬於哪種不開心?第一種,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和朋友用心交流,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這些都可以解決。

第二者,需要樓主有很強的意識和意願,去療愈和化解心靈上的障礙,這還可能需要專業的幫助。

3樓:楊甯

壽星老:玉帝玉帝!~有點事.

玉皇大帝:怎麼了壽星?

壽星老:您有榔頭和釘子嗎?借我使使.我的梅花鹿把欄杆給咬壞了.

玉皇大帝:壽星,讓我怎麼說你,那鹿你騎不要緊,你得喂呀!~

4樓:lisun君

我用自己的經歷來說一下吧

想讓自己開心起來的辦法,有乙個途徑,就是讓自己忙起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為此忙碌著,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你就會很開心。

人一閒下來就開始找毛病了,這不滿意那看不順眼的,會越來越煩。但是在你為一件事情忙碌時,你就會專注,不會胡亂想,享受事情帶來的成就感,就會快樂。

還有就是心裡的期望和現實相差太大的時候,也會不快樂,解決的辦法就是,要不把期望值降低,要不努力把現實達到自己的期望值以上,不僅你開心,還會更自信。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努力把自己變好,你會不經意間變得開心還自信。

5樓:比健身的小眼睛

當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說明你並不是很開心,也不是很自信,所以我從兩個方面來和你分享分享。

生活中總會有很多讓人心煩的事情,每個人都不可避免,我的做法就是:當我心情比較平靜的時候,我會拿一張紙一支筆,把讓我不開心或者困擾我的問題寫下來,然後逐一分析,並把解決辦法一一列出來,而不是在那裡胡思亂想;當我很煩躁的時候,我就放空自己,什麼都不想,該吃吃該喝喝,當然對於我來講,最好的辦法就是瘋狂運動,當身體的能量消耗完了,我也就沒有精力去想了,運動完過後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一覺睡醒之後就什麼都忘記了,開始自己新的一天。這是面對不開心的時候我的處理辦法。

對於不自信這個問題,你不可能一下子變得自信起來,自信是需要慢慢累積的。曾經的我也是和你一樣不自信,我的想法很多,並且我認為都是合理的,曾經我的高中班主任給我爸爸說:「你兒子今天想去當乙個省長,明天想去開乙個超市,後天又想幹啥啥的,結果最後乙個都沒有做成功」,我至今還記得班主任的一句話:

「你是我教二三十年的書以來,教過的最失敗的乙個學生」,所以後來當我上了大學以後,我就慢慢地培養自己的一種品質,每天給自己規定計畫,並且當天必須完成,都說21天養成乙個習慣,我不知嘗試過了多少個21天,最終我成功了,大學期間我自己學會了游泳,我自己買了電單車,我學會了健身房裡面的動感單車課程,我自己掙錢,我做到了很多大學生自己做不成的事,雖然我還沒有畢業,我也不知道我畢業後會成為什麼樣子,但是我很自信的說,正是因為我的這種品質,我一定不會太差。對於你,我想說的是,從小事做起,比如說每天看十頁書,只要你堅持,當你看完一本書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自信和欣喜,就這樣慢慢地累積自信,最終你會變得異常強大。我現在覺得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不斷追逐目標,然後把它實現,這樣我就會無比開心無比自信

最後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變得無比自信,無比開心。

6樓:對方正在學習中

變優秀就好了。

不要想太多啦!找一些志趣相投有共同目標的朋友,不要去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如果在上學的話,就好好學習吧!讓自己變優秀變更好,積極向上!

多出去走走哦~心情會變好

7樓:higirl123

林語堂說:」開心的秘訣在於腸胃通暢。「

放棄不良癖好,嗜好,慢慢就開心了;

卸下包袱,隨遇而安,如此心無掛礙,當下就不煩悶了;

8樓:金股智慧型

怎麼樣開心,很簡單,熱愛,投入和專注會讓人開心,選擇一項自己喜歡的興趣和愛好堅持下去,例如,跑步,健身,養狗,寵物等,不限於此。

工作上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某乙個方面專研下去。

為什麼會開心呢?因為人體會產生多巴胺和內啡肽,具體可參看此文。

人生最需要的是內啡肽,雖然多巴胺也如此重要鑑於言論謹慎的緣故,本回答僅代表個人此時的觀點,不代表之前或者之後的觀點,也更不能代表其他人的觀點。也沒有黑任何人任何物任何國任何地區的想法,只代表這樣更嚴謹

9樓:The fool

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那我們先說說為什麼會不開心

也許是工作上的不順心,學業上的壓力,或許是家庭出了什麼問題,還有感情上的各種不如意等等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會不開心的理由

而這些理由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可以花一些時間和精力就能解決的而另一部分是要花大量的時間精力才能解決的

我的小建議是那些能用小時間和精力可以去解決的,馬上解決不要脫,不要逃避

而另一部分要大量精力和時間的事情,咱們先放一下,我說的是放一下,不是逃避,我們可以去跑個步,有句話是這麼說的:50公里,能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或者讀一本好書等等等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松的方式讓自己先暫時忘了當前的煩心事,然後給自己乙個時間,這段時間過了,再去解決那些問題

或許在你用不一樣的心態去看這個問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看法,加油

10樓:黃勤

首先接納自己和不足和缺點,多發掘自己的優點。

多和朋友交流、多學習新的知識,多去幫助別人,能夠付出、也敢於接受別人的幫助,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是有價值的、值得被關心愛護的,自信心也會慢慢提公升起來

11樓:從前從前

讓自己忙起來:大聲的唱歌,打掃房間,逛街去買一件自己很喜歡卻一直捨不得買的衣服最後告訴自己,你是獨一無二的,值得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值得被別人肯定。多笑笑,一切都會好的!

