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爭論中保持清醒?

時間 2021-06-05 20:02:51

1樓:火鍋蛙

A爭一句,你附和「你說得對」

B吵一句,你附和「你說的有道理」

反覆幾次,兩人不出意外的話會轉頭質問你

此時你只要頭一歪, "阿巴阿巴阿巴" 即可別說清醒了,醫院的空調還會把你凍醒

2樓:品牌戰略者牧晨

清醒是必要的,爭論完全不必要,很浪費時間。同時我們很容易被爭論雙方爭執辯論從而被人左右思想,或者是因為我們經歷事情太少,或者閱歷不多沒有對於世界形成一套認知,也就是價值觀體系未成型。當體系不確定,就如空白很容易被人左右,因為我們對於世界就沒有一套既定的認知。

還有一種可能:你的人格就對於天地萬物的走勢認知就是多樣性的,通俗說乙個問題下可能多種答案,不是唯一結果論。打個比方:

以乙個問題下有4個答案為例,4個答案代表未來結果是4種走向。

走勢認知多樣性(P化多元走勢思維),或許會認為2種走勢可能、3種走勢也可能,甚至是4種走走勢都可能他們易形成無陣營,無主張的人,例如科學家、生物學家、發明家都是,他們一般都沒有陣營特徵。而你或許是這類易被人左右思維的人,如果你是這種,估計一生都會難以改變,因為你就是這種性格

而走勢認知唯一論者(J化唯一結果論思維),他們就會認為未來只有一種走勢,他們易形成極端主義,會出現政客、領袖類,誓死捍衛他們的認知、真理。同時這裡有這個專題資料 ,裡面有進一步闡述人格的資料

如果用mbti16人格塑造極端角色,他們會是什麼樣子?

同時,我也認為爭論完全不必要,很浪費時間。尤其不能壓倒性、碾壓對方的時候,最好的守口。尤其是不能一擊粉碎對方言論的時候,而且這個世界強辭奪理的人也很多

有些人終日閒,無所事事就是製造爭端,措辭犀利就是乙個是非紛爭製造器。當我們能拿出高度性的東西也不必去爭論,一切言論都不攻自破。就如美國所謂的民主,在疫情之後就是一張廢紙,可笑的東西。

我也永遠不會參與那些無聊的紛爭,尤其是那些說話不怎麼樣的人。

我們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想要什麼,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走,不糾纏不廢話,甚至那些虛名會帶來更大的禍。如果我們真實的強大也不需要乙個破名才證明什麼,有人即便頂上高大的名,日子久了也讓人覺得不配。有的人即便瘋癲如濟公,也會讓人覺得不一樣。

這就是人的差距,皆在舉止之間。

人的禍福也在取捨之間,不要讓自己陷入是非中,君子更不立危牆下。即便我們不做君子,也不能做沙雕被人戲弄,我們也從沒少見過「女權」把一群男人玩得跟啥一樣 。

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

洪洪洪洪先生 我看了卡耐基的一些作品之後,個人作風逐漸自律著 之前也很墮落控制不住自己的負面慾望,然後我就開始記錄生活,自律一天我就記錄一天 想放縱的時候就看看自己記錄的本子。然後,這個社會如今賺不到錢賺經驗 賺不到經驗賺經歷 賺不到經歷賺閱歷。最後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有故事的男人吧 明子 怎樣才可以在...

如何在販賣焦慮的世界中保持清醒

聰明英毅 為什麼乙個人要放棄他的牌,沒聽而花錢起來看牌?這就是惡搞的目的。有許多這樣的犧牲者,我記得有次打了一將半輸了30底,怎麼打都無效,第二將西風時,張某很認真的打 到臭莊,連一 時張某心想 不突擊不行了.所以手牌 立起來 四張字,我從中間抽 張5萬便起來眼牌,喊天聽。這時候最旺的下家楞了一下,...

如何在下午的考試中保持清醒?

喝咖啡黑咖效果最好。中午少吃一些,否則很多人大腦缺氧就困了。可以閉目養神一會,起來舌頭會很乾渴,給自己做心理暗示已經睡過了,潛意識的作用很強大。前一天晚上早睡,或者考試上午晚一點起。此外,順便告訴你,如果第二天有考試,即使你前一天晚上一晚上都沒有睡,只是閉目養神,你的腎上腺素會使你大腦興奮,一般沒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