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

時間 2021-05-12 00:07:45

1樓:[已重置]

1、學會接納和改變。在《情緒自救》書中講到,人之所以活得痛苦,就是因為我們計較的太多,所以長期下來就讓自己走到了絕路,因此,我們要學會接納和改變,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念,做到不要那麼計較。

2、去關注生活,去學習,讓自己的心靈活得舒服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在遇到不爽他人時,自動念上「過去我習慣看到別人的過錯,現在我容易看到別人的美好」;後悔某件事沒做好時,心裡念上「我放下過去的,人生沒有如果,沒有假設,發生的一切都會是好的,都是為了讓我學習寬恕和愛」。

有時在遇到以前的自己看起來是吃虧,會讓自己生氣的事,我們在心理告訴自己不計較,不是吃虧,而是讓自己的心不會難受,一切讓自己心靈舒服的事都是好的。當我們慢慢讓自己這樣堅持,人生的計較變得越來越少,我們就會發現,神奇事情的發生會變得越來越多,真的沒有因為過去自己的認為的吃虧,而真的吃虧。

2樓:

乙個人或者覺得累,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但是又不得不去做,就「找」幾個人幫你就好了。比如我什麼都不想做的時間裡,就自己構造出了一些人,有的熱愛生活、有的喜歡學習、有的擅長人際關係等等,然後在適當的時間和場合把自己當成適合這個時候出現的人。同樣多的事情,就像幾個人分擔,心裡會輕鬆很多。

3樓:螺絲

寫些什麼吧,一兩句,或是一兩段,沒頭沒尾也無礙,不需要工整也不需要邏輯,簡簡單單的記錄,流水也沒關係,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沒關係。

4樓:不正經的小魚丸兒

深夜決定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相信很多人一定在苦苦追問我是怎麼了?為什麼不開心?其實我覺得乙個重要的原因還是你活在了別人的眼中,卻活在了自己的內心外頭。

解釋一下,就是你背叛自己的內心去迎合外界(討好型人格),你是不可能真正的開心得......

那如何讓自己重新開心呢?

方法其實有很多,首先你要開啟你腦子裡得牆,只有把牆打通,歡樂的源泉才能進去,因為有過抑鬱經歷的人都知道,抑鬱就像乙個繭,把自己裹在自己的悲傷焦慮裡,沒法和外界產生共鳴......讓我們離歡樂真實的世界越來越遠。這個繭怎麼形成的呢?

原因還是自己,我們沒有用真實的內心去對待去承認乙個事實,傷心不敢說,害怕焦慮一系列負面情緒你只會掩飾,而用偽裝得情緒代替他,但是生活是講究真相的,你只有拿真心對他,他才會讓你體會到他的多姿多彩

今天看了乙個彈幕,上面說她自己寫的日記都像寫給別人看的,失去自我多麼可悲,偽裝出來的你表面一切都好,而裡面全是你藏有的問題和麻煩,害怕表達真實情緒的你,親手斷絕了真實自我與外界的聯絡,錯過太多次真實的人生體驗....

具體做法:

嘗試對大部分事情樹立自己得觀點,哪怕雞毛蒜皮很小的事情,真實的參與進去,思考過後給出乙個觀點,這個有利於你和生活產生一種聯絡,而不是對什麼都隨便佛系

一定要擺脫討好型人格,為自己而活,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去幫助別人,懂得自己的選擇和學會拒絕

但也不要太過個人主義,在乙個集體中只要別人沒做什麼容忍不了的事,我們還是求和不求分,因為人與人相互的支撐也是一種力量,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沒事多想想自己做什麼的時候比較快樂,有沒有更好的生活方式做出調整,有自己的喜好,很快你就會快樂起來的!

還有一種快樂叫做沙雕快樂這種快樂不需要邏輯,你就做個快樂的憨憨就行,偶爾小孩子的思維也很可愛阿,我們不爭不搶只想在人間做個快樂的活神仙~

5樓:樹小姐

開心起來的唯一辦法,就是不要停下腳步,不要原地踏步,不管多難走的多慢,都要繼續往前走著。享受痛苦也未必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6樓:

本人吃藥快一年半了,之前診斷重度抑鬱。目前情緒正常,但是真的不會開心了,也可能永遠不會開心了。現在整個人看破紅塵一樣,很佛,對事物很淡漠。

就像開啟上帝視角,在看著各色人物的生活。所以,對這事不要報任何希望了,讓自己情緒平穩更有用。

7樓:龐柔

我也會有,就是每個月必哭一次,我認為這是情緒的發洩吧。但是實際上放任是不對的,因為現在哭的間隔越來越短,真的很難辦。我也嘗試了很多種方法。

我感覺吧,最大的問題還是人際關係,良好而穩定的友情可以讓心情保持積極Sunny,同時要學會對讓自己不開心的人採取無視態度。總之就是平和生活避免衝突,全身心投入工作可以讓你不想那麼多。其實我覺得難過的另一方面原因就是總是想的太多,你把它放下不去想或許整個人就輕鬆了(很難做到就是了)

8樓:mwjjjjj

心態很重要。我曾經也有過你這樣的經歷,經常一到家東西一放下來就忍不住開始哭。但是沒關係的我現在過得非常好。

你也會的。你要認清自己為什麼會不開心先,再想著去解決它。如果是乙個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解決的問題的話,那就接受。

人生這麼長,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加油呀

怎麼讓自己變開心起來?

餘lisa 我們的大腦會選擇我們熟悉的情緒,即使它是負面的情緒,所以這個時候要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情緒,接納自己的傷痛,多去交新朋友,關注到一些美好的小確幸,當我們持續去關注新事物時,大腦迴路也會改變哦! 沙漠之花 人生活在社會上容易受到其它的干擾是自己的心情變的不開心。哪怎麼樣才能開心呢?用讚美的心...

該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

飯飯 記錄讓自己開心的一些事情,事無鉅細。比如你去唱歌或者跑步,它或許能讓你抒發感情,感到發洩了些什麼,那它就算是。再比如購買自己喜歡的物品,它讓你產生你或者你的生活會變得更好的喜悅感,那麼它也算什麼。再如去旅行,看到一些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和他們聊一些或交心或胡言亂語的話題。等等.這些讓你感到痛快...

怎樣讓自己開心起來

蘭婷 做自己不想做的但有益於自己的事,做完後的滿足感太大了。比如,堅持每天跑步,堅持閱讀,堅持唱歌 就是堅持,堅持久了,就做好了,做好了就自信了,越自信越開心哈哈哈。 吳媽在上海 開心,說起來簡單的兩個字,但是真要做起來,沒有那麼容易。甚至,對有些人來說,讓自己 不開心 更擅長,讓自己開心起來,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