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充滿負面情緒的群體中保持積極心態?

時間 2021-05-05 10:42:36

1樓:鄭金條

我自己嘗試的三個層面:

A,第乙個是,對人和事區分重要性和優先順序,優先順序和重要效能隔離大多數繁瑣無謂的煩惱

B,第二個是,只煩惱自己能主導或能參與,並能找到解決方案的事情(自己參與對找到解決方案沒有幫助的不考慮,自己參與不了,對找到解決方案也提供不了幫助的,也不考慮)

這是我慢慢理解的,所謂Inner Peace就是:煩惱該煩惱的,不煩惱不該煩惱的或煩惱不了的(所謂不該指的是你無能為力或者你的影響非常低效的事件)

2樓:Confidia

題主,既然工作的地方不可以改變,就改變自己的想法。

個人經驗是:在這個團體中少接觸負面思想,多在團體外部接觸正面思想,比如參加讀書會、演講俱樂部、看個勵志電影、與正能量的人聊天。如果一定會接觸,那麼你就要在內心說:

我和他們不一樣。而且,把這種每天接觸到的負能量,轉換成正能量。想逃離負能量,就要洞察為何大家都有負能量,是環境所致?

還是其他原因?你必須直面現狀,並且明白其中的原因,懂得自己真實的想法。

你到底要什麼?相信你開始提問的時候,你其實就在思考這個問題了。所以最重要的是,明確目標,要是想變正能量,就把自己變優秀。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我在知乎上看到乙個答案:那位答主說自己從小在爸媽天天打麻將聲中練就了超強的專注力,考上985的。關鍵看你能否創下自己的那關。

可以把負能量看成你提公升自己的乙個機會,你人生的乙個障礙,跨過去了,你就比以前的自己走的更精彩了。

3樓:吳翔

思想是有一定傳染性的。當你周圍的人都有悲觀情緒的時候,你肯定會受到影響。即使明知他們的想法沒有道理,你也會變得有點相信,三人成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悲觀情緒就是對未來的負面預期,而這種預期可以形成一定程度的自我暗示,最終可能變成一定程度上的自我實現的預言。

要改善這個問題,首先可以考慮脫離傳染源,也就是離開悲觀的人際圈子。題主可以再考慮一下這個可能性。

如果沒辦法脫離這個圈子,那可以考慮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建立正面的自我實現的預言。也就是說,對未來美好的生活有期待,並且努力主動爭取。

當然,如果題主周圍的負面情緒是有道理的,是對客觀事實的正確反映,那就是另乙個問題了。

4樓:程墨Morgan

九字真言:要麼狠,要麼忍,要麼滾

如果身處充滿負能量的群體,最簡單省事的方式就是「滾」,這世界充滿Sunny和正能量的地方多得是,不要陷在負面情緒的泥潭裡。不過題主說現在無法更換工作環境,那就且不說這一招吧。

不能滾,也可以忍,但是人要不被環境影響也太難了,時間長了難免會被浸染,所以,這一條路也絕不長久。

只剩下最後一招了,狠,反守為攻,別人悲觀,你要樂觀,別人怨天尤人,你要積極向上,不做點實際的事情肯定會被負能量侵襲,如果你堅持的時間足夠長,只怕負能量的人也不想再找你抱怨了,運氣好的話你可以改變環境,運氣不好至少你不會被環境改變。

怎麼在充滿了負面反饋的環境中保持積極的心態?

鐵馬銀槍胡漢三 不撞南牆怎麼知道頭疼不疼?你不是為了別人而活!你是獨一無二的,不要活在別人陰影下 只要不是坑蒙拐騙歪門邪道,先他娘的幹一炮,不打一炮怎麼知道效果好不好? 你需要的只是乙個改變自己的契機。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其實說到底,這種情景既受環境的影響,也是自身狀態的延續。當進入乙個怪圈之後,自...

如何在爭論中保持清醒?

火鍋蛙 A爭一句,你附和 你說得對 B吵一句,你附和 你說的有道理 反覆幾次,兩人不出意外的話會轉頭質問你 此時你只要頭一歪,阿巴阿巴阿巴 即可別說清醒了,醫院的空調還會把你凍醒 品牌戰略者牧晨 清醒是必要的,爭論完全不必要,很浪費時間。同時我們很容易被爭論雙方爭執辯論從而被人左右思想,或者是因為我...

如何在水中保持平衡

王薇薇 可能題主已經學會游泳了,我來站在新人角度回答一下幫助新學游泳的朋友們 漂起來後,手向水面壓水,腿屈膝收到胸前再往水底蹬,如果還不能站穩,就像踩自行車那樣快速用力蹬,絕對可以著地,然後抬頭 ifxd 你有沒考慮過為啥你要站起來?游泳本來就是漂浮的,人躺在水平面上,而且站在泳道中間是挺礙事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