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時間 2021-06-08 15:21:16

1樓:netkiller

程式猿從幼稚到成熟,經歷四個階段。

一、豪言壯語

剛剛畢業,踏入社會,小馬乍行嫌路窄,大鵬展翅恨天低。七個不服,八個不憤。腰裡揣衝牌,誰玩跟誰來。

二、少言寡語

終於認清了這個社會,理想與現實太殘酷,被社會教育的服服帖帖。知道自己的渺小,無力。

只要努力還是有希望,奧利給!!!

三、瘋言瘋語

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房子沒有,車子沒有,妻子沒有,孩子沒有,人到馬上就到中年。

有些東西別人出生就有了,你奮鬥一輩子都得不到。開始罵社會,罵制度,各種不公平......

四、沉悶不語

佛系!!!程式猿終於成熟了。

2樓:思考的樹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不像某些人總是問「怎麼才能公升職加薪?」這樣急功近利的問題。

那我就送上我工作十年悟出來的,「在職場保持乙個良好狀態的秘籍」

和公司是幫忙的關係。(你給我錢,我幫你做事情)

只尊重專業,不權威任何個人,即使是在CEO面前我們也是平等的。

(不考慮公升職加薪的事情,會讓你變得更有骨氣。注,我就是這樣的狀態反而公升職加薪更快)和下屬和同級也是基於專業建立的連線,

不去強化對某乙個人的感情,

更多的考慮團隊的多元化能力搭配,

注重點在自己能學到什麼。

所以,在公司有些別人不敢幹的事我主動承擔,想著用著公司的資源自己增長的是能力,心裡那個爽啊。

做一些除了工作也能賺錢的事情。(作為退路,也讓生活更有骨氣)

很多人有個誤區,在工作中不敢休息,

總覺的自己休假就會錯過重要專案的開發,或者休假回來自己就會被邊緣化。

其實大可不必,如果你是團隊的重要成員,你的合理休假會讓你的老闆更加知道你重要性;

如果你不是團隊的頂梁柱,休假更能讓自己保持乙個好狀態,並且遠離工作的思考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

運動讓你身體有乙個很好的狀態,並且運動會讓人愉悅。

有的人一工作就把自己喜歡的事情擱置了。重新撿起來,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的充實。

也是和工作之間的調和。

3樓:

感覺上班沒什麼勁、或者連續高強度趕工想掀桌時,就出門買點自己喜歡的。而且要買稍微讓自己肉疼、比平時心理承受價位高出30%的,這樣你就會覺得工作還是有意義的了

4樓:MC俊傑

自信是最大的基礎。自信,做自己,不諂媚拍馬屁,也不八卦亂講話。職場的本質,是賺錢、做事業。記住本質,其他的一切辦公室政治、小團體、同事關係、心態情緒,都是次要的。

5樓:大璇

這和自己的目標很有關係

每乙個階段都設立乙個自己的小目標

然後在自己可以承受或者可以突破的範圍內去努力不論怎麼樣都要有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你的工作

6樓:緣字訣

這麼問的話應該是已經pass掉頻繁跳槽來所謂的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之類的想法了。身在職場(事業單位不知算不算在內),沒有壓力肯定是不現實的,這種精神上的負擔依然通過精神力量去調節心態的話我覺得終有一天會感到很累人。那麼,就培養乙個業餘愛好吧,比如一周四次走進健身房,在那裡盡情揮灑汗水,釋放壓力,的確能夠讓身心得到放鬆,將心態保持在健康的水平。

7樓:斑鳩職業

如樓下所說,這個話題確實很大,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當今社會年輕人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工作壓力,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健康的生活值得我們每乙個職場人關注!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能夠使我們獲得更高的工作效率,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才能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呢?

1.抗壓能力不能太低

越是高薪的職業,壓力就越大。作為乙個在職場上奮鬥的人,一定要有抗壓能力,如果乙個點點事情都承受不了,又怎麼會有好的心態,抗壓能力一定不能太低。

2.學會管理情緒

好的心態是一種好的情緒,我們不能保證每天每件事都是順順利利的,但是要學會不要讓不開心的事情影響了自己的情緒。要會管理情緒,而不是讓情緒來主導你。

3.讓自己的生活充實4.學會享受生活

拼命工作,當然也要會享受工作帶給我們的快樂。工作了有了收入,而享受生活就需要這些收入。如果對自己太吝嗇,什麼都捨不得買,工作還有什麼意思,學會享受生活吧!

5.運動釋放壓力

人的運動的時候,是很能解壓的。在工作之餘的時間,要多多做運動,常常健身。而且健身對身體健康也是很有好處的,沒事的時候,跑跑步,打打球吧!

6.慾望不要太多

好的心態,就是不要讓心中裝了太多東西。心越空,心中的慾望就越少,慾望越少祈求的就越少,那些得失,複雜的心情自然就不會有。慾望越少,心態越好!

在職場中,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職場中出現的各種心理壓力和問題才能夠從容面對,並且能夠積極的尋求解決的辦法,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在職場中走得長遠。

如何在複雜的職場中保持積極的心態?

王極端不吃蘿蔔 成年人在職場,在社會,在商戰裡面,是有很多不容易的。我們都要學會讓自己成為乙個更堅強更tough的但心仍有溫暖和細膩的奮鬥者。加油,打工人打工魂!不只是一句口號和調侃,我覺得更多的是一種積極的心態。乙個人心態不好,幸福是不會來敲門的。 鑫焱 提高你的自身修為,換句現在最流行的詞,提高...

如何在《守望先鋒》遊戲中保持心態?

於凡 這裡我們要深刻了解一下遊戲的目的是什麼,遊戲,是為了在自己緊張的生活壓力和學習壓力之餘放鬆自己的一種方式,也算是享受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咱們是通過遊戲去找快樂的,並不是進去吵架或者是丟鍵盤的。咱們應該已一顆平和的心去對待所謂睿智隊友,用自己的大愛去感化他們,影響自己的同時還要讓別人情不自禁的接受...

如何讓自己在不喜歡的事情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豹子頭 強迫自己往相反的想法去做。比如前次,我看到一篇文章,特別想槓一把。但我居然咬咬牙誇了一遍作者,還向他請教乙個問題。就這事後,我居然可以接受對方的觀點了,不反感。 職場螺絲釘 看到這個問題就想到了十年前的我自己 那麼的迷茫無助 對工作沒有太大的熱愛和動力 在專案上接觸的人很少,學不到東西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