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對待生活中對你冷嘲熱諷的人?

時間 2021-06-04 05:52:32

1樓:雲帆讀書思維認知

該如何對待生活中對你冷嘲熱諷的人?順勢反擊

比如某人心懷惡意地對你說,你這件衣服看起來像在地攤上買的。你當然可以反擊說:「是的,是在你老爸手上買的。」

讓對方無言以對不同物件要有不同態度如果是你的上司嘲諷你,冒然頂嘴,就會對你不利了。

寡不敵眾時,沉默為妙

如果有好幾個人同時嘲諷你。最好不要做聲,除非你的反應是超級敏捷,口才是出奇的好。

以上各方法都無效則一笑置之

這種態度反而有可能解除對方的武裝。

2樓:溫柔的晚風啊o

汪曾祺先生說過一段話:

你對一件事如果不同意,可以轉過頭去不理,也可以誠懇地提出批評,但不要冷嘲熱諷,因為冷嘲熱諷會損傷自己的靈魂,慢慢地使你變成乙個滿腹陰私的人。

所以,對於這種人,你要不然就去改變他,改變不了就任他自我毀滅。

不要太把他的話放心上,認知不同的人是很難相互理解對方的層次的。

3樓:Nathalie

對待對你冷嘲熱諷的人。首先可以試試不理不睬,若是實在忍不住就懟回去。或者用自黑的方式來反諷他,讓他自己噎住,讓他沒辦法跟你交談。

就比如說,乙個人說你無用,那你就說,是啊,我確實是無用,所以請你離我遠一點,我不配跟您說話。這樣的次數多了他就不好意思說你了,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會被你噎回去。有良心的會發現自己太過分了轉而來跟你道歉。

或者直接懟回去,我什麼樣跟你有什麼關係,用不著你來管。

說白了這種人不過就是挑軟柿子捏罷了。看人家脾氣好就蹬鼻子上臉的,千萬不要因為他的話而自責。

4樓:海上乙隻羊

人總是會這樣,那是醜陋的人性的一部分,別人做不到對你中正的評價或者作為朋友的支援,其實很正常。

都是胡說八道,就懶得辯駁了,啥也不懂,還瞎逼逼,不是大言不慚難道是諄諄教誨?你以為我會當真?傻叉的邏輯,你都沒當真的,我用的著跟你解釋麼

室友對我的學習冷嘲熱諷怎麼辦?

卷月水草 首先吧,我想先默默罵你那個室友一句 去你mmd.這種人就是看不得身邊的人變優秀,想要別人都和他一樣鼠目寸光。在乙個宿舍,他對你學習上的冷嘲熱諷也體現了他在日常交往中的情商低。搞不明白和室友暗暗的爭鋒有什麼好處?一時嘴上痛快麼。所以,你離這種奇葩室友遠一點吧,能不接觸就不接觸,畢竟大學人這麼...

受到朋友的冷嘲熱諷該怎麼擺正心態

我記得之前,有說過,現在公司乙個同事,女的。說起來,這個同事業務能力很強,是我們單位的 銷售冠軍 家裡條件也不錯,據說家裡是從事民間借貸的,總之很有錢。她今年39歲了,哦,準確的說,2020年,她就要過40歲的生日了。她最喜歡在公司一邊誇自己買的東西,多麼多麼貴,多麼多麼好,一邊說現在的男人多麼多麼...

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室友對你學習的冷嘲熱諷呢?

Felice 說個題外話,你可以在宿舍學習,但是你不能以學習的名義打擾任何乙個室友有個逼就是大半夜的朗讀毛概 你沒看錯 就是朗讀,遇見這種事兒我是直接罵的,什麼難聽撿什麼罵室友再怎麼冷嘲熱諷那是他的事兒,只要你沒有打擾到他,安安靜靜地你也可以懟回去,甚至罵回去,什麼難聽撿什麼罵,你要知道,室友終究是...