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下午的考試中保持清醒?

時間 2021-06-04 05:52:32

1樓:

喝咖啡黑咖效果最好。

中午少吃一些,否則很多人大腦缺氧就困了。

可以閉目養神一會,起來舌頭會很乾渴,給自己做心理暗示已經睡過了,潛意識的作用很強大。

前一天晚上早睡,或者考試上午晚一點起。

此外,順便告訴你,如果第二天有考試,即使你前一天晚上一晚上都沒有睡,只是閉目養神,你的腎上腺素會使你大腦興奮,一般沒睡好不會影響考試發揮。(一定要給自己足夠心理暗示,讓自己思維活躍一點,基本就穩了)

2樓:喵兒檢

給你幾點建議

1.保持適度飢餓,從生理學上來講,吃的太飽,容易犯睏。

2.中午睡個午覺,只有足夠的睡眠才能使大腦得到休息,才不會覺得累。

3.保持適度緊張,適度的緊張能讓人亢奮,精力集中,才不會疲勞。

4.用涼水洗洗臉,讓自己保持清醒,涼水能夠刺激神經,喚醒大腦皮層細胞。

3樓:

說實話個人認為保持清醒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是——考的內容你要會,不然打了雞血坐在考場裡又啥都不會,還不許你提前交卷,那才是煎熬…

4樓:尚好

我的經驗是,根本就不用擔心瞌睡清醒的問題。不管昨晚有沒有睡好,只要是參加考試,你基本上都不會再瞌睡了,如果是真的非常的瞌睡,出來跑兩圈,喝杯咖啡就好了。跑步對付瞌睡,清醒腦子特別的有用,給大腦充充氧。

5樓:讀書奶爸

1.午睡。這基本不可能,不過能躺一會是一會。

2.紅牛。效果存在個體差異,對某些人來說(例如我)只是安慰劑。

3.爬樓梯。快速爬樓梯加快血液迴圈,促進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東西分泌,但不要把自己累著。

6樓:小魚

保持清醒??

難道平時圖書館下午就不清醒了?還是說狀態不佳?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午休啦,不能睡太久,半小時足矣。睡久了進入深度睡眠你就相當於重啟系統,快取沒了 。半小時剛好可以睡的迷迷糊糊的,就像睡眠,頭腦很清醒的。

我中午也就睡二十來分鐘,睡前還可以衝一把分。

7樓:Dr.Lucas

1.中午吃飯的時候以蛋白質為主,比如一碗水煮魚,醣類的攝入不要太多,比如公尺飯之類的一小碗就夠了

2.多喝水,充足的水份可以保持足夠了血容量給大腦,如何在某個時候判斷是否需要喝水?看尿黃不黃。

3.有條件眯一會,哪怕十分鐘,但不要超過半個小時,然後清水洗把臉。

4.積極的心理暗示,做完以上三點之後告訴自己,不會困了我很精神!心誠則靈!

如何在爭論中保持清醒?

火鍋蛙 A爭一句,你附和 你說得對 B吵一句,你附和 你說的有道理 反覆幾次,兩人不出意外的話會轉頭質問你 此時你只要頭一歪,阿巴阿巴阿巴 即可別說清醒了,醫院的空調還會把你凍醒 品牌戰略者牧晨 清醒是必要的,爭論完全不必要,很浪費時間。同時我們很容易被爭論雙方爭執辯論從而被人左右思想,或者是因為我...

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

洪洪洪洪先生 我看了卡耐基的一些作品之後,個人作風逐漸自律著 之前也很墮落控制不住自己的負面慾望,然後我就開始記錄生活,自律一天我就記錄一天 想放縱的時候就看看自己記錄的本子。然後,這個社會如今賺不到錢賺經驗 賺不到經驗賺經歷 賺不到經歷賺閱歷。最後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有故事的男人吧 明子 怎樣才可以在...

如何在販賣焦慮的世界中保持清醒

聰明英毅 為什麼乙個人要放棄他的牌,沒聽而花錢起來看牌?這就是惡搞的目的。有許多這樣的犧牲者,我記得有次打了一將半輸了30底,怎麼打都無效,第二將西風時,張某很認真的打 到臭莊,連一 時張某心想 不突擊不行了.所以手牌 立起來 四張字,我從中間抽 張5萬便起來眼牌,喊天聽。這時候最旺的下家楞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