12樓:Resicalo

1、聽歌運動出了一身汗的感覺的時候就能開心了2、去吃最近想吃的的食物

3、和姐妹一起打扮美美的出門逛街拍美照

4、腦海中過一遍自己從前的沙雕經歷哈哈哈

13樓:兜兜

時刻想著生氣對身體不好,同時也不要太嚴苛的要求任何人任何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風格,你可以控制的只有自己,所以多理解,放寬心,知足常樂。

14樓:中年少女

太簡單了,去B站鬼畜分割槽,乙個勁地看,我自己都會忘記我為什麼不開心的。

或者搜小品,有從八幾年開始的春晚小品合集,太好看了好嗎!!!

抱歉,我沒看到還要有自信

你不自信會損失很多東西,機會,朋友,愛人

你自信了什麼都不會損失,或者損失了也對你沒有任何影響所以從理性角度來看,為什麼不自信呢

既然想要自信,那就從愛自己開始吧

每天照著鏡子夸夸自己,儘管沒有什麼事都做到完美,但是有一件事情做得還可以了,也是你可以找到自信的地方,可以找到自信的地方很多,樂觀一點看待事情,好好的努力。

15樓:豈止于俊

1.首先問自己乙個問題「開心是什麼?」

不知道?我告訴你。

開心是指人因為某件事情而內心快樂和高興,用於表達人物內心和面部情緒的表達方式。它有多種意思,一是開通思想,啟發智慧型;二是謂開露心意,坦誠相待;三是心情舒暢,快樂;四是中醫謂開通心竅;五是花心開放;六是取笑的話;七是取笑,開玩笑。

我想你是第三種,心情舒暢且快樂。

2.回憶

回憶曾經讓你開心的事情。

注意!這時候想到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當時的心理感受。好了,找到感受記住它。

3.感&觸

結合當下周圍的事物或事情,比方說眼睛看見的花啊草啊,耳朵聽見的鳥鳴聲,鼻子聞到的花香或泥土的氣息或炊鍋味,手摸在小動物絨毛上,臉頰感受到Sunny,全身放鬆下沉。

4.強化

通過上述方法,用感官不斷強化開心時的感受並享受當下。不斷把靈魂從過往深處拉回當下,接受現實。

最後的結尾

如何保持開心(客觀積極)的狀態,增強抵禦煩惱的抵抗力就是不斷迎接挑戰,使自己更充實;接受煩惱,要知道生活處處是艱辛。精英為什麼時間不夠用,而所謂閒人卻更閒?這不是自尋煩惱嗎。

縫合線

16樓:

看到這個話題心酸的笑了

工作累還經常加班,但是工資依舊杯水車薪

有男朋友,但是10天半個月見不了一次

想任性的吃一頓好吃的卻擔心卡路里過多

想出去走走轉轉缺發現孑然一身

17樓:Dream

聽聽歌,不知道你是不是那種心事很重的人,如果,就把一切想開了看如果不是,建議寫寫日記,很有幫助的,我就是這樣,每次寫完就不記得了,什麼事都沒了

怎樣讓自己變得開心起來?

遛哲學 專注於自己的事情,最不費心力。享受過程而不是企求乙個急近功利的結果,是快樂。忙著批評別人,最不快樂。他們不重要,他們怎麼想你怎麼看你不重要,只有你最重要,你的事重要,你的未來重要,你的夢想重要,你的快樂重要。成就自己,享受過程,這種快樂不需要分享。 周偉翔 開心和不開心,都是人的一種情緒,它...

如何讓自己變得開心起來?

就這樣吧 你快看快看這個,每日一遍,提神醒腦,我快笑yue過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求求上天把地球所有的蚊子包郵送到太陽上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Sevenen 我不知道。我發現最近自己總是很容易變得很喪,非常不開心。我覺得自己可能是太長時間沒有生活在乙個集體裡面了。太難受了,遇到點挫折就...

抑鬱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

已重置 1 學會接納和改變。在 情緒自救 書中講到,人之所以活得痛苦,就是因為我們計較的太多,所以長期下來就讓自己走到了絕路,因此,我們要學會接納和改變,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念,做到不要那麼計較。2 去關注生活,去學習,讓自己的心靈活得舒服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在遇到不爽他人時,自動念上 過去我習慣看到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